肝肝肝

【安雷】弦月四重奏37(吸血鬼与十万个为什么)

*吸血鬼猎人/圣骑士安迷修 x 吸血鬼雷狮

*前世今生,相爱相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这章8k字,适合一口气读完,终于到最刺激的剧情了,今生的故事暂时告一段落,下周开始前世。



一只乌鸦飞过了天空,它自初升的朝阳下掠过,滑翔,收拢黑色的羽翼,停留在别青苔覆盖的外墙上。它漆黑的羽毛在阳光下反射诡异的七彩光芒,乌鸦走动了一下,爪子带下风化的石子与沉屑。

石子落在一位猎人头上,他抬头向上看,沿着一道巨大的缝隙看到墙壁上的乌鸦。太阳已经升起了,它从风化的房子缺口处照射进来,清晨寒冷的风穿过摇摇欲坠的腐朽建筑,奏响魔窟一样的声音。猎人疑惑地盯着那只鸟,听到风声与乌鸦的叫声,他在几秒种后才意识到哪里奇怪。

阳光毫无遮拦地从一条竖条状的裂隙里穿透过来,刀锋一样割开猎人的右眼,在明媚的晨光中,猎人不可思议地瞪大了双眼,又有扑翅声响起了,群鸟回到了山林。

“大雾消失了。”

他突然意识到,匆匆返回了驻扎的地方,撩开了帐篷的门帘。

 

 

黑衣的巫师自外面进入帐篷,低声向着一位身材高大的中年男性说了几句什么。

局长放下了手中的文件,根据其他人的汇报,已确定雷狮的复制品都已死亡。不过,即使有雷狮的复制品在外晃悠也没关系了,吸血鬼内部的鼹鼠刚刚为他传递了消息,今天早晨,吸血鬼王沉睡的城堡外燃起了一场大火,而被当做柴火的,正是他们奉若神明的王。

他们现在并不需要担心,正牌雷狮的死去会使吸血鬼族群曾经的计划成功,让吸血鬼们都获得不怕圣水的能力。

人类最大的顾虑已经被吸血鬼自己灭杀了。

局长的手指敲击着桌子,听着巫师汇报的情况。

“我们只能将大雾压制一阵子,要不了几个小时,大雾还会出现。”

布伦达的遗骨并没有被太阳毁灭,这个十六世纪的吸血鬼似乎已经被太阳灼烧过,无法被点燃第二次。

“既然大雾出现的原因是雷狮,我们想尝试用布伦达的遗骨将所有的雾吸引过来,然后想办法限制住。”

“你的顾虑是?”

“这和强拆没什么区别了,局长。”巫师皮笑肉不笑地扯了下嘴角,“最可能发生的事情是发生爆炸,这里,”他指了指脚下,“还有那里。”他指向罗夏山的深处。

“大雾的源头也会爆炸,不知道第七位骑士把制造大雾的法阵藏在了哪里,我们这样做之后,很可能把他整个坟都炸掉。”

局长敲桌子的节奏慢了下来,他计算着可能的损失与利益。

第七位骑士留下的遗言,是将对付吸血鬼的方法留在了陵寝里,但看安迷修的表现,里面留下的秘密究竟是给人类的还是给吸血鬼,都无法确定。目前看来,要么是记载出错了,要么是那位信念最坚定的骑士和所有人撒了个弥天大谎,他没有杀死布伦达,也没有封印他,他留下的并非对付对圣水免疫的吸血鬼的方法,也并非一柄可以诛灭吸血鬼的利剑,只能说是——

情书?

男人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

他们不能允许雷狮这样的怪胎仍然行走在世间,这群黑暗中的魔鬼应该被全部诛灭掉,人类已经被他们的存在威胁了几千年,每一处阴暗滋生的角落都可能遭遇这些嗜血的魔鬼,他们的亲族朋友被这些恶魔引诱、利用、吸食、杀害。这几百年来人类被保护得太好了,他们甚至向往这些恶臭的、令人作呕的生物,心甘情愿成为他们的奴仆,最后甘愿脱离人类的身份,变成这些腐朽尸体的一员!

他想将这些披着华贵外皮的野兽统统杀死,他需要更多的人手,说服议会,仅靠这些猎人是不够的,他们需要的是一场剿灭行动。

剿灭,是的。弓弩、枪支、圣水、太阳,用上所有的武器。局长抬眼望了望窗外,暖橙色的朝阳勾勒一个灿烂而明媚的世界,一个人类可以尽情行走的世界。他们不能再后退了,先是圣水,之后呢,他们手中的武器还有多少?可依凭的庇佑剩下多少?

局长将自己的十字架挂坠紧贴眉心,呼出一口气。

“那就炸掉吧,通知第七和第十一小队做好准备,趁着太阳还在,让阳光普照一切。确定雷狮死亡后,收集他留下所有东西,还有安迷修,他的尸体也要带回来。”

“至于坟墓里埋藏的秘密……随便吧,能收集多少就收集多少。我怀疑里面根本没有对付吸血鬼的方法……”他嗤笑出声。

他最后在胸口点了几下,轻声说,“神灵将与我们同在。”

 

 

安迷修扶住诅咒发作的雷狮,手臂递到吸血鬼的嘴边,利齿咬破他的血管。他们刚刚在尝试着撬开封闭的棺材,诅咒突然狰狞着彰显自己的存在,雷狮表情痛苦地倒了下去。

“你好点吗?”安迷修轻声询问,环抱雷狮的肩膀。

“放心,死不了。”雷狮喘着气回答,强硬地把安迷修的胳膊推开。他疯狂地眨着眼睛,他面前的景物逐渐模糊、旋转,整个世界在他面前破碎成万花筒中的碎片,它们疯狂地交汇、重组、扭曲,雷狮必须疯狂且用力地闭眼,才能勉强将视觉保持在正常范围。

“你最好离我远点,”他舔了下嘴唇,惨白的脸上,嘴唇红得滴血,“也不要再喂我血了,我现在就是戒断反应发作一样,”雷狮靠坐在棺材的侧面,利齿压在嘴唇上,紫色的竖瞳闪烁凶光,他压抑狩猎与吸血的本能欲望,继续说:“和前几次一样,我要强行控制自己,才不会把你吸干。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克制住的……”

“可能因为你足够爱我?”

“闭嘴吧……”雷狮反驳道,他平复了一会儿呼吸,闭着眼睛说:“我帮不上什么忙了,你自己接着找。你是怕这辈子被饿死,还是突然觉醒了巨龙血统,囤这么多宝物做什么?”

“在下正在思考,要不要去旁边撞头,给自己来个大记忆恢复术。”

雷狮被逗笑:“还是别了,本不富裕的脑细胞雪上加霜。”

吸血鬼扶着棺材摇摇晃晃地站起来,他看了眼非常符合他审美的棺材,准备迈进去,“我还是保存体力……”墙壁上繁复的纹路骤然汇聚在一起,扭曲成死神绘成的可怖画作,它们猛然向他压过来,海浪一样淹没他、击倒、压碎。

刚刚被推到一边的安迷修急忙上前一步扶住了雷狮,他横抱起吸血鬼,将雷狮放进棺材中。吸血鬼的身体陷入暗红色的天鹅绒,旁边的花瓣向着下陷的吸血鬼聚拢,落在黑色的头发与苍白的肌肤上。

“你先休息,找到了解除诅咒的方法后,我再叫你。”安迷修的手背抚过雷狮的脸颊。

雷狮的瞳孔依然是竖起的,他的肤色与黑色的棺木和红色的绒布形成强烈的对比,白得像纸一样,花瓣落在他的皮肤上如一处处干涸的血迹,仿佛那不是干透的玫瑰花瓣,而是自他骨头里生长出来的。吸血鬼痛恨这种失控的感觉,他缓缓闭上双眼,咬牙说:“等我恢复了,我要去做吸血鬼的行刑官。”

“不在黑夜里去引诱人类吗,留下自己的恶名。”

雷狮笑出声,语调讥讽地说:“如果没有你,我真的会这样做。”

安迷修再次试图掀开棺材,依然没有收获,他只得去翻找旁边的书籍。

“我想起来一个没用的事情。”

“什么……”雷狮闭着眼睛问,声音微弱,他已经快无法保持清醒了。

安迷修看向天花板,“为了让地下的建筑不被侵蚀,我在这个房间上面叠加了很多层法阵,包括外面的大雾。也许可以在天花板找找线索。”

 

 

地面上,一个染着深紫色头发的女猎人按了下自己耳机,卫星通讯里传来罗夏山营地的命令。她找到第十一小队的队长,传达局长的命令。

“找到我们的人,后撤,这里会发生爆炸。”她贴着另一位猎人的耳朵悄声说。

“两个队伍全部离开?”

“局长说,直接报告缇娜我们要求扩大搜寻范围就可以了,她最多派两个人跟着我们。”

正在监测勘探情况的缇娜警惕地瞥了两个领队人一眼,如局长所说的,她并没有阻止,只派了两个人协助,“保持通讯,及时汇报。”

在安迷修和雷狮消失后,安莉洁在喷泉旁边绘制了一个巨大的法阵,凯莉本来想帮忙的,但是被安莉洁以她是伤员为由拒绝了。

安莉洁落下最后 一笔,将手按在一个奇诡的符文上,闭眼静静感受了一会儿,说:“在下面。”

“这两个人果然是到墓里面躲清闲去了,我们一群人在上面找个不停,他们两个倒好,躲在屋子里不知道在做什么。”

“雾,消失了?”

“嗯,在你绘制的时候,大概是太阳出来没多久,就逐渐消失了。”

“这里的雾不是自然消失的。”

凯莉和安莉洁的视线同时投向之前驻扎的营地的方向,“那里有我们的同类。”

凯莉蹲在另一个符文旁,同样将手放上去,借由法阵探查周围的情况,“希望这两个人不要大白天的跑出来。那边的巫师是怎么把雾引走的?局长派你过来时,都给了你什么任务,怎么又派了巫师过来。”

“他只说让我帮助你,尽快找到第七位骑士的陵寝。”

“也许局长是把巫术小队带过来了,那群人总有奇怪的法子。”

“压制,吸引。”安莉洁提出猜测。

“吸引?”凯莉的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想法,“用雷狮的东西做引子吗?或者用布伦达留下的东西?话说第七位骑士留下的法阵识别到两个布伦达会发生什么……”

凯莉猛地倒吸一口凉气,她惊恐地看向安莉洁,安莉洁同时看过来,古井无波的眸子里闪过一丝惊慌。

两个女巫冲进指挥帐篷,大声喊:“快下令撤离,会有爆——!”

轰!

轰隆!

大地剧烈地震颤,倾颓的建筑物旁,一大片土地被炸上了天空,地面被爆炸生生撕裂!巨大的轰鸣声和冲击波冲过来,掀翻扩散路途上所有的阻碍,草叶、石头、树木、雕塑还有墙壁。滚滚浓烟裹挟石块与植株的碎片,在半空中绽放成致命的云朵,离得近的猎人直接被掀上了半空,离得远的人也被狂暴的冲击波击倒,陷入昏迷。

寂静、冰冷但永恒闪耀的阳光下,将迎来审判。

 

 

安迷修有些急躁地抖落着书本,他已经翻阅了六七本书籍,根本没有有用的信息,这些书本随便哪一本出去都可以拍卖出高价,但这些价值都不是他现在急需的。

他有点恼怒前世的自己,死前还要留下一个难解的谜题。

安迷修的脑子里正在涌入无数的信息与记忆,前尘往事正在他的脑海中织成一张巨大的网,它们拼接一块块碎片,为他上演所有的故事,他看到身为圣骑士的自己与雷狮的一次次厮杀,也看到他们两个共处一室并吃下同一个苹果。

这一切都没有用!

如果时间足够的话,安迷修想自己可能会逐渐恢复所有的记忆,但是雷狮的状态让他不能停下来,他必须找到方法!安迷修摸了下自己腰间的佩剑,如果雷狮的状况继续恶化,他只能尝试这个了。

安迷修旁边的书堆突然倾圮,散落在脚边。他疑惑地瞥了一眼,站起来,忽地,更加剧烈的晃动将他也震倒。

整个房间都开始猛烈地颤动,堆放的珠宝与艺术品四下散落,墙壁裂开无数的细缝。安迷修站起来向棺材走了一步,紧接着他被大地的震颤带倒。

强烈且狂暴的爆炸猛然在他的头顶炸响!

无数的石块与泥土被炸上天空,也有无数的木屑与灰尘飘扬而下,骇人的浓烟遮蔽了一切。

安迷修的耳朵被震聋了,他摇摇头翻身爬起来,巨大的耳鸣声在他脑内尖利地嘶吼,尖且细。他什么也听不到,只听到耳鸣声,像根绷紧的弦,死死扼住他的喉咙,而他的灵魂正被勒出无数的血,无形的鲜血向他脚下流去,汇成血海。

房间的西南角落被炸出一个巨大的洞,小半个侧墙与大半的天花板被完全炸穿。深埋于地下的坟墓,在四百年后,暴露在世界面前,暴露在罗夏山的群山怀抱里。

不,不止是林木与树叶,它还暴露在阳光的直射里!

明媚的骄阳尽情舒展自己的光芒,它肆意燃烧着,它尽情照耀着,它将自己的光辉投向每一个阴暗的角落。太阳没有情感也没有思维,它自一亿五千万公里外投下公正而明亮的光辉,它给予自己的光于热,带来生命,它拥抱一切、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也将——

燃烧一切!燃烧所有污秽、黑暗与邪佞!

在太阳的直射下,棺材被点燃了,躺在棺材中的吸血鬼被点燃了,雷狮被他最后的弱点点燃了。

“雷狮!”安迷修惊叫出声,四百年前的记忆潮水一样涌入他的脑子。

他的肉被撕裂了,他的骨头被劈碎了,他的心脏被扯开了!他听到巨大的钟声在他脑子里敲响,正震碎他所有的思维,无数锋利的丝线在高频震颤,它们割开他,割开他的眼睛,割开他的心,割开他的灵魂!

安迷修大步向着雷狮的棺材飞奔而去。

他看到了火焰,

金色的火焰,

黑色棺木中的火焰,

被太阳纵火点燃的火焰,

吸血鬼走向无法逃避的死亡的火焰!

不!

不可以!

太阳已经杀死过一次他的爱人!

他不允许太阳再次夺走雷狮的生命!

安迷修几步迈到了棺材旁,他扑到雷狮身上,遮住所有阳光。

紧接着,安迷修的脖子被咬住了。

被点燃的、被诅咒的、在死亡边缘挣扎的吸血鬼失去了所有理智,求生的本能接管了吸血鬼的身体,濒死的吸血鬼因为诅咒再次失控,他的身体向着生的彼岸奔跑,并选择了近在咫尺的那条路。

面前有一个猎物,活下去需要鲜血……

 

 

我要死了吗?雷狮想,没有吸血鬼可以在这个诅咒下撑这么久,他早该死去了。

他感觉到烫,他知道自己浑身滚烫,诅咒一点点蚕食他的生命与理智,如果没有安迷修的血压制诅咒,他已经彻底回归黑暗的怀抱,沉眠在永恒的死寂中。

他知道自己浑身都在痛,但很奇怪,他仅仅是知道而已,好像所有的知觉都离他远去了,他现在成了自己生命的观众,只是静静地旁观着。

他可能真的要死去了,他已经听不到安迷修接近自言自语地问话了。

他在棺材里,哈,为死者准备的棺材里,省下了多少事。真好笑,他竟觉得自己正躺在安迷修的床上,他想听到气急败坏的猎人想尽办法把他赶下床。

他想到了雷伊和卡米尔,不要哀伤,我的家人们。

他想到了安迷修,啊,他好像已经在安迷修面前死过一次了。雷狮挣扎着想睁开双眼,他甚至无法在心里为安迷修组织一句完整的句子,他们才重逢了多久?在跨越四百年的时光后,他们才相处了多久?在一次次厮杀后,他们才和解并互通心意有多久?

雷狮没能睁开眼睛。

我可能真的要死了。

之后他感觉到热,越来越热,好似被点燃的热,由内而外的热,他的血液在沸腾,他的身体正变成枯柴,正熊熊燃烧!

他竟离奇地没有感到一丝疼痛,只有空白。

血。

这是他空白的思绪里出现的第一个感知。

沁凉的血。

鲜血正流入他的喉咙。

是哪里来的血?

是谁的血……

雷狮猛然睁开了双眼,松开了紧咬的牙齿。

一个沉重的人体正压在他身上。

他的思绪依然是暂停的,白茫茫一片空白。他不敢让自己的思绪转动起来,只是瞪着双眼,用力地瞪着,瞳孔涣散、目光漂浮。他没有眨眼,不敢眨眼,酸涩的眼睛正不断地分泌泪水淹没他的双眼,然后更多的泪水从他的眼眶里漫出来。

雷狮依然不敢眨眼,不敢呼吸,让思绪保持空白的状态。他所有的血管都梗住了,堵死了,他奔腾的血液无处可去,在他的体内横冲直撞,直要炸裂他所有的脏器,直至让他的心脏也爆炸开来,于是双份的血液可以在空中炸成烟花、炸成喷泉,总之离开他的身体。

漫出来的泪水已经流过了雷狮的太阳穴,滴入了他散开的发丝。

雷狮希望能有个声音打断他的呆滞,但是没有。他颤抖的右手终于被他举了起来,去探寻这个人的动脉与呼吸,都没有,身上这个人已经死去了。其实他早就知道了,他并没有感知到另一个人的心跳。

这个被他咬死的人是谁呢?

对啊,是谁呢?

这个房间里唯二的那个人是谁呢?

雷狮终于眨了下眼睛,藏在眼底的眼泪瞬间包裹住他酸涩的双眼。

真奇怪,在朦胧的视野里,他竟看到了太阳。

他看到烟尘被风吹散了,天空是透亮的瓦蓝色,金色的阳光从一个破损的大洞里直射进来,将整个房间都照亮。

红色的碎屑旋转着自空中坠落,飘飘荡荡,如同鲜血凝成的一只只蝴蝶,在空中悬停并舞蹈。漫天的红色碎屑,填满雷狮的视野。

那是落叶吗?

那是泥土吗? 

那是木屑吗? 

那是漫天的赤色花瓣吗? 还是,血液……

“安迷修……你够狠……”雷狮喃喃道 。

 

 

他早该料到这天的,他们是敌人不是吗?

厮杀至你死我活才是归宿,活着只会延续斗争,只有死亡才是终点。

这才是一对敌人的宿命不是吗?

一个人亡于另一个人之手。 雷狮清楚地感知到自己的眼睛在流泪,但他所有的思绪却漂浮在半空中,没有给予他任何的情感反馈,他感知不到任何痛苦,他甚至在笑。

他翻转自己的手臂,焦黑的诅咒痕迹已经了无踪迹。 

女巫告知他们的破除诅咒的方法没有错,用黑暗与光明平衡的力量杀死他,再在濒临死亡时救回他,只有在死亡的绝境之中,欺骗过死神的审判,他才能真正的摆脱诅咒。不止是诅咒,雷狮盯着天空笑出声,他的视线变得虚无。 

他被太阳杀死的、破碎的灵魂终于完整了,尘封四百年的记忆涌入他的脑子,他记起了一切,因而更加绝望。 

 


吸血鬼可以直面太阳吗? 曾经没有吸血鬼可以,但安迷修用四百年的时光改变了这一铁律。

在经历了爱人死于阳光后,曾经的圣骑士的执念近乎疯狂,他要与这个世界为敌,与镌刻在石板上的铁律为敌。既然一个吸血鬼可以做到不怕圣水,那么阳光呢,他是否也可以做到?

安迷修还是斯卡尔大学的学生时,雷狮曾想把安迷修转化为吸血鬼,但是没有成功,他们一直以为是吸血鬼猎人采用某种方法制止了转化,但实际上,安迷修体内圣骑士的灵魂阻止了他的转化过程。他的灵魂并没有进入轮回,圣骑士的灵魂还在,所以在转化过程中,安迷修经历了远超常人的痛苦,他几乎死去。在那之后,光明与黑暗在他体内达成了微妙的平衡,他可以使用第七位骑士的佩剑,而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他其实可以被称为“半吸血鬼”,一个人类特质盖过吸血鬼特质的、毫不畏惧阳光的半吸血鬼,只有这样的血液可以压制雷狮的诅咒。

现在,安迷修死去了,他的生命被失控的雷狮夺去,他不畏惧太阳的能力也被猎食者获得。

 


雷狮看着明晃晃的太阳,蜜一样,没有云朵,没有阴影,没有浓雾的遮挡,金灿灿的、耀目的光芒如海洋一样将他淹没。

他直面本该杀死他的光芒,没有任何东西的遮拦。 第七位骑士不止在坟墓里藏下了可以遮天蔽日、瞒天过海的大雾,他要庇佑自己的爱人,但也要他的爱人从此以后不再畏惧太阳,本该最炽热、明亮与温柔的光,哪怕代价是他自己。

雷狮没有感到任何不适,他已经不畏惧圣水,也不再畏惧太阳。

此刻在照亮世界的朝阳中,他只觉得暖和,他沉睡的骨头被照的明亮,阴湿的灵魂被晒的透明,他的眼睛将盛下一个世界的阳光,他的肌肤与发丝将在辉煌的光明中舒展。

雷狮甚至感到困倦,因为放松而引发的困倦,他沐浴在在盛大灿烂的阳光中,艳阳的光明本该如利剑撕裂他,或如天火点燃他,但他只觉得自己像躺在羊水里。 

之后他醒来了,他结束了四百年的沉睡并醒来了。

四周的蜡烛熄灭了,在碾压一切的阳光中,烛火的光亮本就是不必要的。它们在气浪中骤然熄灭,向上方飘散白色的烟,而沿着白烛流下的烛泪确是血红的,枯骨一样的蜡烛正滴下鲜血。

这是惩罚吗? 

这是审判吗? 

只因他们两个处在敌对的两端,就生来不该相爱?

他的心不断下沉,他本来在阳光普照的海面上,连海水都被照得透亮,蜜一样,琥珀一样,但现在他在沉没,无限地下沉,往最黑暗最恐怖的海底去,没有光亮,只有沉重的、无尽的、漆黑的海水淹没他,千钧的水自他的胸口碾过去。

雷狮的视线投向上空,在被爆炸炸出的坑洞旁,聚集着躲过爆炸的猎人,他们冷漠的、审视的、警惕的目光投向这个被安迷修藏起来坟墓内。 

雷狮依然躺在棺材里,被安迷修的尸体遮挡在身下。他的嘴唇和下巴上满是鲜血,利齿压在下唇上,而鲜血还在下滑、在滴落,将他苍白的肌肤与白色的上衣全部浸透。安迷修的鲜血在雷狮的肌肤之上流淌,也在他的皮肉之下奔涌。

他本该被烧死的,但他这个只能藏身于黑暗的吸血鬼正在阳光里闪着璀璨的光。

雷狮想起来了,他确实诅咒过安迷修,用最怨毒和仇恨的语言,用自己的生命诅咒他。

他们跨越了种族,跨越了身份,跨越了一次生死,跨越了四百年的时光,然而兜兜转转,他们还是回到原地。

坑洞上方的吸血鬼猎人愕然地看着安然无恙的雷狮与已经死去的安迷修,他们惊愕于安迷修的死去,并惊恐于吸血鬼的能力。

一个无法被阳光杀死的吸血鬼!

人类最后的庇护所正在消亡!

黑洞洞的枪管和绷紧的十字弩对向了雷狮。

吸血鬼推开爱人的尸体,从棺材里坐起来,手握紧安迷修腰间的佩剑,对着这群人类露出一个怆然而轻蔑的苦笑。

 

瞧,

阳光已照耀一切,

可你们,还杀得死我吗?

 

TBC.


铺垫了十几章的雷狮会因为诅咒失控就是为了这段剧情。

下周开始前世剧情,因为没办法在不提及安雷名字的情况下进行行文,两世名字一样又很奇怪,会当做几篇单独文章发布,请大家假装两世名字不一样吧……

前世剧情会揭开所有谜题,之后完结章。


请多红心~多蓝手~多评论~

多评论呀,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61)
热度(91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