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肝

【安雷】阿卡贝拉

祝你同样被杀死,我的骑士,最好在我手上

*前世:01《血橙罗勒》  02《阿卡贝拉》  03《白树森林》  04《危险同谋》   05《龙与玫瑰》  06《罪爱》  07《午夜弥撒》  08《天堂之火》  09《悲悯太阳》

今生:《弦月四重奏》  





年轻英俊的骑士骑在黑色的马匹之上,阳光为他镀上辉煌的金色光芒。他行走在遍地的繁花间,花瓣在马蹄下铺成道路,满眼金黄色的玫瑰,是太阳的颜色。

游行队伍走入最繁华的街道,安迷修听到欢呼的声音,繁花如雨一样被人群掷到他身上,彩色的花瓣落在马匹顺滑如云朵的黑色鬃毛间。他看到街边陈列的筐子与堆满的货物,橙子堆成了小山,同样是太阳的颜色。

今天,国王正式为他授勋——第七位荣誉骑士,他将引来最多的鲜花与掌声。

在阳光下,棕发的骑士展露帅气的笑容,仿佛阳光才锻造过他的每一寸肌肤。

庆典接近结束时,安迷修注意到躲在阴影里的一个人。那个男人藏在阳光无法企及的黑暗里,与周围欢笑的人群格格不入,虽然他也在微笑,但却不是欢庆,瑰紫色的眼眸里跳动着危险的光。

是雷狮,安迷修意识到。但现在不是出击的好机会,他如果轻举妄动,可能会引发人群的恐慌。

 

 

安迷修在晚上就找到了与雷狮接触的机会。

宴会上,衣香鬓影,众人举着杯子,用金黄赤红的酒水为年轻的骑士庆贺,他们恭贺安迷修取得的荣耀,夸赞他的功绩。

之后是舞会,悠扬的乐曲响起了,轻快的音符在华贵的衣裙上跳跃,钢琴,之后是弦乐,安迷修邀请身边的女士滑入了舞池。水晶灯上,烛火摇曳,仿佛也在随着音乐舞蹈。

安迷修结束了两曲舞蹈后就退到了角落里。

“啊!”

舞厅里突然此起彼伏的惊呼。不知谁打开了窗户,一阵风刮过,所有的蜡烛都熄灭了,舞厅陷入了黑暗。有人大声在黑暗里讲话,让大家先站在原地不要动,又吩咐侍从去取蜡烛过来。

星点的火光很快就从大厅的入口处靠近,温暖金黄的烛火驱散了一部分黑暗,窗户也再次被合拢了,寒冷的空气在人群和火焰间又恢复温暖。

主事人让侍从们去点燃附近的灯,并把烛台安置好,突然有位男士出声:

“在黑暗中举着烛台舞蹈不也很好吗?”他朗声道,吸引到众人的注意力后,这位隐匿在黑暗里的男人继续说:“真正优雅的舞蹈可以让烛火跟随舞蹈而不熄灭,不是吗?而且在黑暗中擎着微弱的火焰旋转也挺不错的。”

提议被接受,于是悠扬的乐曲再次奏响了,舞步轻旋。

安迷修却无法和其他享受宴会的人一样轻松,他的神经绷紧,只因他已经认出了这个声音——是雷狮。

他在微弱的光芒里寻找熟悉的身影,让一个吸血鬼混进都是人的宴会可不是个好主意。

突然有人牵起了安迷修的手,一个身姿修长的男人举着烛台站到了安迷修旁边,他黑色的长发被束起了,衣着华贵,耳朵和领巾上都佩戴黑色的宝石,在烛火中烨烨生辉,但宝石也没有这个英俊男人的魅紫色眼睛明亮。

“一起跳支舞吗,安迷修?”雷狮询问道,保持优雅礼貌的笑容。

“我的荣幸。”安迷修礼貌地回答,他不知道雷狮的目的,但他不希望这里出现杀戮。安迷修松开雷狮的手,后退一步,略微躬身做了个邀舞的动作。

雷狮挑了下漂亮的眉毛,他啧了一声,还是把手搭了上去,“好吧,我跳女步。”

“你竟然没有冲上来给我一拳。”雷狮把左手搭在安迷修的右臂上。

“我为什么要这样做?”

“大概因为,我们是敌人?”

“在下没有那么冲动。我也不希望血溅当场,在这么多女士面前打起来,太暴力了。”

轻快的音乐自键盘流淌至琴弓,落到他们的指尖。

“我还以为你是不想再杀我了。”

“在下一定会杀了你,但不是现在。”

他们随着音乐舞蹈,拉远又靠近。

“那太好了,我也还想杀了你。”

“现在打一架?”

雷狮示意安迷修抬起手,他抓着安迷修的手转了个圈,舞步随着音乐向前,再次搭上安迷修的手臂,“不要这么急躁,骑士大人,让我们先跳完好吗,我很喜欢这首曲子。”

“你不来打架,找我来做什么?”安迷修揽的右手不再虚搭在雷狮腰上,他不再用手背,而是用手掌。他收紧右手,用力地把雷狮往自己的方向带,他们在黑暗中靠近彼此,身体几乎贴到一起,跳动的烛火照亮半张脸,甚至也照亮无法察觉的气流。两个人借着微弱的光打量自己的敌人,像野兽观察猎物,危险,可却又古怪的缠绵。

雷狮噗嗤一下笑了出来,气流喷在安迷修脸上,他瑰紫色的眼睛明亮的如宝石,“为了跳舞,”他轻声说,“我们该换姿势了。”

雷狮在下一个音符抵达时,向一旁伸展自己的手臂,而后他们又靠近。

“我来为你送上我的庆贺,恭喜你成为荣誉骑士,第七位骑士。”他说,“你知道你之前那六位都怎样了吗?”

“他们都牺牲了,为了国家的安宁,为了民众平稳的生活,他们都是英雄。”

“是啊,英雄。他们都被吸血鬼杀死了。”闪烁的火光间,雷狮的笑容利如刀锋,他压低声音,靠近安迷修说,“所以我特地来送上祝福,祝你重蹈覆辙,我的骑士。

雷狮在又一个旋转后,继续吐出寒刃一样的语句:“最好是在我的手上。”

“那你知道为什么每段时间,流传的最可怕的吸血鬼都不一样吗?之前那个叫什么来之,艾森,艾迪森?现在是你。”安迷修现在已经不管什么礼貌绅士或者对吸血鬼的戒备与警惕了,他用力地握住雷狮的手,用力地扶住雷狮的腰,好似正把自己变成一个监禁吸血鬼的牢笼。

“因为他们都被杀死了。”他同样说出寒冰一样的话语,“希望你能延续这一光荣传统,雷狮,在我手上。”

舞曲逐渐来到了尽头,雷狮猛地往前凑了一步,几乎与安迷修的鼻子贴在一起,他盯着骑士闪亮的碧眼,笑了起来,说起了不相关的话:“今晚有大风,你知道吗?”

吸血鬼继而放肆地笑起来,在他的笑声中,窗户骤然被风吹开,寒冷的夜风席卷整个舞厅,温暖的房间如坠冰窟,本就微弱的蜡烛被风尽数熄灭,向上冒着白烟。几位衣着单薄的宾客抱着自己的臂膀摩擦着。

安迷修的手被松开了,温热的躯体离开他,安迷修想伸手去抓,却只抓到凉风与月光。

是的,月光。

厚重的布帘被狂风卷起,猎猎作响,沁凉的月光倾泻而下,灌满整个房间,所有人的景物都被镀上银蓝的光,仿佛在冰川之下。 安迷修看到一轮清冷的圆月,以及一个黑色的影子。雷狮消失在月色中。

 

 

雷狮屈指,敲了敲敞开的房门。

正在躺椅上看书的女人看了他一眼,与雷狮有着相似容貌的女人把书签夹好,语调慵懒:“你竟然还舍得过来拜访我。”

“给你留下个坏印象,省得你在沉睡的时候无聊。”雷狮说,他走进房间,随意地坐在沙发上,给自己倒了一杯杜松子酒,拿起水晶盘子里的葡萄开始吃。

“这倒不必,你给我留下的恼人记忆已经足够多了。”雷伊把书收好,漂亮的眼睛瞪了弟弟一眼,不悦地说:“不要把葡萄皮吐到桌子上!”

雷狮悻悻然把果皮收到了另一个空果盘里。

“你被什么是耽搁了?”雷伊问他,她看了眼雷狮,她的弟弟比往日里看起来都要开心,虽然看起来还是那副模样,但是眉眼和嘴角都掩饰不住笑意,“你恋爱了。”她指出来。

“咳,咳咳咳……我没有。”

“吸血鬼?应该不是,你喜欢上什么人了,我没有想到你竟然有一天会对脆弱的人类感兴趣。”

“不是所有人类都是脆弱的,他们当中也有猎食者。”

“哦——”雷伊意味深长地拖长语调,“你说那些赏金猎人吗?”

“我是说圣骑士。”

雷伊惊讶地挑起一边眉毛说:“看来你喜欢上不得了的人了。”

“我怎么会喜欢他,我没有恋爱!”雷狮气急败坏地说,他转移话题,“你这次要沉睡多久,50年?”

“对,执政长老的惯例,还是50年,可能我醒来的时候能赶上参加你小男友的葬礼。”

“我就不能转化他吗!”

“你不是说自己没有恋爱。”

“我没有……”

雷伊无所谓地耸了下肩,捻了一颗葡萄放到嘴里。

“长老会最近可能给你派个任务,让你去杀温森尔。”她说。

温森尔最近凶名赫赫,他之前消失了十几年,当然对吸血鬼来说一觉睡上十几年不算什么,但是当温森尔再次出现后,他频繁出现在其他吸血鬼亲王的领地进行猎杀,死难者大部分都是圣骑士。

“和上次去我领地的那群蠢货一样?他们大可以直接处决他,这是他们的权利。”

“显然他们失败了,而且温森尔的亲族在族内权利很大,他们可不像你,不管来人是谁,直接就杀了。这次让你去惹这个麻烦,也是因为之前你私自处决在你领地上猎杀的吸血鬼。”

“不过就是杀了几个不守规矩的杂碎。”雷狮冷笑道,“因为领头的萨缪尔吗,他的叔父长老看不顺眼我?既然来到我的领地狩猎,那处决他就是我的权利,而且他可以像温森尔一样逃跑,为什么不逃呢,因为打不过我。”他不无讥讽地评论这件事,“在他们狩猎之后,那个镇子一直没人敢搬过去,好几年了,我没有算账,长老会倒是为这个破事耿耿于怀。”

“你尽量避开吧,只要沾上了,杀不杀他都是麻烦。圣骑士也在找他,你不知道吗,上周的时候,他宰杀了一个圣骑士,就把尸体挂在城墙上,还在旁边写下自己的名字。”

“他写了什么?”

“‘圣人们,这是你们想要的光明——温森尔’。”

“嘲讽满分。”雷狮赞叹道,“我倒是有点想认识他。”

“你自己要往权利斗争的旋涡里凑,可不要怪我没有提前提醒你。”

“我知道了,”雷狮摆摆手,他饮尽杯中的酒液,“我会注意的,在你醒之前估计早就什么事都解决了。”

 

 

雷伊沉睡后,长老会果然下达命令让雷狮去杀文森尔。

“你可是当时最有名的吸血鬼了,布伦达。”女传令官不带感情地说,“最残忍和最强大,这个任务当然是交给你。”

温森尔根本没有对同族遮掩自己的行踪,那些被他惹恼的吸血鬼只是碍于他家族的权力,不愿意去招惹他。雷狮递了拜帖之后,隔了一周就前去拜访。

温森尔居住在一处下乡的庄园里,丘陵起伏,绿草如茵。雷狮在子夜抵达。

温森尔并不高,他有着过分的纤瘦与脆弱,白色的长发垂到腰部,像易碎的东方瓷器。

“你胆子够大,在我写明来意后,还愿意与我见面。”

白发的温森尔邀请雷狮进来,他的会客厅里装饰有两套圣骑士的盔甲,上面还有血迹。他让仆人为他们端上了一些点心,“我大概听过一些你的事情,对你也很感兴趣。”他说,“布伦达的凶名可谓无人不晓了,人如其名,虽然你很年轻,但比传闻还要狂傲。”

“我的恶名会这么大,不过是因为我不喜欢杀人,我喜欢戏弄他们而非杀死他们,所以——”雷狮摊了下手,“总会有很多幸存者到处编造一些故事出来,人类显然很擅长此道。”他抿了口酒,继续说:“你最近的名气可要比我大了,圣骑士的屠杀者。”

温森尔轻轻笑了下,苍白易碎。

“你看起来并没有那么恐怖,那些圣骑士是惹到你了吗?”

“差不多吧。”温森尔用餐刀切开一块车厘子口味的点心,红色的果酱流淌在精致的白色瓷器上,他带着温和而残忍的笑吃下一块蛋糕,“我与他们有些仇怨,很多。”

“于是你冒犯了一些老古董。”

“是啊,不过他们为什么不在当时亲自处决我呢,这是他们的权利。你知道为什么吗?”

温森尔并不打算让雷狮回答,他温和地笑着,继续切点心,自顾自说下去:”因为他们连我的衣角都碰不到。”他终于抬起了头,金色的眼睛盯着雷狮瞧,保持微笑,轻轻地说:“这些老古董应该感谢我猜对,我杀了这么多圣骑士,为他们减少了多少麻烦。”

雷狮笑出声来,“我也是这么和他们说的。”

“你知道为什么,我一点也不担心其他吸血鬼们知道我在这里吗?”

“你藏了什么杀招?”

温森尔指了指他们的头顶,精致的水晶灯,灯下坠着是谁个水晶球,里面有液体荡漾。

“圣水?”

“是的,明斯特大教堂的圣水。”

“不错的防御机制,我可以学吗?”

温森尔大笑起来,“建议你不要学,你学走了就不是防御机制了,而是同归于尽、鱼死网破。”

雷狮一下子想通其中的关键,他露出讶异的表情,温森尔点了下头认同了他的想法。

“这怎么可能?”

“有什么不可能的。”温森尔盯着水晶,声音变得奇怪,压抑着狂暴的怒火,他的右手下意识地握紧,指甲插入了他的手心,鲜血流下来,“他们永远不会想到我拥有了什么,那些圣骑士们,多亏了那群人皮魔鬼……”

 

 

安迷修最近有点忙,圣骑士频繁被杀,杀人的吸血鬼更是堂而皇之把自己的名字写在城墙上。安迷修在被国王授勋为王国地七位荣誉骑士后,肩上的担子一下重了许多,许多会议都要求他列席参加。他还要负责捉拿温森尔。

还有雷狮。

自从舞会后,他已经有段时间没有雷狮或者布伦达的消息,吸血鬼就这样消失在朗月的光辉中。他在一次外出回来时,接到了一个有关雷狮的消息——一位贵族请安迷修去救助他的女儿,她被布伦达诱惑了。

安迷修立刻赶到。有着柔软金色卷发的女孩儿看起来很正常,谈吐温和有礼,也很有条理,她说自己并没有被吸血鬼诱惑,只是父亲太过担心她。安迷修离开时,那位贵族担忧地告诉安迷修,他的女儿已经一周多没有出过家门,卧室的窗帘也是紧拉的。

没有什么线索的安迷修只能先回去,再次得到那边的消息已经是几天后,安迷修刚带队归来。贵族甚至没有派人过来,他急冲冲地来到圣骑士的驻地,正好碰到安迷修带队返回,他焦急地说:“乔伊斯被布伦达带走了!”

贵族恳请安迷修去击杀吸血鬼,“如果乔伊斯也变成了吸血鬼,请您也杀掉她。”

安迷修在快清晨才在贵族家附近的楼顶找到女孩,她就坐在离家不远的楼顶,一直静静地坐在那里。

“我的父亲让你来杀我吗?”她赤脚坐着,语气平静,风吹起了她金色的卷发。

“不,他让我来救你,美丽的小姐,骑士安迷修愿意为您效劳,你愿意从楼边下来吗?”安迷修尽量温柔地说,他不去靠近很可能会跳下高楼的乔伊斯,而是尽量劝说他。

“最强的骑士会毫不犹豫地杀死所有吸血鬼,父亲肯定是这样想的。”她说,“父亲已经让猎人杀死了他!”

“我的爱人……”她看向逐渐亮起的天空,“一个吸血鬼,你也会毫不犹疑地杀死他吧。如果我也已经被变成吸血鬼了,你还会杀死我。”

“不,在下不会杀你的,你愿意先下来吗?”

“你可以杀死我吗,骑士。”

“当然不。”

“可我已经被转化成吸血鬼了!父亲不就是让你来杀我的吗,他究竟是关心我,还是不希望我令家族蒙羞。”

她站起来,解开了自己脖子上的丝带,露出脖子上的牙印,白色的蕾丝在风中飞舞。

太阳升起了,阳光从其他建筑的顶端扫过来一道狭小的缝,斜斜地打在他们身上。微弱的阳光落在女孩的长发上,她毫发无损。女孩并没有被转化,依然是个人类。“他会如愿的。”女孩这样说,然后她向后仰倒,从楼顶向地面跌落。

安迷修惊讶地倒吸一口冷气,他慌忙地几步冲上前去,他根本来不及思考,脑子里只想着要救下这个可怜的女孩,他一个纵身同样跃下。

安迷修一只手扒住了建筑的边缘,另一只手拽住了女孩的裙角,他因为用力双臂青筋暴起,表情狰狞,他吃力地扒着建筑的边缘,一只手承受着两个人的重量。

蓦的,安迷修听到衣服撕裂的声音,裙子被两股力量拉扯,终于无法承受,撕裂开来,女孩还是向地面坠落。

“不要!”安迷修再次伸手去抓,这次他没有抓到任何东西,只有空气,而他扒住建筑的左手也在他的动作下突然用歪了力气,向下滑落,眨眼间,安迷修的左手无法在支撑自己,他也向地面落去。

就在此时,一只手抓住了安迷修的。

“啊……”手的主人发出痛苦的低吼声,安迷修抬头,看到抓住自己的那只手正在阳光中溃烂,苍白修长的右手在清晨的阳光中变得焦黑,金色的火焰以手掌为燃料燃烧起来,在阳光里狰狞地舞蹈,黑色与灰色的碎屑被风吹到空气中。眨眼间,那只手就被太阳烧穿,露出森然的白骨,手掌与手腕都被太阳烧灼了大半,而白骨还在继续变成焦黑的粉尘。

雷狮终于把安迷修拉了上来,他向后跌坐在阴影里,表情痛苦,紧紧握住了自己的右臂,因为被太阳灼烧的痛苦而嘴唇抽动。

“雷狮?!”安迷修惊异于将自己救上来的人。他万万没有想到,救下他的竟是他的仇敌,本应与他厮杀至死亡的仇敌。安迷修从阳光中走进阴影里,欲杀他而后快的雷狮不仅救下他,还顶着太阳,足以杀死吸血鬼的太阳。安迷修想到死去的女孩,他短暂地闭了下眼,还是将注意力挪到雷狮身上。

“你的手还好吗?”

“你把你手上的肉都卸掉试试!”雷狮嘲讽地说,“骑士大人来做什么,看今天天气好,准备为我表演个跳楼吗?上次摔下去把你脑子摔坏了,你爱上这种感觉了?”

“我在救人。”

“知道你在救人,正义的骑士。”雷狮咬重正义这个词。

安迷修轻柔地触摸雷狮伤臂的上方,有些愧疚,又有些担忧,询问:“你的手,还能好吗?”

安迷修现在心里古怪极了,有一团乱糟糟的毛线梗在那里,他本来以为他胸口里塞得是一团寒冷的冰或者炽烈的火,锻造最锋利的刀剑,但实际上是一团软乎乎、乱蓬蓬的毛线。他内心的小兽正像个狼崽子一样胡乱挠着这团毛线。他看到世界亮起来了,而他也从深海中浮起,来到被阳光照成蜜一样的海面上。

“当然能好,我还不至于冒着废掉废掉一只手的代价来救我的敌人。”

安迷修内心的小狼崽子呜咽了一声。

“去杀个人就好了。”雷狮扬起一个嗜血的笑容。

安迷修皱起了眉毛。

“别忘了我是个吸血鬼。”

“在下倒是宁愿你吸我的血。”

“不了吧,我会被烫死的。”

“你为什么救我?”

“我上次不就说过了,我有点喜欢你了。”是的,雷狮有点喜欢这个骑士了,强大到可以厮杀至无限接近死亡,理智中透露疯狂,他很欣赏他,只要念到安迷修这个名字他就会感到兴奋,血液沸腾啸叫,“我不舍得你死。”雷狮自然不舍得安迷修以这种愚蠢的方法死去,他们应该尽情厮杀,用血肉为对方念诵悼词,撕咬至最后一滴血,直至死神收走他们中的一方,或者全部。

“啊……啊?”安迷修完全理解成另一个意思,没有感情经验的骑士气血上涌,他的情感堆积到胸口闷闷的被他强压下去,只有血液如实反映他的思绪,全部涌上他的面庞。

安迷修脸瞬间变得通红,他结结巴巴地说:“你……我,你怎么会……”

他听到胸口的那只狼崽子发出稚嫩的声音,仰天吼叫,而他本人却用蚊子一样的声音说出接下来的话:“喜欢我……”

 

TBC.


前世纯情的是安√

我写不动了,就到这儿吧,我以为我能3篇番外搞定,看来不能……

下周不定时更新。


中世纪背景·前世(已完结):《血橙罗勒》  《阿卡贝拉》  《白树森林》  《危险同谋》   《龙与玫瑰》  《罪爱》  《午夜弥撒》  《天堂之火》  《悲悯太阳》

现代背景·今生:《弦月四重奏》  


 
评论(47)
热度(88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