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肝

【晴博】遇见

*人物原著向

*两人转世

——————————



                               *

这不是他第一次在梦中见到这个男人,穿着白色的狩衣,一条腿支着,手搭在腿上,前面摆了酒、一盘鱼干。

博雅按往常的习惯坐下来,男人上挑如狐的双眼这才睁开看他,伸手倒了酒。

这片梦境只有这么大,一方庭院,一处回廊,还有就是,自称安倍晴明的人。

“成绩怎么样?”

“被理想的大学录取了。”

“博雅很厉害啊。”

源博雅接过酒杯,一饮而尽,也不谦虚,“当然。”

酒液喝下肚,他从梦到晴明起,对方就是这幅容貌,不正经地坐着,喝着酒,只不过博雅自己的杯子里一直是果汁,直到几个月前他成年才变成了同样的酒水。

“前天还很紧张吧?”

“哪里有。”博雅嘟着嘴反驳。

晴明笑着抿了一口。

“不过还是要谢谢晴明。”考试前那阵子,源博雅怎么也睡不好,好不容易入了梦,也焦虑,在庭院里踱步,晴明提议让他躺在走廊上睡一会儿,他怒问“在梦里怎么睡啊?”,最后还是枕着晴明的腿陷入睡眠,耳边有着低沉的男声,听不懂,大约是咒语之类,倒是安眠。

源博雅深呼吸,抬起了头,突然被吸引了心神。

“博雅在看什么。”

“蓝天。很美啊!”

“还有院子。”他继续说道,“虽然每天都能看到,但突然发现,这里的一草一木,蓝天白云,好像音符一样,汇在一起美妙得像是在演奏。能遇见这一切,很幸运。”

晴明弯了眉眼,“能够遇到博雅,也是件很幸福的事。”

“晴明。”

“嗯?”

“我可以见到你吗?现实中。”

“当然可以。”晴明的回答带着回音。

醒来,博雅突然有怅然若失的感觉,那个人,叫什么来着……



                               *

6月28日

梦不到了,早起能记住的梦境也都是些光怪陆离的东西,看不到那个人了。

有点伤心啊。



                               *

“确定要休学一年吗?”

“已经决定了。”

源博雅的父亲看着儿子卧室的一侧,画好路线的日本地图挂在那里,四周贴满了注释的便签。

男人点点头,“虽然你准备自费旅游,但实在困难的话,也不要不好意思和家里要钱。”

“放心吧,”源博雅晃了晃自己的笛子,“饿不到的。”

男人无奈,拍拍儿子的肩,“希望你能找到他。”

“谢谢。”

提了这么一个古怪的要求,还附带着一串奇怪的做了十几年的梦,能被家人支持实在是万幸。

两天后,源博雅背着被母亲塞了过多东西的行囊出了门。下火车第一件事,就是把多余的东西都邮回家。

虽然已经定好了路线,但源博雅有个很奇怪的预感,只要随意地走下去,就可以遇到对方。



                               *

7月3日

东西已经收拾好了,明天出发,希望可以找到他。一定可以的。



                               *

“小伙子,你到底在找什么啊?”坐在树下乘凉的老婆婆终于忍不住问道。

源博雅这才从茫然的漫步中停下来,皱着眉找回自己的思绪,而后不好意思地对着老婆婆笑笑,“没有,只是在闲逛,吵到您了吗?”

银发的老人了然:“是在等心爱的姑娘啊。”

博雅慌忙地摆手,“没有没有。”

“心爱的男人吗?”

博雅尴尬地呆住了,似乎说得也对,便点头。

婆婆笑了起来,“真是耿直的汉子,我要你进去吃碗面,你是不是也会答应?”

“也可以,我确实饿了。”

源博雅实在是不明白老婆婆在笑什么,跟着进了店面,不一会儿,拉面被端上来,配料丰盛,冒着香气。屋子里的空调温度刚好,不会让客人太热,也不像有些地方吹得冷嗖嗖的。

“是吵架了吧?”

“不是。”

“家里不同意吗?”

“也不是。”

源博雅真是被老婆婆的八卦打败了,他只能不知所云地解释道:“是我梦里的人,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存在,在的话又在哪里,只是单纯觉得我们早晚会遇到。”

“真是年轻人啊。”老婆婆开怀地笑了,磨到柜台里,找了半天,拿出来一个红绳的手链不由分说地系在源博雅手腕上,“能带来姻缘的。”

“什么?我不能收下。”

“戴着吧,你那么找下去要到什么时候。”

在博雅离开前,婆婆拍着他的肩膀,“祝你好运!”




                               *

8月5日

在街角找到了一家很好吃的拉面店。

进去是因为门前的灯,尤其是店面附近的树上缠了几圈彩灯,靠近地面的位置灯光尤其的亮,在傍晚格外醒目。店里摆了很多装饰的玻璃瓶,每个瓶子里都放着层叠缤纷的沙子。

人不多,大概是店主的奶奶坐在椅子上和顾客闲聊,说到了门口的灯。

“以前本来是不用的,但现在的人,每天都拿着手机看看看,走路上也看,还以为前面是平路呢,好几个都撞到树了。没办法才把树围成那个样子。”

是为了醒目吗,确实很容易看到。

等拉面的时候,我一直有注视着门外的行人,虽然就这样碰到的概率很低,但还是免不了期待。

“在等爱人吗?”那个老婆婆问我。

“不。我在找他。”我笑着看过去,大概婆婆从没见过这么奇怪的人,“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古怪,明明有了便利的手机,还玩这种游戏。”,她从口袋里翻出来我一个红绳编的手链,送给我,说是能带来好运,我戴上了。

戴在左手了,刚刚看了一眼,很朴素,仿佛看见那个人一样。

希望今天晚上能梦到他,只是普通的梦让我见一下就好。



                               *

源博雅才至天守阁的顶层,就被小学生包围了,都背着书包,拿着笔和本子,用稚嫩的字体和抽象的简笔画填满纸张,还好不太吵。

源博雅从边上眺望下去,风景尽收眼底,虽然叶子还未染透,也不是樱花季,护城河环绕的大阪城仍是美丽,古韵与生机共同谱写,红色与黄色如偷偷露出头的花朵,点缀着青绿的树木。河上行过“大阪城御座船”,如果是春天,坐船欣赏樱花会很惬意吧,源博雅想着。

帮着小学生拍了几张合影后,博雅就下了楼。剩下的时间都是慢悠悠地欣赏风景。

傍晚在前往法善寺横町的路上,源博雅在路边遇到了一个小姑娘,哭得稀里哗啦,鼻涕都流到嘴里了也不擦,她的书包敞开在地上,东西都被她掏了出来,摆开。

“找不到了……呜……”

“……呜呜呜……究竟去哪里了啊……”

“什么东西丢了吗?”

“是发卡,哥哥走之前送我的,呜……”

博雅掏出纸巾擦干净小姑娘的脸,拍拍她的背,让抽噎的小女孩喘顺气。

他在地上翻找了一通,没有,小姑娘穿的裙子也没有兜,衣服上也没有别住发卡。

“可能是掉路上了,你想一下有没有听到声音或者撞到什么人?”

小姑娘抹着眼泪想半天,“我撞到了一个叔叔!一定掉那里了!”说完拔腿就跑。

“喂,你的东西啊!”源博雅无奈,匆忙把地上的物品归拢到书包中,拿起来跟上了小姑娘的脚步。

女孩一路狂奔,在一处路口停下来,疑惑地四周望着,这时有人探身叫她,“那边的女孩,你是不是掉了发卡啊!”那人手里拿着一个晶亮的饰品。

源博雅赶到时,小姑娘已经把发卡别回了头上,正在和花店的老板道谢。

“啊!书包!”她惊慌地摸背后。源博雅实现了她的愿望,把书包递到女孩面前。

“谢谢叔——谢谢哥哥!”



                               *

10月2日

在大阪城公园消磨了一天的时间,今天是工作日,人不多,只是跟着老师来这里郊游的小孩子们太扎堆了,虽然音量不高,但还是有些吵闹,只好避开了被他们占领的天守阁,有点遗憾。

晚饭没有去朋友推荐的道顿堀,而是去了一个充满日式风味的巷子,听说那里的红豆汤味道很好。半路被小姑娘撞到了,发卡掉下来她都没注意到,我交给了路口旁花店那里帮着收着,她应该能找到吧。

大阪的朋友送了交响乐的票,但我还是更喜欢笛子,大概是从小就听,耳朵都挑剔了。

还有,今天坐了船,河边满植樱树,明年开樱的季节能与他来此一起游船赏花便好了,或者坐在树下,铺一张帆布,摆上酒水糕点,一同闲聊些什么。

期待着那天到来。




                              *

提着行李准备坐地铁前往火车站时,源博雅经过了一处公园,深秋的风很凉了,已被浓艳的红黄色彩染过的树叶盛放在枝头,攀着风的肩膀,旋起舞步,最后在地面谢幕。

枝头渐空,满目萧然,却又绚烂,源博雅驻足,拿出笛子,置于唇边,轻启。

有人群聚集,一曲毕后,鼓掌夸赞着。

博雅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听,道谢之后继续匆匆赶路。还好时间充裕,不然他就要跑起来了。

走之前博雅还捡了两片叶子,夹到本子里。




                               *

11月17日

今天从地铁站出来时,听到有几个路人在说公园有人在吹笛子,第一反应就是他,跑过去时,已经没人了,地面铺满了落叶,上一刻这附近应该还聚满人吧。

旁边有两个姑娘在讨论刚刚的演奏,而且录了音,我请她们发给我,熟悉的笛音,错不了了。

决定在此地多停留几天。


11月20日

在公园守了几日,没有等到。

有点遗憾,但又有点开心,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他就在我身边,只是还没到相见的时候。

非常近。

伸手就能摸到那么近。




                               *

源博雅在新年前几天,下榻在寺庙附近的一个旅舍,收拾好东西后,寄出了贺年卡。

晚饭时,有红豆汤,说起来,还是法善寺那家的红豆汤好喝啊。

居酒屋的门前插了门松,老板他告诉源博雅新年第一天参拜的人很多,如果不着急,最好错开高峰去。

“不然你只能看到人了。”

博雅决定等2号再去。



                               *

12月31日

已经听到钟声了,明天会去祈福,感冒真是烦啊,睡了两天了。

节目也很无聊,想听笛子。




                               *

凌晨便下了雪,城市都被白色掩埋。

源博雅出了门,雪也大,风也大,即便捂得严实也挡不住寒气,他哆哆嗦嗦地走进一家咖啡店。

“真是太冷了!”他摘下自己的帽子,抖落抖落雪花,感受着屋内的温暖。

“欢迎光临,要点什么?”

源博雅随意点了一杯咖啡,只要是热的就好,他要冻死了。

醇香的咖啡很快做好,他捧着杯子,在贴满便签和卡纸的墙边,一边看,一边活动着自己僵掉的手脚。便签上写了很多有意思的东西:

❤希望和❤三条君❤一起走下去❤

该死的期末考!(╬◣д◢)

第100家咖啡馆达成!!!

明天就末日了,愚蠢的凡人们

为什么咖啡是咖啡,因为它是咖啡——鲁迅

……

他的视线停留在一张方形的便签上,优美的字体写了四个字,“早日相遇。1.23”日期是今天。

博雅的呼吸一滞,急忙去找了店员拉过来,“你还记得这位客人吗?”

店员想了一下,“是早上的客人,长得很漂亮的先生。”

“你知道他去哪了吗!”

“抱歉,这我就不清楚了。”

虽然失望,博雅也知道自己强人所难,“是我失礼了。”

“没事的。”

出了门,风裹着雪打得脸生疼,入目皆白。



                               *

1月23日

雪很大,本来是有出游计划的,但走到一家咖啡馆就撑不住了,这样的天气还是待在屋里吧。

前几日在书店淘的书还没读,今天看书,等雪过去再赏景。


2月19日

出门已半年多,仍没有找到。

我并没有感觉到焦躁,每天游览都好像是在和爱人一起,就像是以前仍能梦到他的日子。

我能感觉到。

快了。

就要见面了。



                               *

转眼间就到春天了,源博雅这次选了一家附近植有樱树的民宿,夜晚也可以将门拉开,借着月光与路灯观赏。

这棵樱花树,年岁已几百,树干高耸粗壮,枝桠密疏有序,花朵繁盛,大片的粉色晕染,浅淡的花香泼洒蔓延。

这天上午博雅出来时,正有游人聚集在树下,拿着手机或相机拍照,他不太想去凑热闹,决定离开。

他转身,只一瞥,仿佛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有些不确定地回过头来,有一个男人同样正回头看着他,博雅转回来。隔着花雨,另一边的人同样笑着看他,面若白狐。

声音听不清,嘴形看不清,但他们都清楚知道了彼此的话语。

“终于见到你了。”



                               *

3月24日

行至京都,遇见源博雅。



——完——

晴博文合集戳这里

我没有去过日本啊!看到bug就无视吧!

行文是博雅视角,日志是晴明写的,应该很容易看出来。

晴明的梦和博雅的相对,从小就听好汉子吹笛子什么的,听听雅乐之神的笛声减压,然后等他们都想见彼此时,梦里的那个幻影也就消失了。

最后的最后,两个人见面之后,分享旅程,发现一起走过了那么多地方,会觉得很幸福吧。

没有找到lof的斜体在哪里,本来日记是斜体的,可以戳下面看原来的模样:

(1)  (2)  (3)

 

 
评论(1)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