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肝

【晴博】夜狩 11

吸血鬼晴明 x 吸血鬼猎人博雅


 

 

 

11.信笺


晴。


源博雅坐在书桌前,把最近出现在他床头昭彰着主人痕迹的纸条码放好。


他至今未能得见吸血鬼的容貌,更别提与其交谈。


他对吸血鬼的了解也只能从纸条上,他晚上写,对方白天写,纸张滑落进时光的缝隙,字符圈套着彼此,符号与韵脚交叠跟着,被揉碎泼洒至静谧的夜。


然而对话并不如他们的字体一般和缓优雅。


“你究竟想做什么?”


“睡你。”


他在看到纸条的那个早上没有爆炸的原因是找不到发泄对象。


“你是谁。”


“吸血鬼。”


“我早晚杀了你。”


“你不会。”


“为什么要找我?”


“你是我的思绪,是我的火焰,是我的烦恼,是我的……佳肴。”


变态。


源博雅吐出这两个字,把纸条夹回笔记本,苦笑,“疯了吧这只吸血鬼。”


不过他最近还真是希望白发吸血鬼多来几次,这样在夜晚,他至少不会被梦魇捆住。


在对吸血鬼的斗争中,他第一次如此被动。


说来可笑,他与这一邪恶的种族有着血海深仇,一面绞杀着他们,一面竟又从那个吸血鬼上奢求他几年来难觅的安眠。


“你每天来我家过夜,要付租金的。”在一天繁重的工作结束后,源博雅写下这么一句话,搁在桌子上,压了一杯圣水。


“圣水对我没用。报酬在你耳朵上。”桌子上多了一对耳钉,源博雅确实有戴耳钉的习惯,但那也是为了辟邪,他一直戴着一对朴素的银质耳钉,现在它们被搁置在桌子上,素银的表面,圆形的,纹饰是家徽。他摸了摸自己的耳朵,他收到的“租金”,入手冰凉,光滑的表面,大概是宝石。


——是红宝石。他摘了一只下来,观察着手里的耳钉,光线穿过通透的宝石,可以观察到托上雕刻的细密花纹,应该是巫术的法阵。


源博雅犹豫了一下,又戴了回去。


既然对方夺自己的生命就像儿戏一样,也不需要顾忌什么阴谋诡计了。


说到巫术,他既然想打败那只吸血鬼,他的能力又不及,也许他该求助巫术,或者同伴。


虽说巫师也曾被打上魔鬼代言人的标签被追杀被屠戮,但为了对付吸血鬼,在猎人之间也流传着不少法术,源博雅本人也是一把好手,但是他在家里布下的所有预警和防御都对吸血鬼的入侵无动于衷。


而同伴……他不想在对敌人毫无了解时牵扯到同伴,未知意味着潜藏的危险,隐蔽的杀机,可能的死亡,这些都是他无法接受的。


他躺在床上,阖上双眼,在他刚失去家人的那段时间,独自一人入睡时经常靠数羊,但柔软的想象只能让陷入焦躁,后来他靠自我催眠,睡前一遍一遍告诉自己“我睡着了,我睡着了,我睡着了……”,在他还在学习猎杀方法的那段时间,源博雅经常半夜惊醒,少年因为自己的无能为力崩溃大哭,而他平复心情的方法就是沐浴在月光里拉琴,用舒缓的琴声排解自己。


于是他想起昨晚自己写的纸条,“你会小提琴吗?”,半夜他好像真的听到了琴声,虽然远远不及他,但那些琴声潜入了深海,穿过斑斓的珊瑚,游过浮沉的鱼群,最后在清澈的水波中旋转,向上,越出海面,荡漾在初升圆月的清透光芒中,踏着云朵,亲吻星空。


其实他不想求助同伴的原因之一,难以启齿地,是他想独享吸血鬼的温柔。


源博雅瞪大了双眼,被自己的想法惊愕。


他攥紧了双拳又松开。


明天,他就拉上白狼和大天狗,在家里守株待兔,把这只吸血鬼……算了,后天……大后天……大后天就圣诞了,不如圣诞后……


源博雅最后咬牙给自己定了个期限,等到新年之后。


——tbc——

 
评论(7)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