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肝

【晴博】夜狩 12

吸血鬼晴明 x 吸血鬼猎人博雅


 

 

 

12.红酒


小雪。


平安夜的雪点缀着红色与绿色与星星与铃铛。


源博雅并不认为在平安夜去喝酒是个好主意,即使喝酒对象才和他一起合奏,即使安倍晴明帮他搞定了赖在他腿上的山兔,即使他真的很好奇晴明喝醉了是什么样子,平安夜也不该浸泡到酒水里,但他就是拒绝不了。


“平安夜应该和家人一起过。”源博雅当时说。


“我可不觉得我们的家人们到了喝酒的年龄。”安倍晴明看了一眼正在拆包装盒的孩子们。


在这样的节日跑到孤儿院来,看来两人一样,都是孤家寡人一个。


出门时,地面已经积了薄薄一层白色的绒毛,他们一路上路过很多圣诞树,绿色的松枝上挂满了装饰品,在此时找一个酒馆并不容易,所以他们此行的终点是——源博雅的家。


遗憾的是,源博雅并没看到安倍晴明的醉态,他先被灌醉。


源博雅现在已经习惯于在醒来后,摸到自己枕头下的匕首,扎到自己的身侧——没有扎下去,他的手腕被握住,止住了攻势。


“如果我刚刚没有起床上厕所,这会儿还没睡着,是不是就要被你误杀了?”


握住他手腕的人力气大得可怕,源博雅被睡梦和酒精一同拖入不清醒的浆糊中,刚刚只是肢体本能反应,几秒后,他的身体先一步得出结论,这个人没危险,匕首被卸下。


他惊觉,现在是半夜,不是清晨,还没从醉酒中清醒的大脑艰难运转着,分辨着身边的人,“晴明?”


文学老师嗯了一声,“你还能认得我啊?”


“刚刚你还说我是白毛雪怪克拉拉大魔王,要把我扔到锅里煮汤。”


“什么……什么?!”源博雅一时跟不上晴明的思路,眨了两下眼才反应过来,“我从来不说梦话的。”


“那可不一定。”


源博雅终于清醒了几分,他睁开眼,茫然地注视着黑暗,终于找到了让他感到别扭的地方,他忽地瞪大了双眼,神经紧绷。


“你没事吧?”他问晴明。


“没事啊?”


“你昨晚有没有在我家碰到奇怪的人!”


“奇怪的人?怎么,你这里是鬼怪的聚集地吗?”


“没有就好……”


源博雅松了口气,内心里却莫名翻滚起失望,也许白发吸血鬼回家过圣诞了,不过,吸血鬼也会过圣诞吗,他们怎么过?在棺材里和神打架吗?还是一边举杯畅饮鲜血一边咒骂神灵?不管怎么过也不会过来陪一个人类消磨时光吧?


没来也好,不然他也没地方睡,而且看到自己的位置被占了估计心情也不会好,可能他们的大战今晚就一触即发了……


安倍晴明一直笑眯眯地看着源博雅,屋子里明明浓黑如墨,他却好像看得真切,观察着源博雅神色变幻,一会儿红一会儿白,勾着唇不知在笑什么。


诶,不对,源博雅你都在想什么?!


等等,“安倍晴明你为什么会在我的床上?!”


“你喝醉了,我把你送上来,然后你缠着我不让我走。”


“不!可!能!”


“呵呵呵。”回答他的是一串轻笑。


“啊,博雅是要赶客人去睡客厅吗?”


猎人沉默了一阵,他家的客房早被他弄成仓库了,“我去客厅。”


还没等他起身,他的腰就被人拦住了,“你的床这么大,又不是睡不下。”


源博雅挣开晴明的手臂,匆忙翻了个身背对着后者,满脸通红,就在被抱住要腰的瞬间,他竟然想得是之前那只吸血鬼是不是也这样抱着他睡得,而且想到那个场景,他竟然感到了一种诡异的安心。


大脑的沟壑仿佛被酒精和蒸腾而起的热气填满,源博雅手已经伸出被子,挣扎着,最后又缩了回来,他一点儿也不想下楼,他就睡这儿了,明明就是他的床为什么要客气,让教养去见吸血鬼吧!


也许是酒精的作用,他的平安夜睡得很安稳。


“早啊,博雅!”


唤醒源博雅的是食物的香气,他又一瞬间的晃神,在想神乐为什么没有来吵他,而后惊醒,他的家人早死了。


他有很久没在这幢冰冷的房屋里嗅到美食的味道了。他的圣诞节一般都是把孤儿院的圣夜大餐打包带回家,最开始他是不愿意的,但是姑获鸟坚持,“就你的厨艺,难道你要去炖石头吃吗?反正大半都是你花的钱,带走一部分也没关系,不然你问问孩子们?”


小萝卜头们不知从哪里听说了他厨房杀手的传言,纷纷同意分一部分美食给可怜的“博雅哥哥”。


他确实做饭不好吃,但他不也长得很壮实了吗……说明还是可以吃的,仅仅是可以吃……


他穿上外套,走下楼梯,暗红色的地毯挨着棕红色的木质阶梯,窗外的雪飘飘扬扬,玻璃上的霜花由底部开始绽放,占了大半的面积,走到底,拐过拐角,路过那些冰冷而沉默的武器,他走到了厨房,宿醉让他有些思绪昏沉,但他也不至于傻到家里多个人都想不起来了。


“早啊,博雅!”


“早啊,晴明!”


在清晨,源博雅还半梦半醒时,是有个温柔的声音轻声问他,“我可以借用你的厨房吗?”


不期而遇的早餐简单却美味。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为了报答救命之恩。”


源博雅吐了下舌头,直截了当地问:“你不是喜欢我吧?”


安倍晴明没料到源博雅会这么干脆,他微微吃了一惊,很快调整过来,“是啊,我喜欢你。”想得到你。


源博雅噘着嘴插着盘子里的香肠。


“我不喜欢你这样的。”


那不如博雅来说说你喜欢什么样的?


源博雅从没想过这个问题,他只能现编,搜肠刮肚之后,说了几个大众的要求,


“呃,漂亮的……”


“我不漂亮吗?”


源博雅从未见过如此自恋的人,诚然,安倍晴明长得确实好看。


他继续说,“温柔的?”


安倍晴明笑眯眯地看着他。


“做饭好吃?”


完了,又中下怀。


实诚的好汉子终于找到了一个好借口,“能打得过我!”


安倍晴明掂量了一下,似乎想说些什么,最后却耸肩,“好吧,这个对我有点困难。”


源博雅暗自呼气。


早餐之后,在安倍晴明从源博雅家离开之前,文学老师突然想到了什么,“虽然你拒绝了我,但在槲寄生下,是不可以拒绝亲吻的。”他笑着这样说。


然而安倍晴明只亲吻了他的脸颊。


有些失望啊。源博雅想着。


然后那个混蛋偏过头蜻蜓点水一样吻了他的唇,一点也不留念的转身就走。


他摔上门,涨红了脸回到楼上,准备继续扑入睡眠,等等,他家没有槲寄生的。


该死的安倍晴明,又耍他。

——tbc——

 
评论(13)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