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肝

【晴博】夜狩 14

吸血鬼晴明 x 吸血鬼猎人博雅


 

 

14.石阶


新年后的第一次会议在下午举行,天气晴朗,光线偏冷。


血腥气,浓重的铁锈味仿佛是在炼铁,或者在屠杀。


“你们在楼里做了什么,用人血刷漆吗?”源博雅皱着眉询问站在一旁的人。


“如果源博雅大人是清晨来的就会知道了。”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声音同空气一样冰冷。


“好久不见,大天狗。”


源博雅回头,见到大天狗的表情却暗自惊异,几日不见,后者竟满脸的警惕看着他。


“早上?”他早上是在……在家吃饭,只不过不止他一人,而是和不请自来的安倍晴明。


“我们处死了一个猎人,”大天狗依然用那个冷冰冰的语调说着。“一场背叛的戏码。”


“西区教堂!”源博雅突然提高了声调,“他是和那件事有关吗!?”


“对,那么严密的守卫,却还是出现了突然的袭击,说是没有内鬼都没人信。”


“还有别的同谋吗?”


“我们还没有得到消息,他就已经死了。”


“怎么会?”


“背叛。”金发的青年吐出这两个字,“有猎人小队抓到了一只吸血鬼,他是屠杀案的参与者之一,破晓时被押回公会,本来想送进地牢的,谁能想到谋杀者和背叛者就在大厅里相遇了,他们都认为对方背叛了自己,”大天狗略带讥讽地描述了当时的惨状,“血肉横飞之后,我们只能把两个奄奄一息的家伙就地处决了。”


源博雅咬牙,他狠狠地握了下拳,“这些混蛋。”


“源博雅。”


这时他们已经走过了阴暗的走廊,快要来到会议厅门口。


“怎么?”


“你当时为什么甘心去坐牢?”


“愧疚。”


“愧疚?”


“那个女孩,那些无辜的人……如果……如果我的行事能再谨慎一点,如果我再强大一些……”他的喉咙发紧,声音颤抖。


大天狗在推门之前,深吸了一口气,语焉不详,“我信你,你最近,一切小心。”


会议室里已经坐了一多半的人,八岐坐在主位,双臂支在桌子上,沉默的,阴沉的,阴鹜的眼神从他的额发中穿过,审视着所有人,仿佛酝酿着一场风暴,他在听到门响的声音后,偏过头来,直视源博雅,毒蛇似的目光盯得源博雅差点条件反射去摸自己随身的匕首,而后八岐对着源博雅笑了下,薄薄的嘴唇被展开后仿佛纸片,那是一个危险的笑容,像是猎人在给予自己圈套中的猎物最后的怜悯。


大天狗非常自然地坐到了八岐身侧的位置。


源博雅没出声,默默地坐到了自己的老位置,看来在他被“借调”去负责登基典礼的日子里他熟悉的公会发生了不少变动。


会议的前半段就是些老生常谈,提高警惕,注意警戒,不能因为最近吸血鬼减少活动就有所松懈,然后是西区教堂的惨案,屠杀让全国上下人心惶惶,他们必须抓住参与这件事的吸血鬼们,这也是为什么最近公会给猎人们下的命令是,“能抓就不要杀。”


当然最后还有,肃清猎人的队伍,他们是守卫同胞们安全的卫士,而不是勾结黑暗的恶徒。


会议之后,八岐叫住了源博雅,在会议厅重归空旷后,他开口了:


“我这个位置本该是你的。”


“我没兴趣。”


“甚至皇位也本该是你的。”


源博雅没好气地回他:“我没兴趣!”


“是吗?也许吧。”八岐又笑了一下,笑容在他的脸上格外诡异渗人,他的眼神在源博雅身上游走,一种毫不掩饰的侵略的目光,仿佛要把猎人拆吃入腹。


“如果你有一天碰到困难,我会很乐意帮助你。”


“哈!不需要。”


源博雅道了声告辞,转身就走。

——tbc——

 
评论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