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肝

【晴博】夜狩 13

吸血鬼晴明 x 吸血鬼猎人博雅


 

 

13.羽毛


晴。


午时的阳光刺目如淬毒的利刃,明晃晃没有一点温度。


典礼盛大而隆重,源博雅一点兴趣也没有,他只是碍于身份不得不处于此地,面无表情地看着新王坐上王位。


典礼后几日,源博雅都遵循着以往的生活轨迹。


是的,没有人找他麻烦,尊敬的国王陛下也没有召见他,平静得令他诧异。


更令他惊异的是,吸血鬼,他们销声匿迹,开放于死亡的鲜血之花似乎全部枯萎。


毒蛇又藏匿回草丛与灌木,悄无声息地凝视着路过的猎物。


他的确闲了一段时间,白天除了去教孩子们音乐之外,他就是在训练,每天把自己的力气耗干才甘心。


既然那些杂鱼全都不在了,那他现在的狩猎目标只剩下一个。


白发吸血鬼依然出没于他的夜晚,血色的月光跟随着吸血鬼的步伐,于尸骸旁生长的死亡却并没有随之而来,源博雅曾耗上一整天戴在公会的楼里,没有一丁点关于吸血鬼的声音,甚至没有人发现那只白发吸血鬼。


而源博雅自己呢,他觉得自己已经被白发吸血鬼控制住了所有心神,每日在脑海里演练可以使用的攻击方法,晚上的梦境里也都是,只是不受控制的梦总滑向奇怪的地方。


那一晚他从噩梦中惊醒,也可能是跳跃入另一段无端的幻影。


地点是他的房间,窗帘被拉开了,低垂着帘幕,玻璃窗是紧锁的,冷风无处可入,那天枝头的雪还没有化净,堆积着,压着,窗外的树枝交叠着杂乱的树影,白骨色的新月霸占了大半的天幕。


窗前立着一个高挑的身影,和源博雅差不多高,披散着白色的长发,他凝视着窗外,衣服的料子上闪着月光。


背着光,源博雅无法借由玻璃看清来者的面容,只能看到吸血鬼修长的手指在玻璃上敲击着音符,好像他指下的是黑白的琴键,肖邦,降E大调夜曲,源博雅可以在自己的脑海中随之奏起音符。


来者毫无防备地背对着源博雅,猎人躺在床上,眯着眼,佯装出熟睡的模样,呼吸绵长,然后他不经意地翻身,手指卡在了枕头下手枪的扳机上,他屏息半刻,又松开了。


“呵呵呵。”轻笑的声音爆炸在耳边。


猎人猛地睁开眼,转身,半撑起自己的上半身,但窗边只剩下通透的月光与阴森的夜色。


“你究竟在怕我什么?我又没有伤害过你。”


猎人转头,入目是一双冰蓝色的眼睛,弯成带着笑意的弧度。


源博雅急促地呼吸着,他觉得自己正被那双眼睛一点点冰封,因为他此刻四肢僵硬,大脑缺氧,他甚至说不清,此时的兴奋是因为仇恨、惧怕、兴奋抑或是难以启齿的喜悦。


“还是想杀我吗?”吸血鬼问。


“你是吸血鬼。”


“是呀。”吸血鬼笑起来,俯下身,露出自己的獠牙,在猎人的颈边轻轻咬了一口。“除此之外呢,我的猎人,我们有任何仇怨吗?”


“你是吸血鬼!”源博雅重复道,更像是在说服自己。


“我已经有几十年没有杀过人了。”


“你是!吸血鬼!”


白发的吸血鬼终于忍不住笑意,“我也没否认啊,博雅。可你看起来不是很想杀我。”


源博雅被这句话激得直接掏出了枪支,枪管抵住了吸血鬼的太阳穴。


“需要我帮你扣下扳机吗,猎人先生。”


“闭嘴!”


“不放弹药的枪支可没有杀伤力。”


源博雅剧烈的喘息着,里面确实没有弹药,他根本没有打算杀死对方,至少不是现在,他只是有些贪恋夜晚的温暖,他只是……


说这么多借口也没有,他就是堕落了,他不仅是习惯了吸血鬼的存在,甚至有些依赖,他已经陷入陷阱,他,作为一个猎人,一步一步被诱入吸血鬼所在的死寂之所,他已经深陷于这个出没于夜晚的恶魔布下的陷阱。


“既然你不准备杀我了,你现在这个样子看起来又如此美味,那么我……”他的声音仿佛是欲望之花炼狱之果。


源博雅呼吸一窒,熟悉的词语终于让他想起对方的声音在他记忆里的主人,他用力地撞了一下对方的胸膛,拉开他们的距离,他终于可以看清楚不速之客的全貌。


“安倍晴明!”


吸血鬼支起身子,撑在源博雅的脸侧看着他,确实是安倍晴明那副狐狸似的模样,而且是黑发黑眸。


“怎么了吗,博雅?”


温柔的声音关切地问着。


怎么会,源博雅用力地眨眼,明明刚刚还是白发蓝眸。


难道他们是同一个人,源博雅皱着眉,不可能是一个人,不可能,他从来没有在吸血鬼来到的夜晚清醒过,而安倍晴明,再无礼也不会半夜闯到他家里来,而且他家中的防卫不是一个文学老师能突破的。


可是在月光中,他无法分辨他眼前人的发色和瞳色。


是在做梦吧。


一定是在做梦。


但他的梦境中为什么会出现一个顶着安倍晴明面容的吸血鬼?


源博雅头疼,难道他希望他们是同一人吗。


他的大脑又变得昏沉了,睡意袭来。


“我是在做梦吧……”


“当然是梦境了,博雅。”


如果是梦,那么他做什么都无所谓,反正什么后果也不会有,就算真是他的心同时住着两个人,也可以先不去谴责自己,只需要——


“如果是梦的话,你应该什么都听我的才对。”


“当然。”


“吻我。”


安倍晴明和白发吸血鬼的混合体,他的妄想产物,他狂野的欲望载体,轻柔地吻了一下“梦境主人”的嘴唇。


源博雅不满足地深入了这个吻。


梦,私密的,狂野的,混乱的,隐匿在黑夜中的独属于他那些隐蔽欲望的梦。


这就是梦,一段什么都不需要考虑的梦。

——tbc——


 
评论(7)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