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肝

【安雷】弦月四重奏 02(吸血鬼与十万个为什么)

*吸血鬼猎人/圣骑士安迷修 x 吸血鬼雷狮

*前世今生,相爱相杀

01




2.安迷修是怎样失去他的“第一次”的?

加卡林郡大学,伍德图书馆内。

十月十七日,表针指向了三点,华丽精致的指针形成一个完美的九十度。

安迷修收回落在古旧挂钟上的视线,填写了申请表单,利落有力的蓝黑文字生长在卡纸上。图书管理员是位年轻的姑娘,浅棕色的长发束起,她努力把眼睛从英俊的访客脸上挪开,眨眨眼接过了单子,把借书单投进了管道,又操作了一下电脑。安迷修勾起自认为漂亮帅气的笑容,表示感谢,并称赞了美丽的管理员。

“感谢您的帮助,美丽的女士,如果您有任何需求,在下乐意效劳。”他行了个古怪的礼。

姑娘礼貌地微笑,尴尬地挪开了浅灰色的双眼,瞪着电脑不说话,祈祷着地库工作人员赶紧把古籍送上来。

屋外仍在下雨,图书馆附近的阔叶林大部分还是青翠的,但秋季的叶子已逐渐向黄色过度,零星的叶片在雨水中颤抖、掉落。安迷修等待了一会儿,有戴着手套的工作人员从地库中取来了他要借阅的书籍。

古籍只能在馆内的特定阅读区阅览,安迷修把有着黑色牛皮外封的书小心的摆在一张桌子的阅读架上,上方的灯光柔和。对面坐了一位黑发的男生,戴着银框的眼镜,听到动静后,学生模样的男人抬眸看了安迷修一眼,他穿了件黑色低领的长袖,锁骨锋利,肤色苍白,黑色的额发微微遮住眉毛,眉毛与眼角都是上挑的,但凌厉的感觉被眼镜中和,鼻梁高挺,脸颊略瘦,嘴唇红得像鲜血,当然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他的眼睛,紫色的,代表神秘的紫色。

安迷修向他微笑致意,这是他在加卡林郡大学的第三年,但他第一次见到这位男生,这样明亮美丽、魅惑逼人的眼睛,如果他曾经见过他,他一定会记得。

安迷修借阅的书籍原本并没有名字,保存也不太好,在被加卡林郡大学收藏后,被匠人修过两次,最近一次是上个世纪中旬,修缮人为它在扉页加了个《第七位骑士》的标题,这个名称一般指活跃在16世纪的骑士圣殿中的的第七位圣骑士,作者也是他,书中汇集了他的一些报告、书信和日记。可惜的是,这些记录残破不堪,根据书中的补充记录,第七位圣骑士的记录存放地曾起过火,仅留存了一小部分,有些纸张上面还有烧焦的痕迹,烧痕严重的几张书页被图书馆做了塑料封装。

关于这位骑士,唯一确定且最有名的事件,就是这位骑士以生命为代价封印了当时最强大的吸血鬼。

其实安迷修并不相信吸血鬼的存在,尤其在最近几部吸血鬼恋爱电影上映之后,流行文化彻底击碎了安迷修心中仅剩的一点犹疑,吸血鬼就是哥特文化创造的衍生。

“你在研究吸血鬼?”深色头发的男生注意到安迷修借来的书,推了下眼镜,好奇地询问道。

“我只是被论文逼到了图书馆。”安迷修小声地回答对面的男生。“课题是16世纪的骑士圣殿,我对吸血鬼这种东西不感兴趣。”

“我还以为你是吸血鬼狂热爱好者。”男生合上手中的书,笑起来,紫色的眼睛微眯,舔了下殷红的嘴唇,似乎在回忆什么,说道:“上一个借它的学生就是,她很喜欢吸血鬼文化,也很甜美。”

安迷修尴尬地咳嗽了一声,下意识认为对方在谈论自己的女友,他赶紧转移注意力,扫了一眼男生手中的书,是新书,保罗·弗兰克尔《哥特式:八百年的文献与阐释》,在阅读架上摊开的古籍上正显示两页图纸,可能是教堂内部。

“别想多,我在形容她的血液,而且她的嘴足够严,不会乱说。”男生用一只胳膊撑起自己的脑袋,嘶声说。

安迷修很想吐槽一句,这样他更容易想多了,雨声变小,图书馆更安静了些,他尽量压低声音:“说得好像你就是一个吸血鬼。”

男生点了下头,摘下自己的眼镜,明亮的紫色双眸毫无遮挡地注视着安迷修,笑容恣意。

连绵月余的阴雨终于有了停顿的势头,淅淅沥沥的声音逐渐消弭,图书馆的底噪由雨声变成了中央空调的轰鸣声。安迷修拿出电脑和笔记本试图记录点什么,但所有的文字都进不去脑子,他在电脑空白文档上输入一长串无意义的文字,毫无内容的呓语。

他发现自己在偷看对面的男生,最后对上后者从书中抬起的眼睛。

安迷修后来想起之后的事,坚定认为自己是被催眠了,鬼迷心窍。

他邀请男生去伍德图书馆附近的一家餐厅吃了晚饭,之后是酒吧,烈性的酒水进入他的肠胃,酒精燃烧他的脑子。秋雨停歇了,但是风愈演愈烈,叶子被风挂落铺在地上。他们最后顺着一条林间小道走回学校,男生拽着安迷修走进树林中,踩着层叠的叶子,脚步声沙沙作响。银亮的月光穿透斑驳的树影,月亮下安迷修看到他身边的男人白得发光,真的在发光,仿佛钻石被碾碎洒在皮肤上。

男生示意安迷修靠近自己,紫色的眼睛投射着星空。

他们逐渐靠近,炙热的呼吸突破了寒冷的夜晚,乌鸦叫着飞过,安迷修确定自己终于要把初吻交出去了。

之后——

之后他失去一半的血液倒在地上。

看似无害的男生袭击了安迷修,他瞬间贴近,掰住安迷修的头颅露出脖颈,獠牙龇出,对着血管一口咬下,滚烫的鲜血流出安迷修的身体,流入吸血鬼的喉咙。

安迷修一瞬间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任由自己的生命流逝,但吸血鬼并没有取走他的性命,他被扔到了堆满落叶的地面上。安迷修虚弱地躺在那里,吸血鬼毒液的效果还没有衰退,他一点都感觉不到痛,只觉得仿佛睡在云朵上,他看到面貌年轻英俊的吸血鬼脸上餍足的神情,紫色的眼睛眯着,闪过金色的光,他咧开嘴,舔过被鲜血染红的尖利牙齿。

吸血鬼微微歪头,舔走嘴唇上残留的最后一丝血液,他的声音沙哑:“我很久没有尝到这样美味的血液了,太可惜了,我本打算把你……”

安迷修没有听完接下来的话,他因为失血过多而昏厥,再有意识时,眼前走过不同的人,有很多人在交谈,语句杂乱,他眼前的景物失焦,模糊得几乎无法分辨。安迷修被抬到担架上,一个有着白色头发的高挑男人走到他旁边冷冰冰地说:“你被吸血鬼袭击了。”

不远处有争吵,语气激烈但语句无法辨别,安迷修觉得世界变慢了,他真的认为自己在死去,疼痛开始折磨他,他浑身痛到痉挛,身体扭曲,必须被人按在担架上才不会把自己扭出去,安迷修听到自己在痛苦地尖叫,但他的脑子已经无法处理信息,他在死去,他的躯壳在死去。

最后一个有着金色长发的女人向他靠近,边走边下命令:“送他去医院。”

安迷修在死亡的边缘想到,他早晚要杀了这只吸血鬼。

安迷修最终从死神手里抢回一条命,现代医学绝对是生活在这个世纪最棒的事。死里逃生之后,安迷修都有了转专业去学医的冲动,但在询问了几个医学院同学后,他们都苦着一张脸回答他:“劝人学医,天打雷劈。”

安迷修决定放弃,他不是这块料,但他对所有医学院的同学都在一段时间内抱有极大的热情,殷勤地让人觉得又帅气又搞笑。

他还被上了两堂课,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吸血鬼;吸血鬼有着最美丽的皮囊,最惑人的笑容,还有最狠毒的心肠。以及可能的第三堂课,吸血鬼是不是会催眠啊,他甚至不知道吸他血的吸血鬼的名字……

 

 

安迷修在身体恢复后,果断接受了猎人们的招揽,成为了一名吸血鬼猎人。根据安迷修的描述,猎人公会进行了画像,确认了是雷狮。

“一个很强大,很不按常理出牌的吸血鬼。”负责画像的工作人员告诉他。

安迷修记下了这个名字,狠狠地记住。

雷狮。

他一定要杀了他。

 

 

现在,安迷修的头号仇敌吸血鬼——雷狮,就躺在他家门口的纸箱子里,失去意识,湿漉漉像个落汤鸡。虽然天空在降下大雨,安迷修依然有一万种方法可以杀死雷狮。

他要动手吗?

该死的,他没有动手,他还擦了法阵把雷狮抱到屋里来了,还给这个差点吸干自己的吸血鬼换衣服盖毯子。

吸血鬼绝对会催眠,安迷修在脑子里重复这句话,尽管在接受培训时,有无数老师和前辈告诉他,大部分吸血鬼是不会催眠的。

这太古怪了,一个吸血鬼跑到吸血鬼猎人家门口,手里捧着一杯圣水,还放心大胆地晕倒在自己敌人面前。

安迷修回想了一下那杯泼自己一身的圣水,他是个人类,身上没有任何邪恶力量的人类,圣水自然不会对他造成任何伤害,但是雷狮在无法判断打开箱子的是谁的前提下,选择了用圣水作为保护自己的武器,这太令人迷惑了。

安迷修瞬间有了一个猜想,会打开箱子的有两拨人,一个是他自己,圣水不会伤害到他,另一拨则是雷狮要躲避的人,圣水会伤害到他们,且伤害巨大,答案呼之欲出了——雷狮在躲避吸血鬼,躲避他的同族,为此他宁愿跑到一个吸血鬼猎人家里。

安迷修掏出手机,点开置顶的群聊,犹豫要不要把雷狮在他家这件事告诉同僚。但这样他何必费那么大力气把雷狮搬到屋子里,安迷修看了眼正在熟睡或者正在昏迷的吸血鬼,雷狮呼吸微弱、眉头紧蹙、眼球在眼皮下疯狂游动、连平时嫣红的嘴唇都是惨白的,雷狮的胸膛甚至毫无起伏。

安迷修拿出了随身的匕首,贴近手腕,对自己小声说了句,“安迷修,你在犯蠢,你会付出代价的。”

 

雷狮睁开眼就看到一个黑黢黢的枪口。

“你为什么会到我这里来?”安迷修冷着一张脸问,棕色的头发压低,在发丝的阴影中,碧色的眼睛如死神的闪光。

雷狮感受了一下自己口腔中的铁锈味,啊,他记得这个味道,这是安迷修的血,他不认为自己在极度虚弱的情况下,能够凭本能吸到已经是强大猎人的安迷修的血。他打量着安迷修,猎人穿着浅色的长袖,左手腕绑着绷带。雷狮缓慢勾勒一个笑容,他一点也不用为自己的性命担心。

“我还以为你会用十字架威胁我。我晕倒多久了,你不会一直举着枪等我醒过来吧?”他伸出右手拨开安迷修的枪,“手不酸吗?”

安迷修收起了枪,但是语气不变:“回答我的问题。”

雨水沿着玻璃窗流下来,虽然还是白天,但是光线昏暗,雷狮理所当然地回答他:“我的同族想杀我,想来想去,你这里最安全。”

“你确定?”安迷修挑起一边眉毛,眼神扫过床头柜上的神像,墙壁上的挂画,还有画在玻璃上的一个奇特的法阵。

“我做了占卜。”雷狮说。

“你还会做占卜?怎么,你在水晶球里发现了在下喜欢捡流浪猫回家?”

雷狮艰难地从床上坐起来,安迷修抱起胳膊靠在床旁他搬过来的椅子旁,不带感情地看着雷狮一点点挪动自己。雷狮神色痛苦地靠在床头,捏了下自己的左手臂,他的胳膊上有一股没来由的疼痛,灼烧一样的疼痛在他的血液奔腾,他卷起自己的袖子,不,不是他的袖子,这件衣服是安迷修的,他盯着自己的左臂,惨白的,青色的血管突出,那里空无一物、毫无异常,但雷狮觉得自己的手臂在燃烧。

“我不用水晶球,我是个吸血鬼不是巫师。”雷狮回答,他没有看安迷修,而是盯着自己的小臂,手臂来回翻转,“我用的塔罗。”

安迷修依然抱着胳膊,一副你随便扯谎我肯定不信的模样,但他的视线同样被雷狮古怪的动作吸引,开始观察吸血鬼的小臂,“你的塔罗牌告诉你什么?”

雷狮觉得更痛了,他嘶了一声,右手拇指狠狠按住左臂,仿佛这样能截断痛苦,“一堆狗屁,我根本看不懂那堆牌,我用直觉随便解了一下,觉得那张倒吊人牌上画的人长得和你一样,我就朝着你这个方向跑,结果看起来还不错。”雷狮这样解释,耸了下肩膀。

安迷修啧了一声,勉强接受了这个说辞,终于松开抱在一起的胳膊,身体前倾,他拽过雷狮研究了半天的左臂翻看了一下,“没有伤,”他说,“我看到你的时候,还有刚刚帮你换衣服的时候,都没有看到伤口。”他回过头,瞥了眼脏衣篮,“我知道吸血鬼的愈合速度很快,但你的衣服上也没有血迹。”

雷狮收回自己的手臂,“很痛,非常痛。”他对着安迷修笑起来,舔了下嘴唇,“也许你愿意再喂我点血?”

“难道我的血很好喝吗,你醒来第一件事竟然不是把我的血吐出来我已经很意外了。“

安迷修以为雷狮要不屑地嘲讽一句难以下咽。

但没想到雷狮实话实说,他展露和上次喝到安迷修血液时一样餍足的表情,“非常美味。”他舔净口腔中残留的血液,眼睛直勾勾地瞧着安迷修裸露在外的皮肤和皮肤下的血管,雷狮咬了下下唇,笑着说:你今晚上睡觉最好把卧室门锁上,我怕我忍不住跑到你床上去,把你吸干。”

那么问题来了,面对吸血鬼的威胁和挑衅,安迷修身为一个理智的猎人,他是锁门呢,还是锁门呢,还是锁门呢?

 

TBC.


广告一下:《黑猫的探戈》 


 
评论(20)
热度(161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