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肝

【安雷】弦月四重奏 03(吸血鬼与十万个为什么)

*吸血鬼猎人/圣骑士安迷修 x 吸血鬼雷狮

*前世今生,相爱相杀

01   02


 

3.一个理智的猎人该怎么和吸血鬼共寝?

一个理智的猎人就不该和吸血鬼一起睡!

天生的仇敌要怎么和平地躺在一起,一起变成死尸吗,安迷修认真地思考了这个问题,他直觉认为雷狮所谓“吸干他”只是个笑话,雷狮不会身处危险境地依然不理智地给自己招来更多麻烦,但以雷狮恶劣的性子,真趁他睡着了过来咬他也不是不可能。

最明智的选择是现在立刻把这只吸血鬼赶走,赶到大街上,去睡躺椅或者垃圾桶什么的,总之归宿不该是他家,他家的圣像都要为他的背叛行为哭泣了。

“你平时都是怎么睡觉的?”安迷修瞬间打脸。

“穿睡衣睡。”

“我不是问这个。”

“闭着眼睛睡。”雷狮换了个角度,他微微笑着,眨眨眼。

“……”

“我想要个华丽的棺材,里面最好有暗红色的天鹅绒,底部一定要柔软,棺材最好大一点……”

“你这么老古董吗?0202年了,能不能与时俱进一点。”

“比如说?”

安迷修昂头示意了一下房顶,“比如说倒吊在我家天花板上睡,你如果嫌弃它可以睡楼梯间的吊灯,水晶的,华丽昂贵,而且好看。”

雷狮看看天花板又看看安迷修,看看安迷修又看看天花板。

“这是与时俱进吗?这是返祖!”

“时尚是个圈,吸血鬼的睡觉方法也是个圈。”安迷修试图糊弄。

雷狮扯了扯领子,指着自己的胸膛,“来吧,猎人,把你的银刀和木锥掏出来,给我个痛快!”

安迷修耸耸肩没有继续接话。

“其实我们可以睡一张床。”雷狮建议道。

安迷修的喉咙里发出古怪的咕哝声,他不自然地看向窗户,雨水无边无际,笼罩整个世界,他强迫自己自然地看向雷狮,“什么?”安迷修的声音有点劈叉。

“对啊,我白天睡,你晚上睡。”

“哈,我忘了,我们的睡觉时间不一样。”安迷修迅速找回主控权,他挑了下粗重的眉毛,“不过我没有兴趣和吸血的怪物分享同一张床。”

雷狮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期待,他本身就是来逃命的。

“所以?”

“我把你刚刚躲的纸箱子搬回家了,你可以睡箱子,很适合不是吗?”

不得不说,安迷修在吸引吸血鬼的仇恨方面有着别样的天赋,尤其是对某位姓名为雷狮的吸血鬼。被激怒的吸血鬼瞬间暴起,龇着獠牙向安迷修扑去,而安迷修镇定地在他们脸快相贴时,于自己的额头前伸平右手,十字架的项链缠在他的手指上,象征神圣的黑色挂饰从他手心中坠落。

雷狮深吸一口气,嗅到安迷修的气味,雨水、松木、鼠尾草、汗液与鲜血。相比于虚弱不堪的吸血鬼,此时猎人的体温几乎是滚烫的,雷狮紫色的竖瞳穿透那个在他们两中间轻微摆动的十字架,盯着猎人翠色的双眼,那个圣洁的屏障成功隔离了呼吸纠缠的两个人,但是雷狮依然感受到远远不断的热量传递过来,他的鼻子与嘴唇都被烘热。他最后收回了自己的尖牙,变回普通人类的模样,深吸一口气,重重地倒向床铺。

“你随意吧,我会付报酬的,金钱,古董,名画,承诺,或者你想要别的什么,可以先想着。”雷狮有气无力地说,不仅是脸色,连深色的发丝都没有那么有光泽,苍白了好几分,他的左手又在痛,雷狮掐紧了那里,有一场大火正在他的左臂肌肉里蔓延,而他无能为力。

安迷修无奈地呼气,默许了吸血鬼霸占自己的床铺,他注意到雷狮躺在那里呼吸微弱、眼皮不断地合拢,他把毯子拉起给雷狮盖上。吸血鬼正被身体保护机制拉入沉睡,但安迷修还是收到一声很轻的谢谢。

可能还有一个幅度不大的真挚笑容,安迷修怀疑自己眼花了。

 

 

雨水滑进寂静的夜晚,安迷修家所处的莱尼特街区在傍晚下班时间热闹了几分,街灯照亮黑暗,车辆来来往往驶入各家的院落。安迷修家里没有客房,他把一楼被堆了一堆杂物的书房清理出来,铺了垫子和被子临时住,他客厅的沙发都太短了,根本睡不下他。

雷狮一直没醒,如果不是他睡觉还会时不时动一下,安迷修都以为雷狮死了。

他们在夜晚没能安枕,加卡林郡的北部山区于夜晚发生了地震。

安迷修因剧烈的晃动从睡梦中惊醒,握紧一直在手中的手枪,他又加了把匕首,两步爬上楼梯,进入二楼卧室门,端枪指着明显床铺上刚坐起来的雷狮。实木大床的四角被安迷修摆满了家中所有被祝福过的物品,形成一个无形的囚牢,圣洁力量交织,将雷狮困在其中,尽管效果不大,但至少能起到预警作用。

同样被惊醒的吸血鬼对着黑洞洞的枪口耸了下肩膀,抱着手臂看猎人接下来的举动。安迷修则大步走到窗边,撩开了窗帘。

卧室的窗户临街,屋外雨早已经停了,路灯一如既往,在潮湿的空气中闪亮,有些灯光照亮了地面的小水洼。有几个邻居正站在分割两家的栅栏旁,隔着木头或者灌木这类只有装饰作用的栅栏攀谈,也有几个人走到了院外,到街道上,在睡衣外批了外套,或者干脆就是睡衣,聚集在路灯下,三两的围绕刚刚发生的事情讨论着。

“是地震吧。”雷狮对安迷修的紧张不以为然,跟看猴戏似的看着猎人上蹿下跳。“或者爆炸?”他随意地提着。

安迷修向远方望去,虽然天空还有阴云,但视野还算不错,除了市中心的灯光更明亮些,没有浓烟或者闪光,基本可以排除爆炸。

“既然你确定了不是我捣鬼,我们是不是应该去街上躲一下余震?”雷狮提议道。

就在此时,街道上传来此起彼伏的惊呼声,楼下的邻居几乎同一时间向天空望去,统治夜晚的光芒由白色或黄色的人造光线向着一个更绚丽的颜色滑去,安迷修盯着阴云间被月亮撕开的间隙,握了下拳。

他唰地一下把窗帘全部拉开,异样的光芒铺满卧室,原本是暖黄色的精致壁纸和覆盖下半部分的棕色木板瞬间变成诡异的色彩,安迷修沉默不语地走回床边,把自己设置的没什么作用的障碍都搬走,然后对吸血鬼很绅士地做了个请的动作。

雷狮已经有了一定的猜测,他没有去穿安迷修放在床边的拖鞋,赤脚走到窗边,最后抬头望向阴云破开的夜空,黑夜正被驱赶,赤色的弦月躺在云朵的怀抱里。

血色的、细长的、弯曲的,

优雅的、诡异的、危险的。

如同一只睁开了一条缝的眼睛,嗜血的恶魔正在这个寂静的深夜苏醒,红色的眼睛在半空中眯着,窥探这个世界。

吸血鬼征愣在原地,伸出手去触碰漏进来的光线,他深色的头发和惨白的皮肤都被血色的月光浸泡,在深夜里凝结成一个猩红的影。

“血月。”他轻声说,深深凝望那个呈狭长形态的天体,仿佛被吸走魂魄,但下一秒雷狮就后退了两步,握着左臂回到阴影里,因疼痛而面色狰狞。

“你的指尖变黑了。”安迷修一直注视着雷狮的一举一动,以及可能会产生的变化,发现不对后,眼疾手快地拉上窗帘,“你的手到底怎么了?”他疑惑地问。

雷狮卷起袖子,不止指尖变黑了,他的胳膊上正形成一个黑色的、繁复且邪异的花纹,无数扭曲的符文簇拥着一个衔尾蛇的符号,或者说一个无穷符号——∞。

安迷修同样锁紧眉头,他靠近雷狮,但没有触碰吸血鬼,只是轻声说:“你还好吗?”

看着那个花纹,雷狮的脸部肌肉调动,他坐到柔软的床上,黑色的发丝搭下来,遮住他的半张脸,而吸血鬼本人扭曲出一个古怪的笑容。

“这是……吸血鬼的诅咒。我被我的族人诅咒了,被一个年轻人,我以为只是普通诅咒,没想到是血咒,那个年轻的吸血鬼根本不知道自己会付出什么代价,我们可不是巫师。”

雷狮抬头,眼中有着疯狂的色彩,紫色的眼睛瞪大发光,他舔过自己的牙齿,“恭喜你,猎人,你不用为救了我而心中有愧了,如无意外,再过一周你就可以为我收尸。”

“你在胡扯什么,没有解除的办法吗?”安迷修大声地回问,带着担心。

雷狮哈哈笑起来,伸了个懒腰仰面躺倒,翻身趴在了柔软的被子上,长腿几乎伸到床的另一头,因为他比安迷修略微高一点,再加上他现在扭曲的动作,冷白色的脚腕伸出来一大截,他随手扯着蓝色的毯子,嘟囔不清:“安迷修,你的床真舒服啊……你都被我骗了多少次了,怎么还信……”

安迷修沉默了一阵,他大步走上前去,用毯子把雷狮包起来,然后连人带毯子往外扯。

“你做什么!”雷狮和安迷修扭打起来。

“现在是夜晚,大晚上的你一个吸血鬼睡什么觉,快起来我要睡床!”

“病人需要多休息!”

“你就是个病鬼!”

“病鬼也要休息!你的骑士精神呢,你的礼貌绅士呢!”

“快起来!”

一阵铃声打断了两个人毫无意义地争吵和扭打,安迷修走到房间另一头接起了电话、

“现在来罗夏山。”电话另一头是格瑞,罗夏山处在加卡林郡的北部,是一片连绵的山脉,有一小部分被开发成了景区。

“刚刚不是地震。”安迷修直接说出了自己猜测的结论。

“不能确定。”格瑞停顿了一下,“丹尼尔那边给的消息,他们可能发现了第七位骑士的陵寝。”

安迷修闻言看了眼雷狮,赶紧转移话题:“资料他们应该已经发过来了,你先赶路,我马上到。”

安迷修挂断了电话,雷狮饶有兴味地看着他。

“你要出门?”吸血鬼舔了下嘴唇,喉咙里发嗯的声音,“走之前可不可以让我咬一口。”

“你可不可以不要表现得像个饿鬼?”安迷修反驳他。

“来你这里之前我喝的都是老鼠血,又少又难喝。”吸血鬼修长的食指点了点自己下颌,“猎人,你如果不把我喂饱,我很可能出去偷吃的,无辜的性命要因你而逝去了。”

安迷修没有理雷狮,他已经在衣柜里找自己的衣服和猎杀工具,他对着宽大的衣橱,头也不回地说:“你如果这么闲,在下有个好提议,你好好研究一下怎么解除诅咒,不要等我回来你已经被烧成焦炭了。或者在下有个很好的提议,我把你锁起来,免得你跑。”安迷修拿起了箱子,转身,对着吸血鬼勾起了嘴角。

 

那么问题来了,身为一个即将出外勤的猎人,安迷修是把吸血鬼锁在阁楼呢,还是锁在柜子里呢,还是锁在床上呢?


——TBC——

三周了,我连第一天都没有写完,我在写啥呢……

一个剧情提示,虽然主要都是安迷修视角,但不代表安迷修没有藏东西。

广告一下:《黑猫的探戈》 

我看洗完澡能不能把奇怪的骑皇写完,写不完就明天晚上再发。


 
评论(26)
热度(150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