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肝

【安雷】弦月四重奏 06(吸血鬼与十万个为什么)

*吸血鬼猎人/圣骑士安迷修 x 吸血鬼雷狮

*前世今生,相爱相杀

01   02   03   04   05




06.吸血鬼也能成为吸血鬼猎人吗?

“安迷修你发什么疯!”

雷狮因为剧痛而怒吼出声,他的右手被牢牢地钉在了桌子上,吸血鬼平静的双目瞬间变成了竖瞳,仿佛两颗冰冷华美的紫宝石嵌在眼眶里,在人造灯光里闪着摄人心魄的光,他伸出指尖发黑的左手,想要将自己的右手从剑下解放出来。

然而雷狮预想中的后续并没有出现,一贯以骑士自居的猎人保持着面无表情。安迷修没有表达任何歉意或与之相近的东西,他猛地站起来,毫不留情地拔起自己的佩剑,带起血花,将剑刃逼近雷狮的喉咙,灯光将他的发顶镀成金色,却把他英俊的脸庞漆上阴影,如厉鬼,又仿佛要降下神罚。吸血鬼手背上的伤口快速愈合,只在手背的皮肤上留下了一些血迹,安迷修俯身,他越过他那张并不宽的餐桌,将冰凉的剑身贴在雷狮的皮肤上,左手则是捏住了吸血鬼的下巴。

雷狮已经顾不得生气了,他毫不畏惧地迎上猎人突然的攻击,他与安迷修那双此时仿若死神的碧绿双眼对视,嗤了一声,勾起一个嘲讽又轻蔑的笑容:“怎么?你突然意识到我是个吸血鬼,准备现在杀了我?”

安迷修捏着雷狮的下巴强迫他抬起头,吸血鬼顺从了这一动作,但同时的,吸血鬼的眼角更加上挑,眼尾略微发红,尖利的牙齿被藏在正勾勒笑容的嘴唇下,十指紧绷屈起,青筋毕现,雷狮想自己还是有能力做到带着安迷修一起去死的。

安迷修认真地瞧着雷狮,自从被雷狮袭击之后,他就和雷狮成了死敌,吸血鬼的踪迹难以捉摸,但他却总能找到雷狮的蛛丝马迹。几次之后,吸血鬼也不再遮掩,雷狮游走在死亡边缘,猎物的,也是他自己的,他将与安迷修作对当做一种乐趣,他们曾乘坐两辆背向而驰的火车,在车站里,邻近安迷修那辆火车出发,站台上响起哨声,安迷修穿过浓雾看向与他隔了两层玻璃的另一个火车车厢内,雷狮穿着样式过时但料子华贵的三件套坐在车厢里,他们的视线穿过白雾在半空中交汇,安迷修皱起眉毛,雷狮却冲猎人展露一个笑容,然后一口咬住了身旁那个自愿献上鲜血的人类的脖子,安迷修一拳打在了玻璃上,但是火车出发,他的拳头也没有对玻璃造成任何伤害,那个男人并没有死去,没有死亡报告,安迷修听着这个消息,面色平静地捏爆了一瓶水。

当然安迷修也给雷狮带来了不少麻烦,雷狮在深夜前往一个造访过好几次的人类家中觅食,推开门却只能看到安迷修好整以暇地坐在沙发上,房间里没有开灯,猎人在月光中抚过自己的佩剑,恶心得雷狮一身鸡皮疙瘩。

安迷修敢说自己是最了解雷狮的人,站在对立的另一面,让他得以以更全面的角度观察这个神秘、危险的吸血鬼,如果雷狮没有什么特别亲密的家人朋友的话,他甚至可以将这一范围扩大到吸血鬼,即使加上吸血鬼,他也是最了解雷狮的。现在,安迷修在刚斩杀了一个“雷狮”之后,尽管那是个意外,他的认知与直觉在脑子里争吵不休,他的直觉告诉他,他家里,他面前,这个雷狮是他认识的那个,但他的理智要求他必须做出确认,他需要知道自己到底在救助谁。

“我只是好奇,你是谁?”安迷修缓缓开口,问出这一天积攒下来的疑问。

“你出门一天被刺激疯——”

“你真的是雷狮吗?”安迷修打断吸血鬼的话,自顾自地说下去,安迷修捏着雷狮的下巴左看右看,第七骑士所铸的圣剑没有对雷狮造成任何附加伤害,没有灼伤,没有烟雾,他面前的吸血鬼依然是那副黑发紫眸的模样,深色的头发被睡得乱七八糟,鼻梁高挺,双眸上挑像一只豹子,嘴唇因为缺乏食物有些苍白,但并不妨碍吸血鬼的狂妄笑容。他终于确认眼前的吸血鬼不会发生任何变化,从里到外就是这副嚣张的模样。

安迷修突然的试探破除了他内心的疑惑,他最后也没从面前这个雷狮身上看出什么别的古怪来,雷狮既没有被圣剑灼伤,也没有变成另外一个人的模样。

猎人长叹一口气,收起一身杀意,也收回了自己的佩剑。

雷狮终于被气笑了,他的右手莫名其妙地被安迷修钉在桌子上,又被安迷修莫名其妙地举剑威胁,他在那柄看起令他心悸的银色剑刃离开后,压抑的怒气爆发,直接掀翻了桌子,起身一拳砸到安迷修一副恍然的脸上,“我他妈的不是你捡回来的流浪猫吗?”

安迷修接住后续而来的拳头,为自己刚才的行为解释:“在下碰到了另一个你。”

“哦——”雷狮拖长尾音,“恭喜你,终于疯了。需要开瓶香槟庆祝一下吗?”

“我没疯,真的是你。”

“哈?你找理由不过脑子吗?”

“真的是你。”安迷修再次重复,紧紧握住雷狮的拳头,两人在空中角力。

雷狮缓慢地放松了自己的右手,决定听一下安迷修说什么,他说道:“好吧,也许你愿意解释一下——另一个我?”

安迷修简单复述了一下在宴会现场发生了什么,一个顶着雷狮模样的吸血鬼带着一只变异吸血鬼,那个“雷狮”就是曾经袭击伊文娜的人,他毫不费力地勾走了伊文娜的全部心神,而这两个人混入宴会,他们在舞会开场时搅乱了一切,至于原因,而那个“雷狮”自称他的目的是杀死安迷修。

“说实话,我现在也很想杀了你。”雷狮评价道,“听你的描述,他只是长得和我一模一样。”他在“长得”这两个字上加重音,“而我并没有双胞胎血亲,他估计只是整容了?”雷狮嘲讽地说。

“他不只是长得和你很想,动作、行为模式、思考方式都和你很像。”安迷修语气严肃。

“听起来像是个拙劣的模仿犯。”

安迷修抬眼看了雷狮一下,“在有些瞬间,我认为那就是你。”

“那就是你眼神有问题。”雷狮皮笑肉不笑地反驳了一句,但他的警惕已经拉满,还是仔细问下去:“之后呢?”

“在被这柄剑攻击后,他变成了另一个模样,一个金发的男人,和你长得完全不一样。所以我觉得——”安迷修的结论到了嘴边,但他想不出来该用个什么样的词去形容和描述,毕竟真正的雷狮就在他面前坐着呢,而且快饿疯了。

“你怀疑他通过某种方法——或许是某种巫术,在某一时间段,短暂地成为了我,他不仅获得了我的外貌,还获得了我的一部分思维。”雷狮瞬间将安迷修的话接了下去,他们作为敌人的时候培养了奇怪的默契。黑夜在房间里沉默地流动,仿佛某种信息的媒介,利用潮湿的空气将他们的思维链接在一起。雷狮缓慢地眨了下眼睛,继续自己的推测:“那个‘可怜’的吸血鬼,因为无法忍受成为另一个人,所以在执行杀你这项任务时,决定主动送死。”他在说到“可怜”这个词时,举起手做了个双引号的动作,他对那个不管是自愿还是被迫“冒充”自己的吸血鬼毫无怜悯。

安迷修点头,“我们去参加考验默契类的比赛一定可以拿冠军。”

“你是说情侣真人秀吗?”

安迷修尴尬地挠了下头,没有继续这个话题,他问出另一个问题,“你今年多少岁了?”另一个“雷狮”死之前说得那两句话,虽然他没太听清,但“骑士”这个单词他还是准确捕捉到了,而他最先能联想到的就只有——第七位骑士。

“一百多岁了,”雷狮突然抱起了胳膊,眼睛发光,他舔了舔嘴唇,恶趣味地说:“按岁数我是你的祖爷爷,身为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新青年,你是不是应该尊老爱幼一点?比如说——”

“不。”安迷修又干脆拒绝了,虽然雷狮还没提出要求,但他立刻明白过来,又是想吸他的血,“其实,你就当是来我家节食减肥了,就没那么饿了。”

“你要不要来摸一下我,只剩骨头了。”

“我帮你换衣服的时候摸过了。”

“嗯?”

“没什么。”安迷修挪开了眼神。

“你问我岁数干什么?”

“确定如果给你过生日的话,要买多少蜡烛。”安迷修随意地扯谎,按年龄看,雷狮和第七位骑士所处的年代根本对不上。

“呵呵,其实几根就行了,我有一个世纪的时间都在沉睡,前几年才醒过来。所以——”

“我不尊老也不爱幼。”安迷修再一次在雷狮提出要求前拒绝他,语气冰凉:“我是你的天敌,而非你的食物。我愿意庇佑你,不代表我愿意饲养你。”

雷狮眯了下眼睛,他看了眼地上破碎的盘子和乱飞的牛肉,白色的绘有精致花纹的瓷盘变成了碎片,碎肉点缀其中,像是一场爆炸,红色的、粘稠的酱汁如鲜血蜿蜒。

他们的争吵已经结束了,休战期应当打扫战场,比如扫扫地、拖拖地,安迷修确定雷狮不会在攻击自己后,把扫把和抹布拿了过来,递给雷狮扫帚。雷狮接过打扫工具,却并没有立即行动,他一点一点地勾勒一个笑容,扶住安迷修的肩膀,低沉的语调像一条毒蛇一样缠住猎人:“为了不被饿死,我想用一个秘密来换你的血。”

他的声音很轻,如魔鬼引人堕入地狱,“安迷修,你没有奇怪过吗,为什么你上次被我吸血之后会那么痛苦,几乎要痛死过去,而其他人被吸血鬼吸血之后,却不会有这么大的反应,毕竟我们的毒液是麻痹猎物,而不是让他们疼死。”

“难道不是因为你吸了我差不多一半的血,或者你更‘毒’一点?”

“感谢恭维,但那不是原因。“

安迷修忍不住转过头,看着雷狮,他有了一个猜测,但不愿意仔细往那边去想,他当时的体验更像记载中的,还有一些他们抓住的年轻吸血鬼描述的另一种过程,安迷修用大脑控制住自己的呼吸,他微微蹙眉,等待着雷狮揭示这个所谓的的秘密。

雷狮在安迷修越来越迷惑和沉重的神情中,笑容越来越大,直至露出一排尖牙,他忍不住笑出声:“因为在你神智恍惚的时候我做了一件事。

他们头顶的灯光投射下来,破开黑暗,旁边柜子上竖立一个彩绘的神像,它的一半脸沐浴在光辉中,另一半脸却在黑暗里,神像低垂着头,神色哀伤,眼下贴着一颗晶莹的宝石,宛若眼泪。

“我喂了你我的血,你本应该变成我的同类的。

猎人,我把你转化成了吸血鬼。

 

 

那么问题来了,“吸血鬼”安迷修是怎么变成猎人的


 
评论(17)
热度(125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