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肝

【安雷】弦月四重奏 09(吸血鬼与十万个为什么)

*吸血鬼猎人/圣骑士安迷修 x 吸血鬼雷狮

*前世今生,相爱相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9.如何为一只吸血鬼准备可口的晚餐?

他闻到潮湿的气味,泥土、腐烂还有鲜血,有几只老鼠从他脚下蹿了过去。走廊里现在只能听到他的脚步声,他的靴子踩在石砖的地上,哒、哒、哒,在空旷走廊里回荡。

屋外的风声几乎消失了,呼啸的、寒冷的、死寂的,冬季的风雪被长长的廊道封死在外面。

他路过一副盔甲,银亮的金属映出一个英俊的年轻人来,他身姿挺拔,穿着黑色单薄的外套,肩膀和棕色头发上的白雪正在融化,棕色的头发下面是明亮的双眼和高挺的鼻梁,因为寒冷而发紫的嘴唇抿着,脖颈处丝带系的端正,丝带上压着一颗翠绿的宝石,他穿的讲究而整齐,面料良好但没有太繁复的花纹,只有袖口处露出了一些蕾丝。

他昂首走过,脚步急促却稳健,走廊里逐渐不再只有他的脚步声,还有当当的打铁声,空气的温度逐渐提起来。他又路过斧头、罗马宽剑、弯刀和爱尔兰斩剑,武器的反射着摇曳的火光和他的身影,明亮炽热的火被它们反射成冰冷的寒光,打铁的声音渐大,炽热的空气向他袭来。

“宴会?”铁匠抬头这样问他,甩了下自己卷曲汗湿的头发。

“是的,令人厌烦,他们在这种时候还有心思开宴会。”年轻人点了点头,他的确才刚结束一场贵族的聚会,觥筹交错的繁华宴会并不能遮掩日渐增多的死亡,他昨天甚至看到孩子死在教堂外的柏木下。于是他没有坚持到结束就跑了出来,忘记了自己的外套,一路策马到这里。

“贵族嘛,只要不死到自己头上,多几具尸体他们又不在乎。”铁匠放下了手里的活,擦了下手还有脸上的汗,带着年轻人往更深处走去,

“反正每天死去的无名之人也足够多。”年轻人嘲讽道,眼神冰冷,苦笑出声。

铁匠举着火把来到另一个房间内,点亮了石壁上的灯,昂头示意了一下桌子上的两柄剑,银亮的剑身,造型优雅,锋利的弧闪着光,剑身上面还镌刻了花纹。

“按你的意思,用了你给我的血,还加了些没用的花纹。”铁匠耷拉着眼瞧着正看剑的年轻人,抱起胳膊说。

“谢谢,它们很漂亮。”

“呼,我是搞不懂,之前的剑不好用吗?给我鼓捣这么多奇怪的仪式和花纹,还好我技术好,这堆东西是你从教廷的典籍里翻箱倒柜挖出来的吗?”

“不,那些花纹来自一位女巫,她帮我改成能刻进武器的法阵,而最初的纹路来自吸血鬼,显然那些吸血鬼比我们要清楚如何杀死自己。”

女巫?!”铁匠抓住了重点,大声嚷嚷:“你竟然去求助那群邪恶淫乱的女人!”

年轻人平静的摇头,握住其中一柄剑,将它竖起来观看,手指爱抚过剑身,他安抚铁匠道:“是一位富有魅力且优秀的女性,她并没有做错什么,天赋不是她的罪过。”

“那,那还有吸血鬼呢?”

“你有这么迂腐吗?”年轻人好笑地反驳,他的眼神依然无法从光如星辰的剑上挪开,说道:“你的技艺不还有一部分是从敌国学来的。在下并不在意它的来源,或者它将带来的伤害,只要它能守护我想守护的。”

铁匠挠了挠头,“我无所谓这些,但你可是个圣骑士,圣殿如果知道了……你也明白。”他欲言又止,只提醒了这么多。

而年轻人只是回了一个温和的微笑。

铁匠啧了一声,长吸一口气,走到年轻人身边,“怎么会有你这样不管不顾的圣骑士,坚定和牺牲是好品格,但你根本拗到冒傻气,简直是疯子!自己取名吧,愿这两柄凶煞的利器反倒能带给你好运。”他拍了拍年轻人的肩膀。

两柄剑都与银色有所偏离,一个泛着橙红色的光,一个泛着蓝色的光,很淡,单看不是很明显,但在互相对比以及周围武器的映衬下就非常显眼了。

年轻人拿起偏橙红的那把,挥了一下,剑锋撕裂在火光中闪烁的黑,他轻声道,“流焱,Rage,它将承载我最激烈的情感……”

 

 

刺啦——

刺耳的声音。

安迷修睁开眼睛,一个红色高马尾的女性叼着啃到一半的苹果尴尬地看着他。缇娜眨眨眼,把苹果拿到手中,不好意思地说:“抱歉,我只是想挪一下椅子。”

安迷修摇了下头。

缇娜赶忙把苹果放在桌子上,向安迷修伸手,目标却是对方手里紧握的东西,“你可算醒了,快把你的剑松开吧,你都握着它昏迷了一天了,你的手劲大的,撅都撅不开,我还以为你和它在梦里相爱相杀300年呢。”她把剑拿走,放到身后的网球拍包上,继续喋喋不休:“我们快忙死了,猎人总部派了好多人来支援,我们处理完莱尼特街的死亡人员,突然想起来你中间过来了,就开始找,最后在你家找到你,你正抱着你的剑晕倒在地上神志不清,我们试了好几次把剑取下来,但是谁都拿不走,丹尼尔只好派人轮流在医院守着你,正好轮到我了……之前医生大概检查了一下,你也没受伤。我说,你也不用这么自责的,虽然悲剧发生在你家附近,又不是你造成的。你后面抓——”

“是我的责任。”安迷修突然打断了缇娜的话,声音嘶哑。他翠绿色的眼睛毫无光彩,脸色唇色苍白,胡茬青黑,多奇怪,睡了一天之后,他的眼底也是青黑的,比熬了两个通宵的人还要没有精神。

缇娜挑了下眉毛,想转移话题安慰他,“跟你有什么关系,罪魁祸首的吸血鬼又不在你家。”安迷修没回话,缇娜以为自己成功了,拿了个新苹果开始削。

安迷修使劲闭了下眼又睁开,盯着床角,他坐起来,挥手示意缇娜不用扶自己,几秒钟的时间里,他的理智与情感疯狂交战,搅得他的大脑不得安宁。安迷修靠在病床的枕头上,眼神如利剑钉向半空虚无处。

“雷狮就在我家。”

“最少有两位数的吸血鬼。”

他们同时出声。

“什么?”缇娜停下削苹果的手,歪了下头,她似乎只捕捉到雷狮这个词,“你说雷狮吗?侦查小组说你家墙上的字是雷狮写的,可能有他,我说你对雷狮也太执着了。”

安迷修按着自己的思路问下去,“现在能确定是那几个吸血鬼吗?”

缇娜摇头,“不知道,附近街区的监控全毁了,这些平均几个世纪前的老古董竟然也这么新潮了。”她终于削好了苹果,递给安迷修,她长长地叹了口气,“唉——,他们这次杀了太多人了,有几个根本没有被吸血,只是被杀死了,还有猫狗,可能有了人血之后瞧不上吧,也没有被吸血,这次的吸血鬼们只是来享受虐杀的乐趣而已,年轻人、老人,我还抬走一个小男孩……”缇娜摇摇头,“他死在花园里,尸体旁边有个球,在他家花园里还有只死去的黑背。”

安迷修只能沉默,他的心脏跳得并不快,但声音吵闹极了,仿佛携着死去的魂灵一起在他耳边吼叫,透明的魂魄挂在他的头顶,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它们正与屋外的风一起谴责他:“虚伪的猎人,瞧瞧你都干了些什么!”

安迷修有些喘不上气,他隔着衣服用手掌按了一下钝痛的心脏,再次挥手拒绝了缇娜的帮助,他拧开床头的水一饮而尽,冰凉的水流暂时安抚他跳动的神经,他接过苹果,顿了一下,突然想起来一件事,莱尼特街区,没有人养黑背。

“你确定是黑背?”

她疑惑地看了眼安迷修,还是点了点头。

安迷修又拧开了一瓶水,他刚刚想把雷狮躲在他家的消息说出来,但现在他有点不太确定了,他询问缇娜:“丹尼尔现在在哪里——不,秋有没有来?”

“秋没有来。”

缇娜汇报了安迷修苏醒的消息,又出门给安迷修拿来了病号饭,安迷修感激不尽,盛赞了美丽心善的小姐,“您的善心,在下铭记于心,我将时刻准备为美丽的小姐效劳。”

缇娜抖着鸡皮疙瘩说:“我突然有点明白他们为什么说你恶心帅了。”

安迷修本来想直接出院的,但医生让他再住院观察一天,缇娜走之后,换班了一个陌生的猎人。安迷修疑惑地看着坐在隔壁病床上的人,“在下已经没有大碍了,你可以去忙别的。”

陌生的猎人耸了下肩,“我今天的任务就是看——看护你。”

安迷修吃过饭没多久就开始犯困,他玩着手机,犹豫了好几次,还是没有给他给雷狮的手机上发信息,在他刷到一个和牙签有关的新闻时,他终于架不住沉重的眼皮,陷入了沉睡。

 

 

他再次走在走廊上,闻到鲜血的气味,以及玫瑰和小苍兰,香根草和乌木,劳丹脂和龙涎酮,是鲜花、木头与香料的味道,地面是大理石的,光滑如镜,倒映蜡烛的火光与他的身形。他略低垂着头向城堡深处走去,借着光洁的地面观瞧自己的模样,城堡外初秋的风正卷着红黄的落叶打旋。他衣着讲究而繁复,袖口和胸针上都缀满宝石,华丽的花纹和精美奢侈的饰品把他完全衬成另一个人。

他不止一个人走在这里,身后还紧跟着一个贼头鼠脑的男人,男人比他矮许多,身子佝偻,眼袋挂在浑浊的眼睛下,男人好奇地打量着四周。

这是一条几十米的走廊,走廊的左侧金色和银色的线条与装饰在墨蓝色上伸展,共同构建华丽的墙体,墙体上装饰美丽的画作,而在上方,精致繁复的雕刻形成富丽恢弘的顶部,在右侧则是被花格分割的窗子。窗子旁都有厚重的窗帘,但此时并没有被拉上,银亮的月光歇歇地照进来,把窗格的影子投映在地面和墙壁上,叫这段走廊的光被影子割裂成碎裂的晶体,弯曲的弦月拉长人的影子,右前方年轻人的影子几乎完全遮蔽他身后佝偻的男人。

他们终于从城堡的侧门走入了城堡的大厅,佝偻的男人紧追了两步,欠了下身,脸上的褶子堆在一起,讨好地笑着问:“老爷,您到底雇我来做什么活计?”

年轻的男人停下了脚步,整理了一下袖口,他神色冷漠,棕色的头发略微有些凌乱,翠绿的眼睛毫无波澜,耳朵上戴着类似颜色的耳钉,他不带感情地瞥了眼躬身的人,眼神刮过,仿佛死亡的侍者。他伸出手,修长的手指搭在佝偻男人的颈侧,感受到人类温热的皮肤和皮下动脉的跳动,他已经吩咐这个男人洗干净自己,还算可以。

“你会知道的,和做饭有关。”年轻人说。

他们穿过富丽堂皇的大厅,踩着暗红色的地毯登上黑胡桃木的楼梯,跟着同样颜色的地毯像深处走去,最后他推开一间卧室厚重的门。

房间里点着几处精巧的烛灯,墙壁是青灰色的,饰纹华丽,墙壁上挂有和走廊画风一致的油画,还有几个挂毯,以及一柄剑,而另一柄剑正挂在年轻人的腰间。奇特的是,房间里除了挂着厚重暗红色帷幕的大床外,还有一口黑色的棺材,棺材敞着,里面铺着猩红色的天鹅绒,一个面貌俊美年轻的男性躺在里面。沉睡中的男性有着黑色的头发,长长的睫毛在脸上投下阴影,嘴唇殷红如花朵,在他脸侧还散落着瑰丽的赤色玫瑰花瓣,他穿着黑色的丝质睡衣,领口敞着,苍白的皮肤几乎透明,他的外貌如此英俊,不真实到如同一个艺术家的灵魂作品,仿佛一尊活着的大理石塑像。

佝偻的男人瞬间明白了自己要面对什么,他转身就想逃,却被棕发的年轻人狠狠抓住了肩膀,被按在原地,他逃跑不得,牙齿咯咯作响,两腿打颤,眼泪和尿一起流,口中不停地求饶:“老爷,饶了我吧,老爷……您让我做什么工都行,我老婆给您也行,她肯定比我好吃啊,老爷,饶了我……”

棺材内的吸血鬼苏醒了,他并没有完全坐起来,只是抬手搭在棺材的边缘,头歪着靠上去,黑发滑落,盖在他苍白的手臂上。吸血鬼紫色的竖瞳饶有兴趣地看着面前两个人,微微张开嘴唇,露出尖利的牙齿,他舔了下嘴唇,笑起来,缓慢地出声,声音低沉、丝滑却又危险。

“这是我的晚餐吗,我亲爱的骑士?”


TBC.

一个提示:黑背是警犬

本来这次更新想揭露点伏笔的,但是沉迷让安迷修做梦,剧情又谜语人了,争取下次让安迷修梦到和雷狮妖精打架。

请多红心~多蓝手~多评论~

多评论啊,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45)
热度(109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