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肝

【安雷】危险同谋

“我不想你死。”

可你想杀我,我也是。” 

*前世:01《血橙罗勒》  02《阿卡贝拉》  03《白树森林》  04《危险同谋》   05《龙与玫瑰》  06《罪爱》  07《午夜弥撒》  08《天堂之火》  09《悲悯太阳》

今生:《弦月四重奏》  





蜡烛已经快烧到末尾,烛泪在蜡烛的底部堆成枯骨的海洋,摇曳的光芒奄奄一息。窗外的天光已经亮起了,雷狮看着逐渐苏醒的城镇打了个哈欠,他掏了掏快要生茧的耳朵,不再盯着窗外瞧,而是起身把厚重的窗帘拉紧。

房间中央的几个吸血鬼还在喋喋不休。

“……损失惨重……”

“执法小队都被他杀死了……”

其中一位讥讽地说:“这一切都是因为,本该去击杀温森尔的雷狮没有动手。”

雷狮坐下,斜靠着深红色的椅背,翘起腿,一只手搭在扶手上,语气低沉而危险:“您的意思,是希望死去的是我吗?”他缓慢地晃着自己的脚,黑色的外衣衣摆从椅子上流下来,“我可才活了几十年而已,您几百岁的高龄,怎么不先死?”

“雷狮,这本来就是长老会派给你的任务,你一直拖着——”

“我不想做,”雷狮直接打断他的话,嚣张地反问:“有意见?”

坐在最中央的吸血鬼用手杖敲了两下地面,示意所有人肃静,之后那位吸血鬼开始讲话:“温森尔用圣水杀死了派去的执法小队,但他却毫发无损。执法小队的一位队员可以在被太阳灼伤后快速恢复,温森尔似乎也获得了这种能力,他可能吸了其他吸血鬼的血。”

“那我们还怕什么,只有我们的王可以从血液中获取我们的能力而不受伤,温森尔吸食同族的血液,要不了几天就会死去了。”一位吸血鬼说。

“他没有事。”主位的吸血鬼继续说,“我们现在可以得知,温森尔不害怕圣水,还能获得其他吸血鬼的能量。”

房间陷入死一般的沉寂。

“长老会给所有能联系到的吸血鬼下了命令,必须杀死他,我们不能让这样的怪物继续活下去。雷狮你作为——”

“再说一次,我不想干,我尊重你的唯一原因,是你长老会特使的身份。不要在这里耀武扬威,要么换人,要么我自己去找长老们说理。”

“你简直——”

门被踹开了。一队人闯冲进了房间,他们身着银亮的盔甲,手中的武器在暖色的灯火里依然寒光凛然。

是圣骑士。

为首的骑士有着棕色杂乱的头发,和一双森林一般的碧色眼眸。他的双剑正滴落鲜血,鲜血在为首的骑士脚下汇成河流。安迷修抬起头,恶狼一样的眼神扫视在场的吸血鬼们。

“夜安,阁下们,在下为你们送来了礼物。”

他挥剑而来,厉声破空。

 

 

安迷修行走于吸血鬼之间,如死亡的行者。

他将黑夜的恶魔斩于他的双剑之下,利剑撕裂空气,火焰与冰凌一样的光芒缠绕贴近的敌人。他的剑不止是镀银或受祝福而已,被安迷修斩伤的吸血鬼全都惨叫着倒了下去,伤口焦黑,吸血鬼强大的恢复能力在此刻毫无用处,只能任由伤口逐渐扩大、腐坏。

一柄闪着寒光的从侧方向安迷修刺来。安迷修侧身躲避,一柄剑架住突然袭来的武器,另一柄剑同时直接划开了近旁另一只吸血鬼的喉咙。

“你的鼻子倒是挺灵的。”雷狮说。

安迷修左手将雷狮的剑扫到一边,向下压去,右手的剑同样下刺,目标却不是雷狮,而是刚刚倒地的吸血鬼。鲜血在剑刺入的位置喷涌而后流淌,红色的血液溅到安迷修的脸上。红色的一抹,划过骑士孤狼一样的凶恶眼睛。

“和我打,你还能分心去杀别人?”雷狮质问道,同时再次攻来,但这次他只能转为格挡,安迷修的一记猛击震得他手臂酸麻。

骑士寒着一张脸,仿佛将尽的月色在他面孔上结成了冷霜,双眸闪着死神一样的光。他的另一柄剑同样向雷狮袭去,在雷狮躲闪的间隙,安迷修不再恋战,他反而加入了其他战斗。

其他圣骑士都达不到安迷修一样的杀伤力,只有他,两道寒芒舞动如死神的镰刀,公平而残酷地收割吸血鬼的性命。他不消用大量的木刺和银子来控制吸血鬼,也不需要将圣水洒的到处都是,安迷修只是冷静而冰冷地追上其他吸血鬼,用自己的剑割开他们的喉咙,或送入他们的胸膛,尸体生生在地面铺就他血腥而蛮荒的正义荣耀之路。

雷狮发现了安迷修双剑的异常,圣骑士新换的双剑对吸血鬼的伤害几乎是毁灭性的,成了吸血鬼生命的休止符,一个个点过去,受伤或死亡,他们总要选一个。他也发现了骑士本人的异常,沉默寡言、冰冷嗜杀,粗重的眉毛压低幽绿的狼一样的双眸。安迷修与往日完全不同,看来厉害的武器背后总要有代价。

雷狮随意与其他袭过来的圣骑士打斗着,装作很忙碌的样子,尽管其他圣骑士对他来说都是小菜一碟,他随随便便就可以解决了。他假意疲于应付,大半注意力都在安迷修那边。他其实巴不得这队圣骑士多杀几个在场的吸血鬼,一个个都恨不得送他去死。虽然安迷修的战力令人胆寒,但在突袭的先机逐渐消失后,吸血鬼们还是逃走了大半,圣骑士们开始追击。雷狮也不再与自己这边的圣骑士纠缠,他下腰躲开一记横劈,直接破开圣骑士花里胡哨的防御,穿透了他的护甲,刺穿他的胳膊。

雷狮抽剑,一脚踢到了这个弱鸡圣骑士的腿窝,把他踹倒在地,准备一剑解决他,一柄泛着微弱赤红光芒的剑架住了他的剑。

“杀够了,舍得理我了?”雷狮笑着问,歪了下头。

安迷修依然不发一言,他们你来我往地打了几回合,其他圣骑士都追了出去,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金铁交击的声音,三柄剑僵持在半空中。安迷修逼近雷狮,如一头凶兽,他们互瞪着彼此,在一地尸骸与鲜血中。

安迷修凌厉的眼神逐渐缓和下来,虽然战意不减,但已经没有了刚才疯狂的模样。

雷狮敏锐地发现了这一细微的变化,眼前的安迷修不再那么混乱疯狂。

“你从哪搞来的剑,怎么跟换了个人一样。”

“剑是我自己找人铸的,我也没有换人……”安迷修终于回答雷狮的话,他们不再僵持,各自后退一步后,又再次蓄力向前挥动武器,打在一起。

“那你刚才突然哑巴了?”雷狮躲开安迷修的攻击,但是剑锋依然擦破他的脸颊,红色的鲜血从他苍白英俊的脸上流下,伤口没有快速愈合,依然挂在那里,甚至又变得更深的迹象。

“在下只是不想说话,”这次换到安迷修躲避攻击,“我需要斩杀那些吸血鬼。”

“这会儿就有空了?还是因为没人了只剩我,你才变得喋喋不休起来?”

他们再次僵持在一处,拼上十足的力,恨不得将地面踩出陷坑。

安迷修没有回答雷狮的话,将这场势均力敌的战斗继续往不死不休拖去。

安迷修请熟悉的铁匠为他铸了两柄剑,用了从女巫那里交易来的法子,他的双剑将同时平衡黑暗与光明的力量,轻易诛灭吸血鬼的生命,也轻易摧毁使用者的理智。女巫告诫他,他的想法是在与死神做游戏,除非他的心志足够强大,可以对抗剑的侵蚀,否则他将沦为双剑的奴隶。显然当世最强大的圣骑士做到了,他驾驭这两把可怕的凶器,成为迎战吸血鬼最锋利的刃。但他在战斗中也不可避免的变得冰冷嗜杀。好在他还能控制,将死亡带给敌人而非同袍,也可以让自己及时从那种状态脱身出来,比如现在。

安迷修面对雷狮这个劲敌时,那股嗜杀与冰冷翻到翻不起浪花了,狂暴的力量被他压回去。安迷修有点说不清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就像吃了只酸过头的柑橘。

 

 

“你救过我,但在下不会对你客气。”

“再好不过,这才是我救你的意义,我喜欢强大的敌人。”

安迷修和雷狮打到了窗边,安迷修一剑架住雷狮的攻击,故意后退,一手挥剑,长剑在挥舞时发出铮鸣的声音。锋利的剑刃由下而上,划出一道优美而致命的弧线,在剑刃攻击到雷狮之前,它先划破了旁边的窗帘。

厚重的被斜分成两半,大半的窗帘猛地落地,太阳已经升起了,明媚的朝阳照进室内。

雷狮暴露在外的皮肤瞬间变红,他即将在太阳中燃烧起来。

这是一个杀死宿敌的好机会。

然而,电光火石之间,安迷修直接丢掉了自己的武器,他一个迈步挡到了雷狮的身前,一只手扶住雷狮的肩膀,另一只手扯住了自己披风的一角,把雷狮盖在了下面。

安迷修小心翼翼地解开自己的披风,用宽大的披风把他们两个罩在一起。然后又小心翼翼地带着雷狮往阴影处挪动,神色认真而紧张,生怕阳光照入走动造成的缝隙中。

他们挨在一起小心地挪动,不知道是不是朝阳太过炽热的缘故,他们竟同时感到口干舌燥。

来到阴影处后,安迷修长舒一口气,他将自己的披风向后掀开。

雷狮却噗嗤一下笑出来,问出了他问过很多次的问题:“安迷修,你又在想什么呢?”

“我不想你死。”安迷修不假思索地说。

“可你想杀我,我也是。”雷狮提醒他。

他们依然挨得很近,太阳从旁边的窗户里斜斜地照进来,被窗格分割成大小不一的光束,灰尘在空气里旋转。他们的呼吸纠缠在一起,而地面是被血染红的名贵地毯,还有尸体、武器,以及安迷修的披风。

安迷修沉默了,他只是注视雷狮。

雷狮仔仔细细地观察年轻的骑士,他更长的生命在此刻给了他读懂安迷修的一把钥匙。雷狮几乎能看清安迷修的脑子是怎样运转的,敌人,在意的人,死亡,舍不得死亡,矛盾的念头在思维殿堂中爆发更激烈的冲突。

“你可以白天仔细想想,我晚上会去拜访你的。”雷狮几乎靠在安迷修身上,仿佛恶魔在引诱,“期待今晚与你的会面,我的骑士。”

 

 

TBC.

解放橘都的危险同谋,被种草是酒味,但我觉得闻起来像糖,我闻啥都像糖

安雷看起来敌对,其实在暧昧。

前世番外写太多了,我真的需要把它们编回正文了……


中世纪背景·前世(已完结):《血橙罗勒》  《阿卡贝拉》  《白树森林》  《危险同谋》   《龙与玫瑰》  《罪爱》  《午夜弥撒》  《天堂之火》  《悲悯太阳》

现代背景·今生:《弦月四重奏》  


 
评论(38)
热度(65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