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肝

【安雷】白树森林

他是我的猎物,只能是我的。”

*前世:01《血橙罗勒》  02《阿卡贝拉》  03《白树森林》  04《危险同谋》   05《龙与玫瑰》  06《罪爱》  07《午夜弥撒》  08《天堂之火》  09《悲悯太阳》

今生:《弦月四重奏》  



 

 

“你怎么会……喜欢我。”安迷修的声音微小如蚊喃。

雷狮优秀的听力准确捕捉到安迷修的低语,他凉薄的眼神扫过安迷修发红的耳尖,立刻明白安迷修的脑子里进行了怎样的思维活动。

雷狮来了兴趣,他靠近安迷修,他们的衣服被风吹到一起。雷狮朝着安迷修滚烫的耳朵吹气,“一个勇武英俊的圣骑士,谁会不喜欢呢?”

安迷修的脸全红了,一直红到脖子。

“当然是我这个吸血鬼不喜欢,你这个白痴!”雷狮大声说。他推开了发愣的安迷修,站起来,飞速地扫了眼被太阳照亮的天台边缘,因为眼睛被灼痛不得不闭了几秒眼睛。

“太阳升起了,我要回我阴暗的棺材里睡觉去了,晚安,骑士大人!”

安迷修上涌翻腾的血液又滚了回去,晨风吹痛他的脑子。

“在下会等你恢复了再杀你!”安迷修对着雷狮的背影说。

向黑暗中走去的雷狮因为这句话笑了起来,他看到石缝里有一株野草,翠绿色像安迷修的眼睛。

 

 

王城的剧院里正上演新排的戏剧,门口迎接的经理迎接他们,把一行人领进包厢。

安迷修一行人在包厢里落座,剧院里人满为患,从包厢望下去,人头攒动。未着盔甲的圣骑士们穿着时兴的服饰,他们把外套搭在座位上。

一位灰发较年长的圣骑士将观剧镜递给了心不在焉的安迷修,试图让这位年轻人融入。乐队开始演奏,随着欢快的开场曲,幕布被拉开,乱糟糟的掌声中,一位年老的演员登上了舞台。包厢里的其他人还在谈论此次的女主角的潘丽思小姐,她出色的演技,引人入胜的台词。

这是一场有关爱情的戏剧,相爱的两个人却因为父辈的仇恨而陷入痛苦。安迷修的脑子根本不在剧院里,他这几天一直在脑子里复盘和雷狮在天台的对话,脸上一会儿红一会儿白,好在众人都专注于演出,没人注意到他的奇怪。

咚咚。

他们的包厢门被敲响,本来就是被硬拉来看演出的安迷修立刻站了起来,拉开门。门外一位侍从模样的男人递上了一封信,说在门外等回复。

那是那是一张黑色的卡纸,打开时是檀香的味道,之后是茉莉、雪松与鸢尾,上面用金色的墨水写了一行漂亮且锋利的花体字——

我在隔壁期待与你的夜会,你的R。

R这个字母写得极尽张扬,随性且舒展,直接划到了卡纸最边缘。

“是哪位美丽的女士?”旁边的人打趣道,“我们的第七位骑士看来有不错的艳遇。需要笔和墨水吗?”

“谢谢,不用了。在下可能需要离开一下。”

“当然,当然。夜晚美妙的幽会不可错过,请尽情享受您的夜晚。”

安迷修尴尬地笑了一下,离开了包厢。

站在旁边的侍从立刻询问:“您写好回信了?”

“带我去见他,”安迷修捏着眉心说,“这封信的主人。”

侍从为他指了方向,在剧院的另一侧,“他说,您肯定会去找他,让我指出在哪里就好了,不用带路。”

 

 

安迷修直接拉开包厢门走了进去,大步流星走到包厢内唯一的人旁边,坐下。

“你走得比我想象的要快啊。”雷狮漫不经心地说,他穿着一身华贵的衣服,墨绿色与黑色为主,束发的缎带也被换成了相称的浅绿色,上面有着星辰的纹路。雷狮举着观剧镜,注意力依然在舞台上,他没有向身边的安迷修投去任何一瞥,却洞察了骑士的动作与心情,笑着说:“不要瞪着我看,骑士大人,接下来这场剧最精彩的一幕,我之前看过他们的排练。”

剧目有条不紊地上演着,两位年轻的主角在月夜决定私奔,音乐舒缓而美妙,仿佛把月色摘下来。

“你胆子真大,其他骑士们就在对面。”

“当然,我看到他们了。”

“我们会被看到的。”

“哦——?”雷狮意味深长地拖长语调,他终于收回红色的小望远镜,瑰紫色的眼睛饶有兴味地看着安迷修。

“被看到了又怎样?”

“会……会被人误会!”

“被误会你喜欢男人吗?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呢。”雷狮说,恶趣味地眨眨眼睛。他又转过身去,继续观看演出,但嘴上却没有绕过安迷修:“我还看到你不看演出坐在那里瞎想,在想什么呢?脸色一会儿红一会白的。”

“在想你。”

“哈?”

“想怎么杀了你。”

“你带剑了吗,骑士大人,你可以现在把它掏出来。”

安迷修的表情突然冷了下来,“会有机会的,当你葬身我的剑下,在下会为你哀悼的。”

音乐逐渐变得激昂,男主角与人决斗,之后不幸死去,而后是女主角的独角戏,悲伤哀婉的乐曲配合女主角动人的演技,甚至有观众开始吸鼻子,小声地抽泣。

雷狮却在此时失去了兴趣,他随手剥了个桔子,还分了一瓣给被戏剧吸引去的安迷修。安迷修不知道是不是还沉浸于剧情,他直接略微低下头,咬住了递过来的橘子,之后他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触电一样坐好,把橘子直接咽下,被呛得直咳嗽。

雷狮撇了下嘴,他不悦地挑起眉毛,抱着胳膊问:“你这会儿又在想什么?”

“想演出……咳,咳……剧情……”

“不怕被对面的圣骑士们看到了?”

安迷修咳嗽得更厉害了。

女主角的独角戏走入尾声,她将前往神弃之地,从地狱夺回爱人的性命。

雷狮解决了剩下的橘子,评价道:“因为爱人过世就崩溃是在是太过懦弱了。”

“这才是戏剧的美妙之处,澎湃的感情,而且因为爱人离世而悲伤是人之常情。”

“啧,脆弱的人类。”

“那你会怎样?”

“我?我根本不会让自己陷入这种境地,爱情是个愚蠢的玩意。还有,你是因为我救过你就忘记我是个吸血鬼了吗,我拥有漫长的生命,安迷修。如果我想,我可以与山川日月同岁。就算我真的爱上某个人,他也不过是我永恒生命中的一个眨眼,至多一杯下午茶,或午夜一杯酒。爱情是来服务于我的,我自然优先于一切。死亡这种东西,我见过太多了,我能为死去的爱人流上一天眼泪,就是足够爱他了。”

“是啊,你是个吸血鬼。”

 

 

雷狮实在是对杀温森尔提不起兴趣,白发的吸血鬼面貌温和柔美,却有着与外表不符的残忍与凶恶。雷狮去拜访了几次,温森尔每次都端坐在他那个装了圣水装饰的水晶灯下面,搞得雷狮都想试试看,圣水是不是真的无法烧死这个有恃无恐的吸血鬼。

温森尔倒是对雷狮态度不错,在某次雷狮嘲讽了圣骑士的迂腐和伪善之后,温森尔甚至邀请雷狮欣赏自己的收藏。

“油画?”雷狮询问,“前几日有副不错的画作提前被人拍走了,我在画廊看到了前去取画的人,是你庄园里的。”

温森尔在前方引路,他摇了摇头,“你要是喜欢那副风景,我可以送给你。但我要给你看到不是那个。”

他们沿着曲折的回廊向庄园深处走去,四处飘散着兰花的味道。温森尔推开了一扇不起眼的小门,点燃内壁的灯,银亮的光辉从四面八方而来,折射烛火,再将光亮投入彼此的身躯,绽放更大的光明。

盔甲、武器,无一例外都沾染鲜血。它们被堆放在地面上,一个挨一个,如寂寥荒原之上的坟茔。

雷狮看到熟悉的制式与纹路。

“圣骑士?我以为你只收藏了大厅里的那套盔甲。你和他们到底有什么仇?”

“因为一些提起来我就会感到恶心的事情,这群令人作呕的家伙,死亡都是便宜了他们。准确来说,这些东西不是我的收藏。”

“战利品。”雷狮盯着一件破损的盔甲说。

“是的。”温森尔非常赞许地看着雷狮,他危险地眯起眼睛,扬起疯狂的笑容,“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狩猎圣骑士们。”

“不了,有些事情我喜欢一个人做。”雷狮被满地盔甲的反光晃得眼晕,他突然想起了什么来,对温森尔说:“最近不要来王城狩猎。”

“你有什么奇妙的艳遇吗,我只杀圣骑士的。啊……你在圣骑士里碰到里什么了不得的敌人,想自己收拾?那位刚被国王授勋的第七位骑士?”

“是。”雷狮不自觉地笑起来,他有点分不清自己因何而兴奋,是想到去杀死安迷修,还是单纯地因为想到安迷修。

他突然想起那个雨夜,还是个小男孩的安迷修在暴雨中瑟瑟发抖,他当时嗅到诱人的血液的气味,于是用自己的血在安迷修身上留下标记,告诫其他吸血鬼远离自己的猎物。转眼间,瘦弱的男孩已经成长为强壮英勇的骑士,安迷修在迎战吸血鬼时的疯狂,甚至让一些胆小的吸血鬼感到恐惧,听说他最近还铸了两柄裹挟死亡的利剑。雷狮的笑容越来越大,宝石一样瑰紫色双眼闪着寒冷的光。

他是我的猎物,只能是我的。”

 

TBC.

 

白树森林这个味道闻起来有点面包味,但是它配料里面没有面包。雷狮对自己说他没有喜欢安迷修,但他无时无刻不想着安迷修 


中世纪背景·前世(已完结):《血橙罗勒》  《阿卡贝拉》  《白树森林》  《危险同谋》   《龙与玫瑰》  《罪爱》  《午夜弥撒》  《天堂之火》  《悲悯太阳》

现代背景·今生:《弦月四重奏》  


 
评论(28)
热度(66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