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肝

【安雷】龙与玫瑰

安迷修,你是我的猎物,我绝不会让猎物逃出我的掌心的,不管你是哪种猎物。

*前世:01《血橙罗勒》  02《阿卡贝拉》  03《白树森林》  04《危险同谋》   05《龙与玫瑰》  06《罪爱》  07《午夜弥撒》  08《天堂之火》  09《悲悯太阳》

今生:《弦月四重奏》  




 

黑发的吸血鬼踏过平静的水面,月的倒影在他脚下碎裂。

白日里,王城下了一场小雨,朦胧的烟雨浸润植株与建筑,在叶片上留下水的痕迹,叫地面聚集银亮的水的镜子。

雷狮敲响了房门,门瞬间就被打开了,暖黄的光由室内投向沁凉的屋外。

雷狮的头发其实不算太长,到肩膀而已,只是他惯常束起来,今晚他却披着,黑色的长发下若隐若现绿色的耳钉。他穿着丝质的白色外衣与黑色的裤子,双肩有着金属流苏的装饰,长长的衣摆被风吹起。他穿得过于单薄了,尤其现在天气已经变冷。

安迷修皱起了眉毛,直接伸手把雷狮拽了进来,撞上门。

“你是在门口等着我吗?”雷狮问,把带来的酒放到了桌子上。

“在下怎么会专门等你。”安迷修口是心非,“专门给你设个杀局还差不多。”

“哦?你的杀局在那里?”

“我自己就是。在下一个人杀你还不够吗?”

雷狮笑出声来,瑰紫色的眼睛烨烨生辉,“我这个吸血鬼已经送到你嘴边了,骑士大人。你大可以把清晨的战斗持续下去。”话虽这么说,吸血鬼的瞳孔依然是平和的圆形,他解开了自己的外衣,搭在一把椅子上,只穿一件丝质的衬衣,然后坐下来。

安迷修取了杯子来,他再次回到雷狮所在的会客厅,眉毛皱得更深了。在深秋的季节,雷狮只穿着一件单衣,而且只随便系了几个扣子,下摆随意地掖在裤子里,领口则是大敞着,露出苍白的皮肤,还有突出的锁骨。

安迷修尴尬地把在雷狮锁骨处停留好久的视线强行挪走,非常大声地把杯子放到桌子上。

“你怎么穿这么少,不冷吗?”

“我是个吸血鬼,你是不是经常忘记这件事。”

“我没有忘……”

“对,你是吸血鬼。吸血鬼……”安迷修重复这个单词,在脑子里加强这个单词的含义,嗜血的、恐怖的、危险的魔鬼,黑夜的阴影,死亡的化身,他的敌人。他应该用利剑和所有可以利用的武器,用最强的姿态与吸血鬼厮打,用自己的双剑将他的生命带走。他们间总会泼洒赤红色,那应当是他们两人的血液,而非娇嫩的玫瑰花瓣……

可他还是雷狮……

“温森尔。”安迷修生硬地提起一个名字,这个吸血鬼近几个月疯狂猎杀圣骑士们,安迷修总是时不时得到死讯,他相熟或不熟悉的同袍们死在这个吸血鬼的手下。对,这才是吸血鬼的真面目。

“吸血鬼都一样,黑暗中潜行、猎杀,将死亡作为娱乐。凶残才是你们的本性。”

雷狮已经在倒酒了,“不不,考虑一下你我不同的立场安迷修,在吸血鬼这里,温森尔可称不上凶残,最多算是,胃口不错。”

“不不,考虑一下你我不同的立场安迷修,在吸血鬼这里,温森尔可称不上凶残,最多算是,胃口不错。”

“滥杀你称之为胃口不错!”

“那你认为你今天早上在做什么呢?”雷狮瞪着安迷修,他流露出黑夜之子神秘危险的气质,笑容同样危险,“骑士大人,你是否忘记了,你也在屠杀我的同族。”

“在下是履行职责与使命,我是为了保护人类。你们潜伏在阴影中,随意地狩猎谋杀,随意地饮血做了,随意带走人类的生命。我不过是做出正义的审判!”

“哈,正义?安迷修你真的足够迂腐和愚蠢,我们是食物链的两端。你会去审判咬死羚羊的群狼吗?你会用谋杀对水牛的狮子执行你的正义吗?”

雷狮被激起了火气,他直接拽住安迷修墨绿色衬衣的领口,强迫站着的安迷修低下头,与自己对视,两双同样属于猎食者的眼睛锁定对方,互不相让,试图用眼神将彼此谋杀。

雷狮率先发起了进攻,“别一副想吃掉我的模样,你要先变成我的同族,才会拥有这种能力。而我会很欢迎的,安迷修。”他舔过尖利的牙齿,“既然你对我们恨之入骨,你今天为什么要替我挡下阳光,你的怜悯心什么时候包括了我这只可鄙的吸血鬼?”

“你之前不也救过我,你是为什么?”

“因为我更希望你死在我手上。宿敌,当然要自己亲手杀死。”

“在下也一样。”

“那么,安迷修,我就在你面前,还要我帮你把剑拿过来,塞到你手上吗?!”雷狮继续逼问。

 

 

在清晨被安迷修救下后,雷狮发现一些异样,有安迷修的,也有他自己的。在被安迷修的披风罩住那一刻,雷狮突然惊觉,他们之间打来打去,却再也没有像第一次一样下狠手。他们两个都有无数次机会可以致对方于死地,然而他们都假装这些机会不存在,默契地将死亡的杀机拖入一场又一场战斗。真的是战斗吗?

雷狮开始疑惑,他究竟是享受与安迷修的生死厮杀,品味与势均力敌的敌人一起战斗,在死亡边缘舞蹈,享受行走在危险间的畅快,还是单纯地享受与安迷修在一起……

他在意安迷修,观察安迷修,思考安迷修的行为,是的,他们是宿敌,他这样做在正常不过。为了杀死敌人,在意与了解都是必要的程序,但好像有点过头了。他说喜欢安迷修不止是欣赏而已。他对自己这位敌人的在意已经泛滥了,洪水淹没他、裹挟他、冲毁他的理智,以至于影响到他的情感与判断。他让安迷修这个名字堂而皇之地踞于他思维殿堂之上,且长久不离去。雷狮惊讶地发现,他的敌人已经占据上风了,他该如何抗拒不去思考安迷修,或者将这个人从脑子里抹去呢?

等他意识到安迷修在他心里的地位,他已经做不到这件事了。

他们真的是在生死厮杀吗?他们真的是在打架吗?还是——

调情呢……

 

 

安迷修没有回答雷狮的质问,他握住雷狮的手腕,让吸血鬼松开自己的领子。他粗重的眉毛不再压着,恶狼一样捕猎的眼神逐渐平缓。他推开了吸血鬼,把两杯酒分给自己和雷狮。他没办法回答,他总说要让雷狮死在自己手上,但似乎,他已经办不到了。

他们已经用一次接近死亡的厮杀证明了彼此的强大实力,用鲜血和断裂的骨头生生从对方身上撕咬下巨大的一块,将彼此的脑海与心灵都撕咬下血淋淋的一块肉,于是再用自己的存在去把这个窟窿补足。

安迷修不得不承认,雷狮在他这里占的比重越来越重,他试图说服自己,这是因为雷狮是个强大的敌人。但显然,他无法说服自己,雷狮一句喜欢他,就让他手足无措,惊讶与欢欣同时泛着气泡从海底升上来,将他团团围住,带着他升上蜜一样的海面,连海水都是甜的。

他已经做不到了,他无法杀死雷狮,也不想雷狮从他的生活中消失,他要作为一个势均力敌的敌人牢牢抓住雷狮的注意力。

 

 

在刚刚的争吵中,安迷修的衣服的扣子被雷狮扯开了,扣子的缝线崩断,他的衬衣也敞开来,领子一直敞开到胸口,露出强壮的肌肉,以及——绷带。

雷狮敏锐地注意到安迷修胸前缠着的绷带,他疑惑地问:“我不记得今天你受伤了。”

安迷修攥住了胸前的衣服,遮挡绷带,语焉不详:“不是你打伤的,是因为别的……嗯……白天的一些事情……”

“别的?”雷狮的声音突然变大,他心里升起一股无名火,他不知道自己因何而愤怒,是因为安迷修受伤,还是因为除自己以外的人让安迷修手上?他放下了杯子,站起,走到了安迷修坐的沙发旁边,一把扯开了安迷修的上衣。

“我草,雷狮你做什么,你干嘛脱我的衣服!”安迷修惊慌失措,吸血鬼的举动完全超出了他的预料,他根本不知道如何躲闪,手忙脚乱地阻挡着雷狮,脸瞬间涨得通红。

“让我看看,你在不杀吸血鬼的时候还能受伤?”

安迷修前胸的绷带干净得很,根本没有血迹,伤口应该在后背。雷狮一只手按住安迷修的肩膀,另一只手用力一扯。

撕拉——

安迷修的衣服直接被雷狮撕开,而雷狮终于看到安迷修背后深浅不一的条状伤痕。

“转过去!”

安迷修叹了口气,还是照做,他直接脱掉了自己破破烂烂的上衣,将自己的后背展示给雷狮看。

安迷修只包扎了最深的几道口,其他地方都裸露着,他也确实没办法把所有伤痕藏起来,因为他整个后背都是。

雷狮看到了鞭子的痕迹,安迷修的背后都是鞭痕,深深浅浅,狰狞地交叠在一起,被绷带绑住的地方还在往外渗血。

“我不觉得,以你的本领,会被一个吸血鬼或者一个人类用鞭子抽这么多下。”雷狮说,语调深沉,强压怒火,他现在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了,两个原因都有!他必须正视这件事了,安迷修对他而言的意义,早就超过了敌人,他竟然还感到揪心与心疼。

“是鞭刑。”安迷修平淡地说。

“鞭刑?你可是被国王授勋的荣誉骑士,竟然还有人能对你判鞭刑。”雷狮的语气越来越奇怪,他恨不得冲过去和抽安迷修鞭子的人打一架。

“我自己领的鞭刑。”

“你疯了吗?做了什么需要受鞭刑?”雷狮大声问,藏在心底的担心和不解直接冲破他设下的理智枷锁。

“杀了几个吸血鬼。”安迷修说起自己的遭遇语气依然平淡,但他正在变得别扭。他被雷狮盯得浑身不自在,雷狮的眼神火一样烙在他的背上,安迷修现在脸已经红透了。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他为什么要脱了上衣,给敌人看自己的伤口。

可雷狮不一样。

安迷修慌忙把这个念头扔出自己的脑袋。

“杀吸血鬼不是你的职责吗?”

安迷修深吸一口气,“我这个荣誉骑士只不过是虚名。人们需要一个英雄,所以我下被推出来。当然,借由这个名头,我也接触到了教廷的高层……”他

“雷狮……你能别盯着在下看了吗?”

“啧,你是在害羞吗?”雷狮直接坐到了安迷修旁边,“我知道下次怎么打败你了,盯着你看,直接让你尴尬死。”

“那要在下脱了衣服才有这种效果。”安迷修这样说,完全没经过脑子,当他意识到自己说什么时,差点咬到舌头。

雷狮不可思议地看着安迷修。骑士的脸依然是红的,因为没有上衣,可以清楚的看到脖子也红了一半。雷狮继续饶有兴味地盯着安迷修的身体看,蜜色的皮肤包裹强健且形状优美的肌肉。

安迷修越来越不自在,他脑子似乎生锈了,也不知道该如何应对雷狮的打量,在雷狮伸手过来时,安迷修惊慌失措地往后仰倒,最后重心不稳,直接跌到地上。

雷狮笑起来,他把安迷修从红色的地毯上拽回来,不再为难他。

“杀吸血鬼不是你的职责吗?”雷狮问。

安迷修深吸一口气,“我这个荣誉骑士只不过是虚名。人们需要一个英雄,所以我下被推出来。当然,借由这个名头,我也接触到了教廷和圣骑士的高层……”他说到这里嗤笑一声,“一群蛀虫,他们大多都是蛀虫,光明与正义不过是虚伪的皮囊。今天我们押了抓住的吸血鬼回去,因为那群老家伙说想要审问。但并不是审问,他们只是想折磨这些吸血鬼取乐,吸血鬼的特性可以让他们很久不会缺玩具了。我听到了这些,在押送吸血鬼去地牢的路上,我直接把他们都杀了。即便是敌人,也应予以尊重,而非折磨,他们这样的行为,究竟谁才是魔鬼!”安迷修的语气逐渐激动,他握紧了拳头。

“因为私自处决囚犯,在下去领了鞭刑。”

“哈,你还愤慨于吸血鬼的凶残,你们人类也不遑多让。”

安迷修瞥了雷狮一眼,狼一样,他继续说下去:“而且我还有一个猜想。吸血鬼从重伤中恢复过来需要血液,而王城的街道上曾出现尸体,那些人明明不居住在王城,尸体却来到这里。我之前一直猜测是吸血鬼拐来了猎物,现在想一下,也许抓来这些可怜人的是圣骑士呢……不,不会这样……”

安迷修深沉地目光盯着地毯看,繁复精致的刺绣在他眼中仿佛活过来蠕动,他的猜测令他内心剧烈动摇,他感到恶心。

雷狮没有火上浇油,他察觉到安迷修的痛苦与低落,伸出手掌按在安迷修的右肩上,安慰地拍了拍。

安迷修感受到裸露的肩膀处传来的热量与力量,闭了闭眼睛,呼吸逐渐平稳。他从情绪中恢复过来,下意识地伸出左手,覆盖在雷狮的手背上,示意自己没事。这时他终于完成了“雷狮=吸血鬼=他的宿敌”这个思索运算,抽疯一样抖掉了雷狮的手。

雷狮被安迷修逗得哈哈大笑。

“安迷修你可太好玩了。谈起吸血鬼你是冰冷强大的圣骑士,怎么我拍下对你的肩膀,你就害羞得像个纯情小处男。”

“我本来就是……”

雷狮笑得更大声了。

“早上让你思考的问题,你现在能回答我了吗,你救我时究竟在想什么呢?可别说是为了让我死在你手里,我就在这里站着,你却什么都没做,我不会相信这样的说辞。”

“呃……我没想什么……”

安迷修不去看雷狮的眼睛,他盯着雷狮的嘴唇看,殷红而形状优美,在开合间露出尖利的牙齿和猩红的舌头,像果子一样诱人,这有点不对劲。安迷修只好盯着雷狮的喉结看,上下滑动的喉结像待人咬破的葡萄,这更不对劲了。安迷修把视线挪到了雷狮的锁骨,突出到有些锋利,他的视线不敢在此停留,继续向下,敞着的领口露出苍白的胸膛,他甚至能从宽大的衣服间看到吸血鬼胸前的——

安迷修被自己的联想吓到了,他感到热,非常热,这股热量在他的体内乱窜,叫他的喉咙和嘴巴突然急需水的滋润,于是他舔了下嘴唇并吞咽一口唾沫。

雷狮清楚观察到安迷修的反应,他不需要骑士来告诉他答案了,安迷修的身体已经出卖了自己的主人。

雷狮站起来,掐住安迷修的下巴,强迫骑士与自己对视。他居高临下地看着安迷修,从那双翠绿的眼睛里看到被抓包的慌张和一种浓到化不开的情绪。雷狮笑起来,笑容昳丽而嚣张。

“你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我却知道我在想什么,而且,我不喜欢遮掩自己的欲望。”

雷狮突然觉得自己饿疯了,他不止餍足的饥饿正在吞噬他,叫嚣更多,他的视线锁定安迷修。

“安迷修,你是我的猎物,我绝不会让猎物逃出我的掌心的,不管你是哪种猎物。”

“你是我的。”

 

TBC.

 

如果是雷狮先开窍,安雷的感情走向就不同了起来,嘿嘿

待会儿更,两个人终于要肉搏了……

今天会多写几篇,明天发完结章和本宣,我一定要在春节前肝完🤧🤧

晚上再发几篇,应该会写到前世剧情结束。


中世纪背景·前世(已完结):《血橙罗勒》  《阿卡贝拉》  《白树森林》  《危险同谋》   《龙与玫瑰》  《罪爱》  《午夜弥撒》  《天堂之火》  《悲悯太阳》

现代背景·今生:《弦月四重奏》  


 
评论(34)
热度(61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