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肝

【安雷】午夜弥撒

如若光明背弃我,我将成为黑夜里的光。

*前世:01《血橙罗勒》  02《阿卡贝拉》  03《白树森林》  04《危险同谋》   05《龙与玫瑰》  06《罪爱》  07《午夜弥撒》  08《天堂之火》  09《悲悯太阳》

今生:《弦月四重奏》  







雷狮当天晚上就为和安迷修滚到一起这件事而后悔了,圣骑士的血液对吸血鬼的杀伤力极大,但不止是血液,这一范围应当扩大至体液。他被烫到受不了却无处可逃,一晚上竟然晕过去好几次,第二天醒来时还没有缓过来。

床周围厚重的棕红色帷幔已经全坏了,昨晚上被雷狮拽掉了大半,一半七零八落地瘫落在地上,一半勉强地挂在原处。床上的床单也有一半已经掉到了地上,和与破布没什么区别的衣服堆在一起。

时间已经接近中午,这是人类应该清醒的时间,却不是吸血鬼的。安迷修先于雷狮醒过来,他轻轻吻了下雷狮的眼睛。吸血鬼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紫色的眼睛里都是困顿,他又闭上眼睛,打了个哈欠,露出尖利的牙齿。安迷修用拇指碰了下雷狮的虎牙,这口尖牙昨晚上可没少咬他。还在睡梦中的雷狮直接含住了安迷修的拇指,牙齿轻轻地咬入皮肉,之后,他下意识地吸了一口血。

安迷修瞬间被吓精神了,把雷狮叫醒,“你吸了我的血!”

“别逗了,那样我早就被烫到跳起来了。“雷狮回味了一下口腔中的味道,确实是血。他也清醒过来,握着安迷修的手看,“我怎么会没有事……”他想到昨晚上的经历,突然沉默下来,有些尴尬,他如果因为这种原因从此以后不怕圣骑士们的血液可就太搞笑了。雷狮想着,一口咬住安迷修的胳膊,大口地吞咽血液。

血液进入喉咙,他没有事情。没有灼痛,没有烫伤,经历过十日祝福的圣骑士不再是他的天敌。

但他还是感觉到了一些不太舒服,就是这个不舒服的位置不太对,他有些难受地交叠双腿。拉过一脸担忧的安迷修吻了上去,“还是有点事的……”他说。

 

 

安迷修和教廷与圣骑士高层的关系越来越差了,他拒绝将被捕的吸血鬼押回王都,将吸血鬼直接斩杀于自己剑下。他的嗜杀已经在圣骑士和王都里出名,一个令人崇敬的骑士,变成了一个冰冷嗜杀的骑士。

雷狮收到了温森尔派人送来的信,白发的吸血鬼已经摆脱了追兵,在一个地方暂时居住下来,他邀请雷狮前去小聚。

温森尔依然在房间里布置了圣水的陷阱,他拿了威士忌出来,酒水注入漂亮的玻璃杯,之后白发的吸血鬼卷起了自己的袖子给雷狮看,一个可怖的黑色焦黑花纹烙印在他的右手。

“你被诅咒了。”雷狮认出来这个花纹代表的意义。

温森尔点了点头。他上次成功全灭了前来的吸血鬼执法小队,但却也被一个吸血鬼抓住机会,那个将死的吸血鬼用生命与灵魂诅咒他。这个诅咒没有解。

“但我不怕圣水,也许能找到别的吸血鬼不敢尝试的方法。”温森尔故作轻松地说。“或者,我可能在几天内死去,死之前我会去圣骑士在王城营地,可别杀到你的宿敌了。”

“你打不过他。”

温森尔笑出声,又给两人添了酒,“再陪我喝一杯吧,我也没有别的朋友了,他们在十五年前就死去了。”

“你是因为圣骑士杀了你的朋友而恨他们?”

“是,但不止是。我很羡慕我的朋友们,干脆利落地被圣骑士杀死,而不像我……”他低垂着眼,视线落在虚空出,神色暗下来,脸部抽动,“不过没关系,我也算杀够本了。”

温森尔并没有拉上房间的窗帘,当夜是血月,猩红的月光透过狭长的窗户,在他们身上投下浆果一样的红色。

雷狮和温森尔的酒只喝了一半,门窗被破开了。一队衣着统一的人鱼贯而入。温森尔以为是吸血鬼的执法小队,他射落了圣水陷阱。水晶瓶砸在地面上破碎,带着光明气息的水珠四溅,将在场的人都浇了个透。圣水没有对敌人造成任何伤害。

“不是吸血鬼,是圣骑士!”温森尔对着雷狮喊,他在偏头的时候,略微惊讶地瞪大了眼睛,虽然他已经示意雷狮后退,但圣水还是有一部分溅到了雷狮身上,可雷狮竟在圣水中毫发无损。

圣骑士们并没有料到雷狮会在这里,前来的人对付温森尔绰绰有余,但如果再对上雷狮,就有点不够瞧了。

对温森尔的围剿很快被两个吸血鬼杀成了相反的局面,除了在战斗一开始就匆忙离开的两个圣骑士,剩下的都化作了他们手下的亡魂。他们片刻间清理干净了圣骑士的小队。

他们击杀最后一个敌人,温森尔带着雷狮去了房屋后的马厩。在他们骑马离开后,温森尔终于忍不住问了出来:“你怎么会不怕圣水?!”

他在血月中凝视雷狮,表情夹杂着震惊、痛苦以及怜悯,同病相怜的怜悯。

马匹在猩红的月色里狂奔,踏过血染一样的土地。温森尔声音颤抖,他继续激动地大声询问:“你也被他们抓到了吗!什么时候的事,怎么会,你怎么能一直保持冷静……那群披着伪善皮囊的圣骑士们……”

他越说越激动,脸部因愤怒和痛苦而抖动,他不自觉咬紧了牙关,双目圆瞪,呼吸急促,口中发出愤怒的颤抖的气音,疯狂地吸气。他双臂因情绪激动而剧烈抖动,他的肌肉全部因愤怒和痛苦绷紧了,温森尔从胸腔里生生挤出后面的话,他歇斯底里地咒骂:“恶心的人渣,那群畜生……那群恶魔!”

雷狮无法理解温森尔的话,他叫住旁边吸血鬼的名字让白发吸血鬼先冷静下来。

“温森尔,温森尔!”

温森尔的牙齿一直在抖动,过往的黑暗与恐惧在他质问雷狮的瞬间就将他淹没了,他手刃再多的圣骑士也无法遗忘的屈辱与折磨。阴暗的地牢,武器、伤口,来往不绝的圣骑士。他在雷狮的呼唤声中,总算逐渐平静下来,他将苦恼屈辱的回忆再次锁起来,不停地深呼吸。

“放轻松……”雷狮说。

温森尔满面痛苦地闭上眼睛,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在猩红的血月中,他的脸颊滑过血液一样的眼泪。

“你为什么会不怕圣水……”温森尔再次睁开了眼睛,满目哀伤,他以一种古怪地心疼和怜惜看着雷狮。

“我之前都不知道自己不怕圣水。”雷狮说,“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除非……”雷狮想起来他误饮到安迷修的血却没有受伤,而他和安迷修在一起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温森尔也想到了另一个可能,他感到庆幸,为雷狮没有遭受与他同样的折磨而庆幸,继而是更大的悲伤,他几乎流着泪笑起来,白发的吸血鬼状若疯狂,他用一种痛苦到绝望的眼神注视雷狮。只有他自己!只有他自己……

“那个双剑的骑士,他不是你的敌人,而是你的情人……”

雷狮默认了。

温森尔满面眼泪地笑起来,他猜对了,原来获得他这样的能力并非必须要经历将他折磨到崩溃的痛苦,也不需要在一日日无望的折磨中苟且偷生,它竟可以是一场不被世俗所容的爱情的恩赐。

“你很幸运。远比我幸运。”温森尔说,他将向这个与自己有着同样能力的吸血鬼讲述事实,他将第一次把自己生死不如的苦痛过往剖开。

“你和我拥有同样的能力,就该明白我们这种能力从哪里来的。我并没有圣骑士的恋人,与之相反的,我曾经被圣骑士囚禁了十五年。

你尽可以猜一下,我究竟经历了什么呢?”

雷狮愣了一下,他震惊地看向温森尔。

血月的光芒里,温森尔的身上有着一种脆弱的美丽,他不止在流泪,不止是被月光染红的泪,他惨白精致的脸上淌下两行滚烫的鲜血。

 

 

三日后,傍晚,雷狮带着安迷修敲响了温森尔的门。

不知道是诅咒的折磨,还是再次重温了最令他恐惧的回忆,白发的吸血鬼憔悴得看不出以前的美丽,他苍白脆弱,好似风一吹就会碎掉。

“第七位骑士?”温森尔温柔地笑着问。

“是。”安迷修回答。

“雷狮已经和我说过了,他会带你过来。我曾听说过你很多故事,你是人类的英雄,是他们的守护神,是收割吸血鬼生命的死神,我还以为你会直接提剑冲过来把我杀了。”

“在下相信你。”

“我以为你会质疑。”

“在下只见过两个不怕圣水的吸血鬼,只知道会造成这一结果的唯一原因,不信也得信。”

“那我跟你讲个故事吧,雷狮应该已经和你说过一部分了。十五年前,我被圣骑士抓到了,被扔到了地牢,之后他们开始折磨我,你能想到的,和无法想象的,该发生的和不该发生的。我在地牢里见过很多人,圣骑士,权贵、大臣们,啊,还有你们的国王。”

温森尔斜靠在椅子上,歪着头,露出惨白脆弱的脖颈,仿佛下一秒就要折断,他平静极了,绝望的平静,嘴角挂着虚无的苦笑。

“为了不让我死掉,他们会给我喂血,后来他们直接把不想要的奴隶丢给我。在我逃出来之前,王城附近有很多尸体吧。他们都是被我杀死的。

“说来可笑,我并不是真的嗜杀到要杀死每一个人类,其实我更希望他们能活下来和我说说话。可显然,折磨一个恢复过快的吸血鬼已经满足不了他们了,所以那些人类会让我杀死他们,祈求我,尽可能快地结束他们痛苦的生命。多可怜……”

安迷修静静倾听着,他在尘封的儿时记忆里找到了与温森尔有关的片段。

“我记得你的声音……”

“你小时候来给我送过饭?”

“不,在刚开始训练时,我曾经靠着地牢的外墙睡着过。那个时候我挨着墙壁听到过痛苦的声音,其他圣骑士说里面关押的是最恐怖的囚犯,我就离开了。”

安迷修有点难以接受这一事实,一墙之隔,他以为代表光明正义的圣骑士的营地里正发生令人作呕的事情。

“对不起……”安迷修说。

“你有什么可对不起我的,那个时候你毛都没长齐。”

温森尔用尽了方法也不能破解诅咒,他告诉雷狮他已经被诅咒折磨得开始出现幻觉了。

“不用可怜我,”温森尔笑着说,“我杀的圣骑士数量大概是吸血鬼之最了吧。”

雷狮同样笑起来:“真该把这个当世最可怖吸血鬼的名头让给你。”

“你留着吧,我用不到了。不怕圣水的能力会引来圣骑士和吸血鬼的忌惮与追杀,祝你之后好运。快要天亮了,你们走吧。”

温森尔支撑起虚弱的身体,坐到未拉窗帘的窗边,“我准备欣赏一下我漫长生命中的第一场日出。”

 

 

安迷修和高层的不对付已经摆到明面上了,违抗命令更是常有的事,他更愿意自己行动,而非带队,会议也不再出席,成了彻底的孤狼。

圣骑士与教廷的高层自然产生了不满,安迷修被邪魔俯身恐、恐怖嗜杀的传言甚嚣尘上。

安迷修被叫到了明斯特大教堂,他们要对这位圣骑士做光明测试。

他自然不可能通过,他的力量和灵魂早就被污染了,因为他和女巫的那个交易,也因为他长久的使用两柄诅咒一样的剑,他为了能够守卫他曾经信仰的正义与光明,将黑暗塞进了自己的肉体与灵魂。

“你被污染了。”穿着绣花长袍的主教说,他缓慢地将荡漾着浑浊液体的杯子拿走。

一个穿着红衣服的小男孩捧着一个华丽的盛满水的杯子,跑进来交给主教,又跑开了。

“你是我们最强大的骑士,可你却自甘堕落,与黑暗同舞。”

“你违抗命令,私自处决吸血鬼。

“……冰冷且嗜杀……你怎么配作为圣骑士的一员……”

“连光明的能量都不愿意再承认你……”

在此起彼伏的指责声中,安迷修保持着单膝跪地的姿势,没有为自己做出任何辩解。

“你需要再次接受十日祝福——”

“不必了。”安迷修突然开口,他绿色的眼眸抬起来看向围着他的掌权者们,从粗重的眉毛下,仿佛两道审判的光。他站起来,走到了主教面前,直接拿起那杯圣水,他不再在乎什么神灵、信仰,什么光明与正义,他所信奉的不过是虚假的皮囊。他将仍然在黑夜里守卫人们的安全,但不会再以圣骑士的名义。

“在下放弃圣骑士的身份。”安迷修的话语引来惊愕的视线。

阳光透过漂亮的花窗,在教堂里照出七彩的光斑。安迷修在教堂里,他才不在乎手里的杯子是做什么仪式的,他就当它为佳酿的酒水,他举着圣水向在座人敬酒:

“敬你们的光明,圣人们。”

之后他转身,将晦暝的、昏暗的、混沌的教堂抛在身后,他拉开门,阳光照进阴暗的室内。

于是他离开黑暗,走向无尽的光明。

 

TBC.

 

中世纪背景·前世(已完结):《血橙罗勒》  《阿卡贝拉》  《白树森林》  《危险同谋》   《龙与玫瑰》  《罪爱》  《午夜弥撒》  《天堂之火》  《悲悯太阳》

现代背景·今生:《弦月四重奏》  



 
评论(35)
热度(72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