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肝

【安雷】弦月四重奏13(吸血鬼与十万个为什么)

*吸血鬼猎人/圣骑士安迷修 x 吸血鬼雷狮

*前世今生,相爱相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吸血鬼也有修罗场吗?

“我记得你,骑士。”雷伊缓慢地说,她拖长尾音,语调保持优雅,像奏响的弦乐,只不过琴弓并非拉响提琴,而是架在安迷修的脖子上。她加重了力气,掐住安迷修的咽喉,涂成黑色的指甲陷入猎人的皮肉。

安迷修无法呼吸,他没有做出太激烈的抵抗,只是象征性地用右手搭住雷伊的手腕,甚至没有用力。他不认识眼前这个女人,但曾经认识过,在他被尘封的前世里。安迷修决定不去相信自己的理智,而是遵循自己的直觉,譬如说此刻。酒吧里昏暗的灯光在所有液体与玻璃的表面流转着,人声混杂着钢琴的音乐声淌进安迷修的耳朵,猎人决定相信雷伊不会杀死自己。

吸血鬼最后松开了手,她靠回沙发的坐垫,手搭在沙发背上,一副无趣的表情,她抿了口酒说:“你真的,很有自信,和以前一样愚蠢得令人叹服。”

“我以前没有见过你,”安迷修这样回答,他看到雷伊挑起了一边眉毛,继续说道:“至少,我现在还没有记起来。你不止认识我,还认识雷狮?”

“哦,你大可以猜猜看,发动你的聪明才智。”雷伊夸张地说。

“你是他的,”安迷修没有说出最后一个词,只是做了个口型,“姐妹。”

“是姐姐。”

雷伊很满意安迷修的反应,她俯身靠近他,眼神扫过四周想探听却不敢靠近的吸血鬼们,最后落在酒吧另一端才刚混进来的两个人类身上——那个刚进来的人类男性正有意无意地往这边看,她凑到安迷修耳边说:“我认为这里不适合谈事情,可爱的猎人,在这么多人的眼睛下,也不适合算旧账,万一我真的让你血溅当场就太不美观了。”

 

雷伊拿出手机发了条信息,之后酒吧的灯光突然爆闪又熄灭,一片刺目的白接着一片死寂的黑,酒吧响起此起彼伏惊呼的声音,雷伊趁乱把安迷修拽出了门。街上有些凉,夜风卷着被暴雨谋杀的落叶,地面的水洼反射闪耀的霓虹灯光与从阴云背后露出身影的月亮。

他们上了雷伊的车,雷伊一路狂飙,即便深夜路上已经没什么车,她的架势也一副随时可能出连环车祸的状态。

“在下听说,吸血鬼族群里刚苏醒了一位长老。”这句话的重点是刚苏醒,安迷修不认为一个睡了几百年的吸血鬼可以快速适应现代生活,他系好了安全带,现在正握着侧上方的把手。

“闭上你的嘴,我只睡了两年。”雷伊不客气地说。她的跑车像个发疯的巨兽,发出低沉的轰鸣声,城市不过是它驰骋的猎场。跑车急速地转过一个弯,把灯红酒绿的街区甩在身后,安迷修差点被甩出去。

“我的弟弟呢?”她问,“他去了你家里躲避追杀,和你在一起待了几天,然后就不见了,你把他吃了?”

“我没——你能不闯红灯吗?”

“你可以开门下去,现在时速是90,应该能活下来。”

安迷修固定好自己,没有接话。

 

 

他们最后抵达雷伊暂居的房子,装修简洁大方,起居室还放了个黑色的钢琴。雷伊指了个方向让安迷修把他一脸奇怪的妆容洗掉。冰凉的水跌在黑色的池子里,水珠溅落在池边的切花上。安迷修把自己的伪装卸掉,擦着脸,却突然顿在了原地,一股凉意从他的脊背攀爬至颅顶——有危险!

安迷修快速放下毛巾,在镜子里看到了一个年轻的男性。突然出现的青年吸血鬼一脸冷漠,正用枪指着安迷修的后脑,枪身散发骇人的冷意。

“卡米尔?”

“你们把我大哥抓到哪里去了,你果然不可相信。”

“你在说什么?雷狮难道不是被吸血鬼抓走的吗?”安迷修想要回头。

“别动,我对你这种肮脏下流人类的血没有兴趣,我只会直接杀了你。”卡米尔继续逼问:“我大哥在哪里?”

“我也在找他。你有什么线索可以告诉我。”安迷修奇怪极了,他思考着,吸血鬼想要雷狮的能力,根据他回想起来的记忆,红月可以帮助吸血鬼找到被诅咒的同族,而他们才刚经历了红月,他之前猜是吸血鬼们抓走了雷狮,但卡米尔的话又在指向别的方向——吸血鬼猎人。

卡米尔被气笑了,“你自己设下的陷阱你来问我,你的猎人伙伴呢,你的那些令人作呕的同僚呢,雷狮大哥怎么会选择相信你!”

“等一下,我们之间是不是有信息差,我根本听不懂。我知道雷狮——”安迷修突然转换话题提到雷狮,吸引到卡米尔的注意力,而安迷修偏头侧身躲开枪口,猎人突然爆发,速度和力量都远超普通人类,他夺下卡米尔的枪。

失去武器的卡米尔亮出了獠牙,安迷修把枪伸远表示自己没有恶意。剑拔弩张之际,房屋的主人终于出现,雷伊敲了敲门,“吵完出来坐,我们需要聊一下。”

 

 

雷伊把两个人赶到沙发上,打开了冰箱,语气慵懒地对安迷修说:“我没什么可招待你的,血要吗,新鲜、美味、诱人,你也许会喜欢。”她最后拿了冰块出来,“还是喝酒吧。”

她倒了三杯威士忌,自己捻了一颗葡萄放到嘴里,“我们来理一下思路,不如都说一下,安迷修?”

“雷狮不是猎人抓走的,我们也在找他。”安迷修说。

卡米尔瞪着安迷修,雷伊安抚性地按了下手,对安迷修说:“你这个‘我们’的定义什么?”

“猎人?”安迷修也有点不确定了,他也只是听缇娜和丹尼尔提到猎人在找雷狮。

“重活一世你变蠢了不少,安迷修,以前那个骑士可是谁都不信。”雷伊说,她用眼神示意了一下一直保持警惕的年轻吸血鬼,“卡米尔,你可以把视频给他看一下。”

“他不可靠。”

“不,不,卡米尔,他很可靠,你出生得太晚了,不知道这位传说中的骑士曾经做过什么,如果他已经想起来自己是谁,那没有比他更可靠的人了。他可不光拐走了我的弟弟,还导致了雷狮的死亡,不过我那个弟弟也是蠢,好不容易复活了还和他纠缠不清。只是我不明白,”雷伊再次调转话头,她掌控着一切,包括这场对话,她逼近安迷修,询问他:“你到底有什么值得他着迷的?”

安迷修握着杯子端坐在沙发上,棕发杂乱,乖巧得像个小学生。

他们交换了已有的信息,莱尼特街区发生惨案之后,雷伊苏醒,卡米尔找到了苏醒的雷伊,他怀疑是吸血鬼猎人抓住了雷狮。卡米尔出生得比较晚,并不认得安迷修,而雷伊在看到安迷修的照片后直接认出了这个曾拐走自己弟弟的人,曾经的圣骑士,那个最具有传奇色彩也最令她厌恶的骑士,根据卡米尔的描述,安迷修对前世的事情一无所知,但今天看来,安迷修应该已经想起了许多,或许是因为外界的刺激。

安迷修这几天过得浑浑噩噩,他家附近发生了屠杀,凶手未知,不知是哪些吸血鬼——说到这里时卡米尔嗤了一声——雷狮也在惨案发生时消失了,安迷修因为诅咒的原因怀疑雷狮是被吸血鬼抓走的,之后就是昏睡,通过与骑士有关的物体做媒介,他想起了前世的记忆。

“哦,对了,那个混蛋骑士的记忆,你记起了多少。”

“一小部分,我只知道我曾经是他,雷狮之前是布伦达,我们是恋人,那个时候,雷狮也在被吸血鬼追杀了,原因和现在一致,对圣水免疫。”

雷伊撇了下嘴,都是些没用的东西,这些事她也知道,她问道:“细节呢?”

“呃。”面对雷狮姐姐的逼问,安迷修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搪塞,想到他梦到的那些“细节”,他尴尬到脸红,拿着杯子支支吾吾,眼睛不自然地到处乱看,“就是一些,一些……相处的细节,咳。”

雷伊翻了个大白眼,“行了,别说了,我没兴趣。”

 

她敲了敲桌子问:“你记得自己死之前做了些什么吗?”

安迷修缓慢地摇头,他也想知道,梦境与睡眠是人类天生的庇护所,但现在于他不是了,是迷宫,是执念,他宁肯将自己所有的记忆拆解开来,放在阳光之下晾晒,去寻找蛛丝马迹,他的记忆总是在下雨,湿漉漉的,被加卡林郡无穷无尽的雨水浸泡。他惊异于自己如此平静地接受了一切,仿佛中间的几百年时光只是一个眨眼。

“我第一次见你时,是你带着布伦达的遗骨来找我。”雷伊的食指摩挲着玻璃杯的边沿,陷入回忆,“按理说,吸血鬼被太阳杀死后什么都不会留下,但你把他的骨头留了下来,甚至附着灵魂。你找女巫进行了复活的仪式,并借用了我的力量,之后布伦达就一直沉睡在他的城堡里,而你消失了。圣骑士们的记载的只有,第七位骑士,杀死了最强大的吸血鬼布伦达,为了防止他复活,用自己的生命封印了他。但是,”

雷伊看了一眼一直冷着脸的卡米尔,继续说:

“你在消失之前已经不算是人类了,也不是吸血鬼,是个不死不活的怪物,我本以为你在给自己修了个坟墓之后,就死得渣都不剩了,没想到你不光重活一世,还继承了自己曾经的记忆。

“差不多一百年前,雷狮才醒过来,之前的事他一点也不记得,我跟他说他是因为意外失血过多导致记忆受损。他并没有完全好,又断断续续地沉睡了很多次。卡米尔应该记得这件事,雷狮经常苏醒没有几个月,就需要睡上很久,直到几年前他才恢复得差不多。

“你猜得没错,吸血鬼想要他免疫圣水的能力,我们的王沉睡太久了,长老们想要把雷狮的血献给他,不止是鲜血,全部的生命,这样王会也许会把这个能力也赐予他们,他们不敢直接去吸雷狮的血,吸食同族的血会导致死亡。不过我可不许他们把注意打到我弟弟头上。于是执政长老们想了个别的办法,当时复活仪式残留了许多燃烧的灰烬,他们借由这些残骸,试图复制雷狮的能力,这场实验在几年前就开始了,最开始他们一直在失败,出现了很多没有理智、外形也扭曲的吸血鬼,但我听卡米尔说,他们最近已经有成功的了……”

安迷修打断雷伊的话,告诉她,他曾在玛蒂尔达的舞会上遇到一个几乎和雷狮一样的冒牌货,而昨天,他杀了第二个个冒牌货。

“人变蠢了,身手倒是还可以。”雷伊这样评价,她接过被安迷修再次倒好的威士忌的酒杯,抿了一口,继续说道:“那看来他们确实有所成功。我也只是察觉到他们实验的蛛丝马迹就被强制沉睡了,长老们会轮换着去隐秘的地方沉睡,保证族群的延续。我挺希望他们成功的,这样雷狮就不会再被针对了,他可以摆脱这一切。可他还是和你纠缠到一起了。”雷伊一字一顿地说。

你们两个就不能离彼此远点吗,死了一次还不够?!

“有点难。”安迷修斟酌了一下回答她,把装着葡萄的盘子推到雷伊旁边。

“麻烦的源头。”卡米尔这样说。

“把你切碎了什么麻烦都没了。”雷伊继续说。

雷伊似笑非笑地勾起嘴角,卡米尔依旧面色不善,两个吸血鬼同时盯着猎人看,一个抱着胳膊,一个舞着锋利的匕首。灯光自上而下投射,苍白而冰凉,没有一丝温度,空调发出低沉的嗡声,安迷修被盯到脊背发凉。

“请保持理智。”安迷修说。

“有恃无恐的家伙。”雷伊啧了一声,让安迷修去她的冰箱里取血袋,她重重地叹了口气,接着叙说:“卡米尔给我看你的照片时,我就觉得不妙了,宿命啊,你们两个,死在一块才是你俩的终点。”她换了个杯子,粗圆的杯身里被倒上了鲜血,雷伊举起高脚杯,满足地饮下一口鲜血,“雷狮被诅咒是最近的事情,如果我没有猜错,执政长老们认为现在的复制品达不到雷狮的能力,因为正主还活着,他们准备趁我还在沉睡杀死雷狮,再一次,这样雷狮的能力就会藉由他复活时的余烬分给他的复制品。他们就会这几招,诅咒,我得说它确实挺好用的,但这并不是没被解开过,你就解开过。”

“我……还没想起来……”安迷修双手冰凉,但也汗津津的,加卡林郡的雨水的确浸透了他的灵魂与躯骸,他的眼神落在地面上,光洁的地砖不止映照这里,还有街景与夜空,月亮仿佛躺在云层中,它正投下银色的、柔和的、无情的光辉。

“没用。”卡米尔吐出一个词。

风吹来另一片云彩,将月亮遮住。

雷伊继续说道:“执政长老不会成功的,重活一世你的脑子几乎被砍半了,骑士。你当时并没有完全地复活雷狮,你把他的一半灵魂藏起来了,所以他什么都不记得,据说雷狮剩下的灵魂在你的陵墓里,所以他们现在都盯着罗夏山看,吸血鬼,还有猎人。但真相如何只有你自己知道。

“你在雷狮死之前就已经和女巫达成协议,你用自己的命换他的命,所以雷狮没有完全的死去,但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活下来的,那个仪式可不止需要我的力量,还需要一条人命。你究竟如何还能以人类的姿态站在我面前?”

雷伊舔了下嘴角残留的血迹,眼角因为笑容而弯起,却毫无笑意,她嘶声威胁安迷修:“这是我知道的一切了,你最好今晚就把这些要点都想起来,杀了你会让雷狮伤心,但更能解决麻烦。如果不是前世的你,他根本不会被盯上。温森尔的能力来自一个彻头彻尾的共谋悲剧,布伦达不是,他的悲剧来自你。

 

 

卡米尔最后还是同意把他拍到的视频给安迷修看,安迷修宁愿自己没有看到,但他必须面对,

视频拍摄于莱尼特街区惨案那天,卡米尔趁着阴天本想去安迷修家里找雷狮,他没有目睹惨案的发生,却目睹了之后的事情,猎人们清扫现场。

安迷修拿着卡米尔的手机,视频从一个被阴影遮蔽的高楼层的角落拍摄,外圈是警察封锁现场,内圈是特殊人员在清理现场,血液被溅射得到处都是,镜头拉近,一群没有穿制服的人正将尸体抬上担架,被吸血鬼吸食过血液的人面色青白,有些人的身体扭曲着。

安迷修一开始不太理解这段视频的重点,他痛苦到胃疼,左手的拳头攥紧,都掐出了血,前世今生的记忆与使命一起扭成了绳子,勒住了他的脖子,他喘不过气来。

 

接下来的影像让他不止是喘不过气了,他所有的思绪被清空,只剩下白茫茫一片。

 

画面中,一个还活着的居民被抬上了担架,他从昏迷中醒来,试图去和抬担架的人说话,安迷修从模糊的嘴型中辨认出“救……我……”两个字,他们把担架停在一排灌木丛旁,有一个高大的男性蹲下来去听幸存者说话,之后,他用藏在衣服里的刀片划开了幸存者的喉咙,他的手法很精准,割开了幸存者脖子的侧面,血从被割开的静脉里涌出,流入泥土,将地面完全染红。

于是一具尸体被抬走了。

之后是第二具,第三具,奄奄一息的居民被“救援”成了尸体,那些陌生的猎人的确是来清扫现场的,他们正因为不明的原因来谋害同族。

杀人的不止是捕食的吸血鬼,还有人类,那些本应保护人类的猎人们,那个号称将超自然隔绝在正常人类之外的秘密情报局。

这才是莱尼特街区无一幸存的真相。

 

TBC.


感谢离离的割喉科普,惊觉现世雷狮已经消失五章了,下章他终于要出场了。其实我有点想这么写,雷伊:“你把他吃了,还是把他搞怀孕了。”


请多红心~多蓝手~多评论~

多评论啊,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22)
热度(101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