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肝

【安雷】弦月四重奏14(吸血鬼与十万个为什么)

中秋了,让安雷团聚

*吸血鬼猎人/圣骑士安迷修 x 吸血鬼雷狮

*前世今生,相爱相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吸血鬼的嘴唇是什么味道?

安迷修最后还是决定叫个出租车回家,编了个提前离开的理由发给了鬼狐当做今天的借口。雷伊对他的去留毫不在乎,她只想安迷修离雷狮远点,但这事连死亡都没能坐到,死神挥舞镰刀收割了曾经的圣骑士与吸血鬼的生命,却同时用锁链把两个人捆得更紧。

安迷修离开时,雷伊扔了瓶葡萄酒给他,祝他夜晚好梦,多做几个梦,最好睡一晚上把雷狮也找回来了。

莱尼特街区依然是被封锁的,安迷修是这个街区唯一的住户,唯一、活着的住户。吸血鬼猎人已经撤走 ,在外围执勤的只剩下普通警察,他们对这里发生的事情只了解一个壳子,发下来的通报都是些连环杀人魔的鬼话。到了后半夜,换到执勤班的警察都有些困了,两个警察都点了烟抽,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孩子或者吹牛。

“我宁愿克莱尔真的去交往一个混蛋小子,而不是在家里研究那堆不存在的生物,我和她说被吸血鬼咬和蚊子一样的,她气得表演只叫了她妈妈去看。”

值守的警察向安迷修点了下头,他们不是很理解安迷修为什么坚持住在这里,在安迷修离开后,闲聊便从吸血鬼、诡异的城堡扯到这个奇怪的、工作需要保密的半个同僚身上,抱怨女儿的警察抖了下烟灰,小声和旁边的人开玩笑说:“小心他变身狼人,或者突然倒飞过来把我们吸干了。”

 

 

上面本来给他找了个临时的宿舍,但安迷修拒绝了丹尼尔的好意,理由冠冕堂皇且极其扯淡:“在家睡也许可以帮助接收剑里的信息。”

安迷修出院那天就想去调查一下邻居们的房子,但他发现自己纯粹想多了。在发现莱尼特街区在惨案发生时没有监控路线后,临时摄像头都快把这个街区塞满了,他没那个能力同时把所有摄像头打爆。

摄像头?安迷修突然注意到一个不对的点,他捏着眉心回忆卡米尔的录像,如果莱尼特街区的所有摄像头是被主动关闭的,虽然吸血鬼也有能力可以做到,但似乎隶属官方的猎人们做起来更容易一些,也许猎人们处理幸存者不是为了清扫,他们本来的目的就是让莱尼特街无一生还。这种可能性惊得安迷修一声冷汗,他咒骂了一声,摔上了门。他自以为自己洞悉了某些真相,并隐藏了一些秘密,但实际上他依然被耍得团团转。

安迷修把雷伊送的酒倒了一杯出来,剩下的放进冰箱。他在冰箱里看到一瓶浆果酿的酒,他还没开封,是他的邻居卢卡斯圣诞节送的。卢卡斯的哥哥家里有个农场,他每年都会酿一大批酒送人。安迷修错开了眼,把眼神挪到该被扔掉的过期速食上。安迷修本来准备从冰箱里随便找点吃的,再吃两片褪黑素赶紧去睡觉,他根本不想睡,但此时能帮到他竟然就是睡觉、做梦,说出来都可笑。

他打开冰箱的下层,拉开抽屉,因为雷狮的暂住,他屯了很多生肉在里面,在黑夜里,冰箱是唯一的光源,冰凉的白色雾气正向着安迷修席卷。安迷修奇怪地皱起了眉毛。

冰箱在他的正面,冷气也来自正面,但安迷修却觉得自己四肢僵硬,如坠冰窖,而他面前的不止是家里的冰箱,而是天花板?

 

他似乎真的在冰窖中,安迷修感觉到了寒冷,他被放在冰块或者冰柜中,完全动弹不得,他唯一能转动的就是自己的眼睛,正上方是素白的墙体与冷白色的灯光,他听到机器的声音,轰鸣着,之后是——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电子钟午夜三点的整点报时。

“……我不明白为什么要用冷库,我们不能直接杀了他吗?”

“我们不能冒险,谁知道雷狮说得是不是真的,如果杀了他之后,吸血鬼王获取他的能力苏醒,大街上就都是不怕圣水的吸血鬼了。我们还得用这口冰棺防着他诅咒恶化突然暴毙,不冻上还能怎样?”

“我们还有太阳。”

“哈?你能保证他们以后会一直害怕太阳吗,这些黑暗里的怪物早晚会入侵我们的世界。”

“唉,吩咐什么做什么吧,我要出门抽根烟醒脑,来一根吗?”

“同时离开?”

“零下几十度他不可能醒过来的。那么容易醒,就不会只派我们两个人了。”

脚步声。

门被打开了,轮船与水声。

安迷修开始活动自己的手指。

雷狮?

他在脑海里叫这个名字。

安迷修实在搞不清状况,他是在做白日梦,还是真的将意识附在了雷狮身上。

雷狮!

他再次在脑海中呼唤。

他似乎能动了,这具躯体被另一个意识指挥着动起来,在寒冷中,他正恢复知觉与掌控力。之后安迷修就成了旁观者,他感觉到雷狮握紧了拳头,一拳打飞了玻璃棺盖,坐了起来,并勾起嘴角看向被声音吸引回来的两个守卫。

安迷修最后听到汽笛声,刺耳的声音像根绷紧的线从他心脏上割过去。

 

 

安迷修撞上冰箱门,检查了自己的手枪和子弹,他的剑被借走了,但今晚他将面对的更可能是人类而非吸血鬼,火药倒是比冷兵器更有用些。他别了两把枪在后腰,装了几个弹夹,穿上扔在沙发背上的风衣冲了出去。他没有时间去深究刚刚幻象一样的场景如何出现在他面前,此刻,行动比思考要重要。

他发动引擎疾驰在深夜的街道上,建筑与树木被灯光照得影子胡乱交叠,它们似鬼魅一样紧追在安迷修的摩托后方。

安迷修已经嗅到水汽了,听到走船的声音,旁边厂房一样的建筑墙壁上有着夸张的涂鸦,他把摩托车藏在这里。

猎人已经没有了刚刚的激动和紧张,他心跳和呼吸平稳,一只手拿着一根撬棍,一只手一直搭在后腰上,他的眼神快速扫过附近的几个仓库,河面上的行船,附近的卡车,司机、水手、搬运工。虽然现在是凌晨三点多,但繁忙的码头上依然等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安迷修无从辨别雷狮所处的方位,他捡起一块废弃的铁皮,拿着撬棍混入繁忙的人流,在绕过一个正对着手机破口大骂对面赶不上工期的男人后,有些茫然地四处瞧着。

他只是凭直觉开到了这里,加卡林郡河道发达,繁忙的港口有很多处,而雷狮甚至可能不在港口,而只是毗邻河水。

他漫无目的地继续向前走,逐渐远离了人群,码头的灯光偏黄,明晃晃一片,不像白昼倒像黄昏,灯泡下飞舞着好几只巨大的蛾子,难得一见的月亮在此处毫无存在感。安迷修路过一片紧挨河水的仓库,河面上停泊的穿着与它们几乎贴在一起,中间连着一小片浮桥。在这里依然能听到鼎沸的人声,装卸货物的声音,钢铁碰撞。

噗!噗!

安迷修在嘈杂的声音中辨别出几声奇怪的闷响,乍一听像是几个奇怪的闷屁,猎人神色骤变,他抽出了枪,向着声音的来源奔去——刚刚是枪声!

他贴着墙壁摸到仓库的大门旁,耳朵贴紧,可以听到里的人声,“咯咯……咯……”是一种咽喉被扼住接近气绝的声音。

安迷修无法再等了,他猛地踹开门,枪对准了室内。

迎接安迷修的是同样黑洞洞的枪管和血淋淋的地面,室内躺着七八个人,已经不再动弹,鲜血溅得到处都是,而用枪指着安迷修的那个男人浑身是血,他一只手掰着旁边一个人的脖子,一只手举枪,眼神凶恶地瞪着来人,如一头凶兽!

安迷修反倒放下心来,他回身插上了门,长舒一口气,深呼吸了两次走到那个浴血的男人身边——是雷狮。

雷狮正在吸血,他的吃相极不文雅,猩红的血流了一地,分不清是谁的,也分不清是什么伤口造成的。被他咬的人已经快断气了,安迷修嘴唇抖动了一下,没有制止雷狮,反倒是向雷狮伸出手。他的手指在半途上瑟缩了一下,最后还是触及雷狮沾血的脸庞,安迷修把雷狮被血黏在眼前的头发一点点拨开。

“你受伤了吗?”安迷修有点担心地询问。

雷狮不耐地拍开安迷修的手,把死掉的男人扔到一边,卷起裤腿给安迷修看自己小腿上的枪伤。“你再晚来一步,这里就都被我烧光了。”

那处贯穿伤迅速地愈合着,安迷修本来还在寻找包扎的东西,伤口眨眼不见了踪影,他沉默地注视着雷狮的小腿,最后还是伸手触摸确认了一下,搞得雷狮很不自在。

“这是最后一个伤口,别的都长好了。”雷狮轻松地说,无所谓地耸了下肩膀,好像自己根本没受伤过,他把手枪的弹夹卸下来,展示给安迷修看,“他们用的是符文银子弹,我只受了普通的贯穿伤,可能再过阵子,你们就真杀不死我了。还有,杀人的时候,这玩意可比牙齿好用多了。”

“你自己跑出来的?”

“不然呢,等你来救我,那我早死上几百回了。”他向一个方向歪歪头,“吸血鬼猎人找到了我然后把我抓走了,后来他们把我冻在了冰棺里,哦,船上还有几位你的同僚,不过都没气了。”雷狮发现安迷修还在目光灼灼地盯着自己看,他有点口干舌燥,笑着问:“你在看什么?突然意识到自己之前救了个嗜血的怪物。”

“我在——看你有没有别的伤。”安迷修依然注视着雷狮。

“我说了,都长好了。”雷狮把裤腿放了下来。视线落在旁边的尸体上,“我要换件衣服,黏糊糊的。”

安迷修把自己的风衣脱给了雷狮。

“你不会一直在找我吧?我还以为你巴不得我这个麻烦消失呢?”雷狮去解那件浸满鲜血的上衣的扣子。

“我确实在找你。”安迷修回答他,他碧绿如深潭的眼眸注视雷狮,那里此刻只倒映吸血鬼的身影,猎人继续说:“我很担心你。”

雷狮直接把脱下来的衣服盖到了安迷修的脸上,遮挡猎人的眼睛,不自然地说:“别用那种肉麻的眼神看我,好像我们两个有什么关系一样。”

“也许真的有呢,可能我们上辈子是情人。”安迷修拿开了衣服。

“滚蛋!”

雷狮的脸上和下巴上都是鲜血,他伸手想要抹掉,但手上的血更多,抹得到处都是,更烦人了,他撇了下嘴,看了眼自己脱下的衣服,放弃了,想扯件死人的衣服给自己擦一下。安迷修却直接掰过雷狮,用袖子和手一点点把雷狮的脸抹干净,他认真地看着雷狮,就半蹲在被血浸透的吸血鬼旁边,一点也不在意身边这个吸血鬼刚杀了几个人,好像给雷狮擦脸就是最大的事情,他们几乎贴在一起,猎人触碰到吸血鬼偏烫的皮肤,空气几乎是凝滞的,又有船鸣笛离开。安迷修捧着雷狮的脸,他最后将要擦除吸血鬼下嘴唇上的鲜血,他们的间距早就不是正常的视物距离,几乎可以数清对方的睫毛。安迷修的拇指缓慢地擦过雷狮的下唇,雷狮艰难地吞咽一口唾液。

雷狮被安迷修古怪的态度和动作惊得不知所措,他被安迷修近在咫尺的呼吸搞得心慌意乱,猎人垂下的头发扫过他的脸庞,刚吸食的血液在他脑子里混合着,搅成浓稠的一团,把他的思绪搞得混乱不堪,紫色的眼睛完全不知该看哪里好。安迷修却注意到雷狮的脖子红了。

“你今天怎么这么恶心!”雷狮故作凶狠,他佯装轻蔑的笑容,嘲讽地说:“你不会想要吻我吧?”

于是安迷修真的吻了上去,这个吻是血腥味的。

 

TBC.

 

本来想断在雷狮问安迷修“你是抓我走,还是带我走?”,但接吻更美好一点,吸血鬼也要过中秋节,小两口团聚一下。

 

请多红心~多蓝手~多评论~

多评论呀,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29)
热度(102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