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肝

【安雷】弦月四重奏19(吸血鬼与十万个为什么)

*吸血鬼猎人/圣骑士安迷修 x 吸血鬼雷狮

*前世今生,相爱相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吸血鬼聚餐都聊些什么?

安迷修没有料到雷狮会亲吻自己,他们唇齿相贴,紧紧相拥在一起。他惊异的发现,在没有血腥味时,雷狮吻起来像葡萄味的软糖。他把星星坚硬明亮的外壳剥开了,于是他尝到了果汁一样的云朵。

安迷修把雷狮推倒在床上,手按在雷狮的锁骨上,他在亲吻时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他的心脏像被困在他们两个之间,不停地弹跳,肋骨不是束缚,他们之外的世界才是。

他在解开雷狮的衣服时,想这再自然不过,像鹭鸶飞起时,双翼与蹼在水面带起一圈圈的涟漪,它的羽毛就落在河水上,但他触碰的手却在颤抖。安迷修听到雷狮贴着他的嘴唇说雷伊会生气,却又在在他的手下分开双腿。

他们一开始感到疼痛,撕裂与禁锢,但又同时触摸到另一个人最深处与最本质。疼痛被奇异地抚平了,汗水与喘息像某种极乐的药品一样将他们囚禁住。安迷修在雷狮身上留下痕迹,却也在那双紫色的眼睛里看见自己眼睛的倒映,像地面的河流汇入天空的河流,星空倾泻在他身上。

雷狮大汗淋漓地躺在他身下,颤抖着,眼睛却在发光。吸血鬼的特质被揉碎了,微弱的光被碾开了,它们像星尘一样在雷狮的肌肤上闪光。

他们再次交换一个吻,于是一柄扎着白色尾羽的箭轻巧地穿透他们的胸膛,将他们钉死在一起。

 

 

安迷修总觉得他和雷狮的第一次会更像一场厮打,而不是在一个雨水泛滥的季节里,躲在床笫间亲吻,于潮湿阴冷的天气里抱着滚烫的躯体沉睡。一切顺利得不像话,好像此时此刻,这个世界都与他们无关了。雷狮侧躺在深色的床单之间,喘息着,他缓慢地睁开眼睛。安迷修握住雷狮的手指,怀疑自己在做梦。

接下来话语打破安迷修的美好幻想,“我觉得我有点草率了。”雷狮说,声音沙哑,“就算是找个吸血鬼猎人,我也应该挑剔一下。”

“不会有更好的选择了。”安迷修说,不太高兴。

雷狮勾起了嘴角,他扯了下安迷修的脸,“你是不是熟练得过分了?看起来浓眉大眼的,经验这么丰富?”

安迷修被哽住,他回答说,“在下在梦中经常排练,你的反应也在我的预料之中。”

雷狮用一种看智障的眼神看着安迷修。

这时安迷修的手机响起来,是雷伊打来的。为了避免尴尬,雷伊直接放弃了敲门,而是在楼下给他们两个打电话,以免撞破一些会影响她视力的场面。这绝对是个明智的决定。

 

 

雷伊正打开电视当背景音,新闻声被放到最大,茶几和沙发上摆着平板和电脑,还有几份打印的文件,她把手里的pad扔给走入客厅的安迷修,撩了下头发,语调冷漠:“吸血鬼听力很好的,我说了不要乱搞。”

安迷修尴尬地挠着头笑,乖巧地拉了把椅子,远远坐下,看向手里的pad,屏幕上是罗夏山的维基页面。罗夏山风景秀丽,有很多独特的物种,维基林林总总写了好几页,配上林木与动物的图片。

“雷狮为什么不下来。”

“他要洗个澡。”

“洗澡?”雷伊古怪地问,“他今天已经洗了三次澡了。”

“就是,嗯,做一些清理……”安迷修尴尬地盯着pad看,根本不抬头。

“哦?”雷伊意味深长地说,她冷笑出声,盯着安迷修看,像看自己的晚餐,似乎已经想好了待会儿怎么处理尸体。

在僵持的沉默中,雷狮慢悠悠地从楼上走下来,雷伊抱着胳膊翘着腿坐在沙发上看自己的弟弟。

“怎么了?你眼睛发炎了?”雷狮问。

“睡得好吗?”

“还可以。”

“我睡得很不好。”雷伊说,她烦躁地翻着手里的资料,“要戴耳机,还要把音乐声放得很大。我提醒过你了吧?”

雷狮直接坐到了雷伊旁边,拿过她手里的纸张看,“你好像是说了什么。”他随口应付,漫无目的地翻着纸页,文字根本进入不了他的脑子,他只是在寻找一个搪塞问话的借口,在看什么并不重要,他们刚刚搞得确实有点狠,他现在大脑还有点空白。

“呃……”雷狮卡在了第四张上,他的手指停留在正中的花纹上,歉疚翻滚上来,“抱歉,雷伊。”他轻声说,那张纸上印着的是他手臂上诅咒的花纹。

雷伊翻了个白眼。

 

 

被当做背景音的电视突然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火警和急救的警报声拉响,刺得人耳朵发疼,画面里闪过火焰,之后是消防车和救护车,混乱。

新闻播送的是“……码头的Z173号仓库发生火灾,已造成17人受伤,4人死亡。”

“这是我昨天逃出来那个仓库,但这几个人……他们不是我杀的。”雷狮疑惑地走到电视旁边,镜头切换了,现在是一个被打了码的抬上救护车的伤员,雷狮指了指他,说:“那群人里没有穿黄色衣服的。”

雷伊抱着胳膊看了会儿,质问安迷修:“不会又是你们猎人自己做的吧。”

雷狮有点听不明白,递了个疑惑的眼神给安迷修,安迷修把卡米尔拍到的事情讲给雷狮听,他们再次观看了一次录像,雷狮认出了其中一个清理现场的猎人,”他们押我出去时,他在后排。”

安迷修发现了一个盲点,“猎人们在哪里抓住了你?”

“在你家,你的床上,我那天早上诅咒发作你忘了吗?我睁开眼就看见一群人拿着枪和弩弓对着我,然后我就被他们带走了。你绝对想不到他们怎么找到我的,他们用了警犬,巫师告诉他们我在加卡林郡,但没有详细坐标,然后他们就满城放警犬来找。”雷狮回忆着,突然勾起了嘴角,“我当时还以为,过不了一天,你就要被作为叛徒抓过来陪我了。”

“你就不怀疑是安迷修带人去抓的你吗?”雷伊问。

“我觉得现在我们不需要讨论这个问题了……”雷狮意有所指地说,眼神乱转,落在安迷修的领口,露出的锁骨上有半个吻痕,他继续寻找安放自己视线的地方,却与安迷修对上了眼神,他眨眨眼,最后还是盯着电视看,问安迷修:“我很疑惑,你就没有被怀疑吗?”

安迷修摇头,“没有人询问我这件事,他们只说怀疑是你屠戮了莱尼特街区。”他逐渐皱起了眉毛,他在回家后直接昏迷,之后就开始记起前世的记忆,缇娜告诉他医生的诊断是愤怒过度,那之后虽然没人来盘问他,但丹尼尔和看守他的猎人都态度古怪,丹尼尔甚至让安迷修试着去感知那柄佩剑里可能残留的情感与记忆。

“这没有理由,除非……”安迷修觉得答案就在自己嘴边了,只差一点,他最后也没有说出答案。

雷狮不屑地挑了下眉毛,继续尝试把线索穿在一起,“有没有可能,猎人和吸血鬼都找到了我,只是猎人先吸血鬼一步。”

“血月!”安迷修突然惊呼出声,他想到自己梦中的情景,“血月时,吸血鬼能定位被诅咒者。”

雷伊点了下头,“在猎人把雷狮带走后,迟到的吸血鬼一无所获,于是屠杀了莱尼特的住户,听起来挺合理的。但是——”她指了指视频,“这个还是无法解释,只能说你们人类果然是最残忍的生物。”她突然面向安迷修,说道:“卑鄙且下流。”

 

 

雷狮在天彻底黑后才告诉卡米尔自己无事的消息,避开所有的日光。即便如此卡米尔到的还是比外卖要早。

安迷修以一种诡异的平静和三个吸血鬼一起享用了晚饭。雷伊的餐刀锋利得可以杀死一头牛,安迷修观察了一下,闪光的不锈钢刀具随便捅入哪个牲口的脖子,他就可以去接血了,它当然也可以插入人类的身体,鲜血流入高脚杯里,再送入吸血鬼们的喉咙。可那些嗜血的恶魔现在正和他一张桌子吃饭。

三个吸血鬼仅把鲜血当做配餐,赤红的血液在玻璃杯里折射着灯光,和佐餐红酒无异。卡米尔依然在和雷狮交谈这几天发生的事情,他时不时用古怪地目光在安迷修和雷狮之间扫视;雷伊切好了牛排之后就开始心不在焉地玩手机,鲜血和龙舌兰轮着喝,两根拇指上下翻飞,信息发个不停。

安迷修百无聊赖地吃完了自己的牛排,听卡米尔和雷狮聊天,雷伊偶尔过来插一句,他们的话题已经拐到了几十年前他们一起在威尼斯游玩的趣事。

“只是乘船夜游而已,如果我不是恰巧在威尼斯,你们就要和当地的领主打起来了。”

“我又不是打不过他。”雷狮嗤了一声。

雷伊挑眉摇头,她回忆起威尼斯的河道与夜风,“那个船工挺可爱的,我应该把他带回来。”

“明明是你自己嫌弃他的血不好喝。”雷狮说。

“确实很难喝。”卡米尔接话。

“哦,是的,没有河水好喝是吧,两个掉河里的醉鬼。”雷伊无情地指出雷狮和卡米尔的糗事。

安迷修完全插不进话,他叉着最后一块西蓝花,左划一下,右划一下,把残余的酱料涂成抽象画。雷狮突然脱离了对话,他的手在桌子下,抓住了安迷修的左手,然后继续挖自己姐姐的情史。

 

 

晚餐结束后,雷伊收到了一个电话,她的神色随着交谈逐渐严肃和冷峻,原本盯着地面的紫色眼睛忽地直直看向安迷修,蹙着眉毛,她勾勒一个毫无温度的笑容,语气冰冷,最后和电话那头说道:“可以,我让他来接。”

她将手机递给安迷修,“找你的。”

安迷修已经掰断了自己的常用电话卡,退出了社交软件,他现在正处于“失踪”状态,但这还不到一天就有人找到了他,途径还是雷伊,这太不可思议了。安迷修惊疑不定地拿起了电话。

“喂。”

“安迷修,”是秋的声音,她直接问出问题,“你把雷狮带走了?”

还没等安迷修回答,秋直接说出后面的话,“我要和你见面。”

“你怎么会通过雷伊找到在下的?我为什么要见你?”安迷修问。

 

你会想要见我的,”秋缓慢地说,语气坚定,“第七位骑士。

 

TBC.

详细的-18cm等万圣再炖。加速写文中,争取下周也双更。

请多红心~多蓝手~多评论~

多评论呀,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18)
热度(85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