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肝

【安雷】弦月四重奏20(吸血鬼与十万个为什么)

*吸血鬼猎人/圣骑士安迷修 x 吸血鬼雷狮

*前世今生,相爱相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记忆可以伪造吗?

“你会想要见我的,”秋缓慢地说,语气坚定,“第七位骑士。”

秋的回答让安迷修呼吸停滞。

安迷修最后还是答应了见面,他发觉自己身边的人与事正画成一个圈,把他牢牢地锁死在里面,就扼紧他的咽喉。他询问雷伊为什么会和身份时吸血鬼猎人的秋有联系,雷伊带着轻浅的笑意回答他:“我是执政长老,你不会以为吸血鬼和人类高层一点交流都没有吧?”

安迷修抓乱了自己的头发。

 

 

雷狮依然在高烧,他自称没什么大碍,但身体烫成了一块碳。雷伊皱着眉打发弟弟去睡觉,雷狮却强迫症发作,检查了雷伊家所有的窗帘,即便雷伊解释了自己家的窗户都是特制的,即便不拉窗帘也只是会让吸血鬼觉得被泼了热水而已。

“你到底在担心什么?”雷伊疑惑地问。深秋的风飒飒作响,雷狮更加疑惑不解,他捂着额头说:“我也不知道,我总觉得,总觉得……”他按住了太阳穴。

安迷修有些忧心地走到雷狮身后,按住了雷狮的肩膀,雷狮却触电一样抖开了安迷修的手,警惕地回过头,看到是安迷修才松了一口气,但依然皱眉。雷狮又叫了一次卡米尔的名字,得到回应后,才按着太阳穴坐到沙发上,对他们解释说大概是诅咒的缘故。

夜晚在搜索诅咒的信息中度过,书和各种电子设备摊得到处都是。虽然雷狮坚持说,被诅咒的是他,他不能等着让别人来救自己,但诅咒比他想象得要厉害,在翻了大概一小时书后,雷狮就昏睡在沙发上,书本砸在自己身上。

安迷修想把他抱到床上去,雷狮却在安迷修抱住他的瞬间睁开了眼,吸血鬼紫色的双眸在一瞬间变成竖瞳,他有些迷茫地盯着安迷修的脸看了几面,最后挪开眼神,深呼吸,说了一句:“我还是睡浴缸吧,给我点冰块。”

凉水与冰块很快填满了浴缸,雷狮躺了进去,本就苍白的脸色变得更加惨白,但他精神却好了许多,要了本史料继续翻。

“别担心了,死不了。”雷狮说,降温之后他又有了精力,他突然笑了一下,试图安抚眼前的三个人,说:“我好多了,还可以给你们表演魔术。”他拿起一个小冰块,握在了自己的掌心,而后又张开手掌,给他们展示空无一物的右手,“看,冰块消失术。”

雷伊又震惊又嫌弃地看着自己弟弟,满脸写着我没有这样的弟弟,大步走了出去。

安迷修欲言又止,止又欲眼,最后尴尬地鼓鼓掌。

“这烂魔术你还鼓掌,你有病吧?”雷狮说。

“这垃圾魔术你还表演,你才抽疯吧?”安迷修呛回去,卡米尔默默收回了自己想鼓掌的手。

雷狮深吸一口气,放缓了语调:“真的没事了。”

安迷修说他要去拿书过来陪雷狮,也离开了浴室。卡米尔也想去把pad拿过来的,才准备走就被雷狮拽住了,躺在冰水中的吸血鬼轻声说了一句话。

卡米尔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才被雷伊告知自己大哥已经和安迷修睡到一起,卡米尔再次确认:“大哥你说什么。”

雷狮闭了下眼,似乎在纠结,但他最后还是低声重复,语气郑重,一字一顿:

小心安迷修。”

 

 

邻近与秋会面的时间,安迷修突然坐直了身体,他站起来激动地对雷狮说:“我有办法解你的诅咒了?”

“是什么?”卡米尔比雷狮还着急。

“吸血鬼下的诅咒是最黑暗的力量凝结的,他们用灵魂凝结成一个诅咒,要祛除黑暗能量肯定是用最光明与圣洁的能量,而这对吸血鬼来说无疑是自杀,于是成了个死结,此前根本不会有被诅咒的吸血鬼会用大量圣水来谋杀自己。在之前,雷狮你用圣水试验过,虽然量不够,但你误用了明斯特大教堂的圣水,依然没有根除,这说明只有圣水的能量都不够,破除它不止需要光明的力量,还需要黑暗的力量。

“我的剑可以做到。”安迷修总结,但剑已经不在他手上了,与秋的会面他必须前往。

“你之前用剑扎过我。”雷狮提醒他。

“方法不对,我可以想起来的……”安迷修不停踱步,小声自言自语,“我可以想起来的,我可以想起来的……”

对,剑,他的剑,他在前世就已经找到了破除诅咒的方法,他那两柄特殊的剑本来是为了能更高效地猎杀吸血鬼,竟也巧合地成了吸血鬼诅咒的克星,他只需要把方法想起来。安迷修捏着书页,这页是一份调查报告,字迹与他现在的极为相似,他翻回到记述了布伦达的那页,试图借此寻回前世的记忆,但无果而返。

“在下必须要去见秋,最少要找机会拿回我的剑。”

雷狮耸耸肩表示随意。

安迷修看了眼时间,急匆匆出了门。

雷狮状况已经完全稳定了,他实在不愿意再泡着,都快泡发了,用浴巾随便擦了擦,凑到卡米尔身边看,后者正拿着安迷修留下的《第七位骑士》。

“这是什么书,安迷修一直在看。”雷狮看了眼封皮,“《第七位骑士》?我和他第一次见的时候,他就在图书馆看得这本书,究竟有什么特殊……的……”雷狮的话卡在喉咙里,他伸出手指在那些字迹上滑动,“这不是,安迷修的笔迹吗?”

 

 

安迷修比秋到的稍微早一些,金发的女猎人远远地就和门前的安迷修挥手。

“日安,美丽的女士。”安迷修说。

“早上好,安迷修,或者,骑士?”秋回应道。

“随便吧,都是我。”

他们坐在咖啡厅靠窗的卡座,昨日的狂风吹走了几乎所有云彩,天空蓝得像块透亮的玻璃,阳光无遮无拦地照耀这家布置精巧的咖啡厅。他们旁边的一个穿着连帽衫的男士正噼里啪啦地敲击电脑,被太阳晒得眯起了眼睛;正在玩手机的学生模样的女孩有半张脸都在阳光中;有两位职场打扮的女士说笑着打包带走了咖啡与小蛋糕,之后出门,汇入人流,行走在盛阳下。

这里是白天与光明的世界。

安迷修有两个疑问,“你怎么知道我在哪里的?又怎么知道我的前世是谁?”

秋:“我会回答你的,在此之前,我想先验证一个答案,你带走雷狮之后,让自己‘失踪’,是因为你突然恢复了前世的记忆吗?”

安迷修一向很信任自己这个老领导,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肯定了她的疑问,“是,但只有一部分。”

秋点点头,从自己浅米色的挎包里拿出平板递给安迷修,屏幕上是一份调查报告。

“我们怀疑雷狮之前的身份就是布伦达,所以他们都可以免疫圣水。”秋示意安迷修翻页,“最近,我们抓到了两个吸血鬼,然后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他们和雷狮长得很像,最后我们找到了原因,吸血鬼在试图复制布伦达或者雷狮免疫圣水的能力。这个试验的成功率似乎不太高,他们搞出了很多残次品,而且这个试验还有些副作用,经历仪式的吸血鬼都会或多或少地获得布伦达的记忆。

“他们其实曾经有个差点成功的试验品,就是你在玛蒂尔达庄园杀死的那个,但他因为接收了太多记忆,与布伦达过于相像,自身的人格与记忆发生了冲突,他无法接受自己变成另一个人,所以选择寻死,而这个想法在见到你时达到了最高。”

秋在平板上划了几下,翻到最后,把其中一条结论展示给安迷修看。询问道:“你确定那是你的记忆吗?”

“你在暗示什么?”安迷修问。

“分析报告你已经看了,吸血鬼们能把布伦达的记忆塞给一个与他毫无关系的吸血鬼,难道就没有可能把虚假的记忆塞给你吗?

 

 

秋开始解释另一件事:“我之前没有告诉过你为什么要把第七位骑士的佩剑交给你。

“最开始只是个猜想,在加卡林大学,你被雷狮咬了,他不止吸了你的血,还想把你转化成吸血鬼。有人建议直接杀死你,根除隐患,我没同意。本来是想试试看能不能救下你,但实际上,我并没有做什么,转化仪式直接失败了,你根本没有变成吸血鬼。

“这个时候我想到了被尘封的那柄剑,在16世纪,第七位骑士为了应对吸血鬼的威胁,用特殊的材料打造了两柄剑,它们对吸血鬼有致命的威胁,但同时也会危及主人的生命,这个我曾说过。它们同时拥有光明与黑暗两种能量,所以我想,一个无法被转化为吸血鬼的人类,或者说一个被转化为半个吸血鬼的人类,可能有办法驾驭它。

”后来你也确实做到了,不过我也逐渐发现了不对,也许你的特殊并不在于半个吸血鬼,而在于你自己,你就是这柄剑最初始的主人——第七位骑士,这点在我问你一个问题之后达到了顶峰。“

秋停下来喝了口咖啡,安迷修适时地问:“哪个问题?”

“你在使用它一个月后,依然没有什么异常,当时我问你:‘假如这柄剑影响了你,你会怎样做?’”

“剑只是死物罢了,就算它给我上了嗜血与疯狂的诅咒又如何,我既然自愿成为猎人,那就将同黑暗战斗至最后一刻,它只是我的武器,而非我命运的主人。”安迷修重复了一遍自己的发言,“如果它影响了我,我将用意志压制它,直至我死去。”

秋赞赏地笑了起来,“对,就是这句话,我开始怀疑你与第七位骑士的联系,并让我逐渐确定了想法。你让我想起了哈亚特·格拉斯,第七位骑士的记载太少了,但哈亚特我们有很多记述。

“19世纪末,曾有一段黑暗的时代,吸血鬼肆无忌惮地在黑夜里狩猎,他们大肆发展自己的同族,除非是盛阳之下,不然谁也不知道,自己身边谈笑、饮酒、行走的人,是人类,还是吸血鬼。

“当时的猎人组织决定启用第七位骑士的配剑,就像我之前和你说的,这柄剑会使人变成嗜血疯狂的怪物,残忍,凶狠,暴戾,没有理智,甚至还不如吸血鬼。只要接触就会被影响,这不是换人可以解决的,我们也没有那么多剑法了得的猎人,所以我们不愿意用它,但它确实是我们最强大的武器。

“而为了与吸血鬼抗衡,有位猎人自然接过了这柄剑,哈亚特·格拉斯,你在接受培训时有见过他的照片,在我们的荣誉殿堂里。

“他是第七位骑士的崇拜者,按资料,他持有这柄剑的时间长达两个月。两个月内,他没有表现出任何异常。有一部分资料我们并没有对所有人公布,他当时是靠意志力坚持下来的,‘只要你能压制得住它带来的所有黑暗欲望,你就可以一直用下去’他是这么说的,但这很难,太难了,坚持自己作为人的良善,坚持作为一个守护者,在长夜中,用自己的血与肉建立城墙,将痛苦化作利剑,这是哈亚特做到的,但也只有两个月。”

安迷修直觉秋不止在说哈亚特,“之后呢,他的简介里写了他死于与吸血鬼的战斗。”

秋摇了摇头,阳光依然照耀这间咖啡馆,浮尘在半空中打转,她盯着照在她手中美式咖啡上的一块光斑,并试图用手指去捕捉它,金发的女子轻轻呼出一口气,说道:“他是自杀。”

秋继续说:“哈亚特曾消失过一周,被发现时已经失去了所有理智。当时快破晓了,他的身边是一具吸血鬼的尸体,他神智不清地用剑指着找到他的猎人,已经完全是野兽的神情。太阳出来时,那具尸体燃烧了起来,哈亚特看了眼那片火焰,突然恢复了一点理智,他突然举起来剑,他们以为他要攻击的,但他却用剑架住了自己的脖子,说:‘抱歉,我只能坚持到今天了,之后要靠你们了。’

“之后他刎颈自杀。”

安迷修被哈亚特故事的真相震撼,他表达了敬佩,但同时也疑惑秋讲这件事的目的。

秋了然地继续说下去:“回到正题,这只是哈亚特的故事,这两柄剑最初的主人,第七位骑士又做了什么呢?他是当世最强大的圣骑士,诛灭的吸血鬼不可胜数,说是当时的保护神也不为过,他又为此承受了多少痛苦呢?而且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决定性用自己的生命来封印布伦达。

“骑士圣殿的高层一直口耳相传他的遗言,后来圣骑士消亡了,但这则一眼流传在猎人这里,第七位在死前称,他将对付布伦达的武器留在坟墓里,说布伦达的能力难以对付,他知道如何破解,但这个破解之法带着诅咒,他决定自己背负诅咒,将诅咒带进坟墓。”

我将背负所有诅咒,直至黎明。”安迷修喃喃道,这是布伦达那页记录上被加上的一句话。

“所以这是我的一个合理推测,”秋说,“你确定那是你的记忆吗?我无法想象,这样一个人,会爱上吸血鬼,甚至为了他背叛我们!”

 

TBC.

 

下章放前世安出来。

请多红心~多蓝手~多评论~

多评论呀,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13)
热度(83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