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肝

【安雷】弦月四重奏22(吸血鬼与十万个为什么)

*吸血鬼猎人/圣骑士安迷修 x 吸血鬼雷狮

*前世今生,相爱相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我将承受所有诅咒,直至黎明

 

22.吸血鬼被斩下头颅会发生什么?

“……我需要他最近的消息……”

“他有点太过狂妄了,不是吗,自从我们的王沉睡之后,他只是执政长老,和我一样……”

“……我和那些腐朽的老木头没什么可说的……聪明人自会做出他们的选择……”

“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他们的目标挪到我和身边人身上开始……”

雷伊一直在打电话,她起初还在慢悠悠地踱步,最后坐到了书房里,拿着笔在纸张上涂画。

“这只是一个,契机。”雷伊的眼神落在推门进来的雷狮身上,指了下自己的手机。雷狮无声地坐到了书房的沙发上,翘起腿,随手拿了一本书翻看,因为烦躁根本看不进去内容,只是手指机械地捏起一张书页,放下,再继续,任由图画与文字流经他的脑子,并倾泻而去。

房间里点了熏香蜡烛,是雪松的味道,木调的香气仿佛苍翠而高耸的丛林。这很适合让人安静地待一会儿,但现在对雷狮明显不适用。他猛地站起来,将翻到伯克林《死亡之岛》画作的书籍随手扔到了一边,长腿两步就迈到了雷伊的书桌前,他手撑在书桌上逼视雷伊,一双紫色的眼睛瞪得让人发慌。

雷伊不悦地蹙起眉毛,结束了自己的通话:“……这会是个明智的决定,我期待着。”她把手机放下,挑起一边眉毛,“现在才下午三点,你怎么起来了,没有——”

“我预见了你的死亡!”雷狮直接打断了雷伊的话。

雷伊修长的手指敲着桌子,语气依旧平淡“哦,很有意思,我记得你并没有预言的能力,”她停顿了一下,打量自己的弟弟,因为诅咒,雷狮的皮肤泛着不正常的红,像高烧的病人,“噩梦吗,是什么让你认为这是未来的启示?”

“感觉……”雷狮无力地说,他挥了下手,“一种预感,当我看到那一幕,我便笃定它会发生,仿佛它在过去已然成真,而非未来还未到来。”

“嗯……这不是会引起你恐惧的原因,还有其他的?”

“还有卡米尔。”雷狮拉开书桌旁的椅子坐下,仰面靠着椅背,注视天花板,在那里投映自己的梦境,“你们都死去了,惨死。”他比划了一下自己的喉咙,“头颅被割掉,就在我面前。”

“哪里,这里?”雷伊询问,引导雷狮继续说下去。

“不是这里,一个很古旧的地方,大厅中央,布置很奢华,像是在一个城堡里。”

“他们用的斧头吗,镀银并镌刻符文的斧头?”

“不,不是……”雷狮停留在这里,呼吸越来越粗重,握紧了拳头。他试图将自己梦境中的所有细节倾倒给他的亲人,试图从死亡环境与预言重挽救他们的性命,他见到死亡,来自光明的死亡,神圣的光芒如太阳刺入他所在的生活于世界,但却如死神的镰刀,收割他身边的一切。

雷伊见到雷狮的反应,突然明晰了答案,她没有接话,而是等雷狮说下去。

“……是剑。”他最后说,从后槽牙中挤出来,而接下来的话则耗尽他所有的力气,“是安迷修的剑。”他吐出一口气,将自己的身体支撑让渡给座椅。

“我看到他杀了你们。”

雷伊只是平静地看着他。

她沉默了一阵子,才说”我会重视的,卡米尔那边我也会提点。“

“我有个疑问,不,很多疑问。”雷狮终于把飘荡的眼神的收回到雷伊身上,他把刚刚短暂暴露的脆弱一扫而空,挺直了脊背,“关于我奇怪的天赋,还有我从猎人那里逃回来之后,安迷修过于热切的态度,我之前被冲昏了头,但仔细想想,他的感情来得有点太激烈了。还有圣水,我对我们最惧怕的武器之一免疫,总要有些原因,而那群吸血鬼长老,在我自己发现这一能力之前,不仅知晓,还针对我做出来一系列布置,这不对,太多不对了。“

雷伊微微勾起了嘴角,依然平静地看着雷狮,她缓缓开口:“你们曾是情人,我很确定,但我无从知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我所知的故事都来自第七位骑士的自述。这是个很久远的故事,布伦达。”

“布伦达?”雷狮复述这个名字,自嘲地笑出声,

 

 

雷狮和雷伊一直聊到了太阳落山之后,他相信雷伊告诉自己的一切,但对这个故事他只评价了一个词“荒谬”,且将自己今生的经历评价为“荒诞”。

他把自己对诅咒的研究结果和雷伊分享了一下,不管之前发生了什么,他总要先找办法活下去。他把咒文分析放在桌子上,还有《第七位骑士》,安迷修猜得没错,他需要骑士的剑,目前他能找到的唯一突破口。

“我去罗夏山偷剑吧。”

“你最好在这里呆着,至少秋下属的猎人们都不会来找你麻烦。”雷伊在雷狮疑惑的眼神里继续说,“这是一个交易。”

雷狮撇了下嘴,“你能‘庇护’我多久呢,姐姐?”他难得称雷伊为姐姐,在说庇护这个词时,还伸出双手做了个引号的动作,“谈心结束,请继续忙吧。”他示意了一下雷伊的手机,它的屏幕一直在亮,弹着信息和未接来电。

 

 

雷狮躺倒在床上,捏着自己的眉心。他烦透了,安迷修就是麻烦之源!

他实在不愿意去捋清他们之间的关系,抑或未来走向。吸血鬼和圣骑士,他们是敌人,但他们相爱了,不知道什么原因,他死了,死得只剩渣了,之后他又毫无记忆地活过来,带着布伦达圣水免疫的能力,并被自己的族人列作一个可取用的资源,他又和安迷修成为敌人,之后因为这个该死的能力他被两方共同追杀,多可笑,在被追杀的半途中,他又再次爱上安迷修,与此同时,未来的启示如达摩克里斯之剑,高悬他的头颅之上,警告他安迷修的危险。

一切成为见不到头的环,仿佛正像行走于莫比乌斯环之上。

雷狮想着自己那莫名其妙的预感,催眠自己,既然安迷修说自己靠睡觉恢复记忆,没准他也可以。

帷幔与梦境之帘一同垂下。

雷狮捏着自己又在隐隐发痛的胳膊,陷入了睡眠。

时间接近清晨,地平线处已开始升起白与橙黄的光芒,星夜向着遥远处褪去,他披着一件纯黑的斗篷,骑在马上,金色与红色在柔软厚重的布料上缀饰华丽的花纹。

骑在另一匹马上的随从小声催促他,“主人,快天亮了,我们还是快进入室内吧。”

他们正策马行走在一座小城里,天气寒冷,街道上起了白色的雾气,马匹呼出的气息混入其中,一起交织成连绵不绝的雾网,他沉默不语,继续策马前行,他来此地是为了自己的一位故友,他必须见到对方。

他们来到了城镇中央,虽然是清晨,但广场上却聚满了人群,有人手中的火把尚未熄灭,在空气中燃烧着,偶尔发出噼啪的声响。他拢了下自己厚重的、漆黑如夜的斗篷,躲藏在建筑物的阴影里,注视广场中央。黑发的吸血鬼嗅到了血腥味,不是人类的,而是来自他的同族,来自广场中央。

广场中央被立起了木柴堆,堆上的巨型木制十字架上绑着两个人,一男一女被背对背绑在那里。他们的衣服上都有干涸的血迹。男人已经了无生息,低垂着头。女人虽然面有脏污,却昂着头,自上而下俯视在场的所有人,漂亮的脸上满是讥笑,她的金发杂乱地遮着她的小半张脸,却无法遮挡她的眼神与表情,仇恨所有人的表情。

“女巫和吸血鬼……”马背上的吸血鬼听到周围人的议论,他们岂知正有一只吸血鬼就在人群之中。

“感谢教廷派来的圣骑士,感谢国王……”

朝阳终于升起了,吸血鬼拉低了自己的兜帽,看向广场中央,他认得他们,他的故友与故友的恋人,对人类动了太深的感情总会招致一些悲剧,吸血鬼轻轻叹了口气。

光明逐渐照亮这座小城,点燃心脏早被挖出并净化的吸血鬼尸体,火焰从男吸血鬼的身上燃起,在盛大的朝阳中越烧越烈,吸血鬼身上的火焰引燃了木柴,火势更甚。

冲天的火光映红了镇民的脸庞与四周的建筑,那个女人并非什么女巫,只是再普通不过的人类,她此时状若疯狂,狂笑着,葬身于她爱人所化的火焰中。

黑发的吸血鬼短暂地闭了下眼,折射来的阳光已经在刺痛他的眼皮,他拨转马头,在阴影中向暂时的居所行去。

 

 

雷狮之后梦到了暴雨,黑夜里的暴雨,雷声轰隆,雷电闪烁,雨水与闪电构建一个末日般的异世。

吸血鬼正坐在屋内,打过蜡的地板倒映烛光,他蘸了下蓝黑的墨水,在纸上写着什么。雨水和雷声的声音吵极了,可以淹没所有声音,狂风更裹挟着雨滴在街巷间横冲直撞。

吸血鬼又点燃了两根蜡烛,抿了口杯中的鲜血,他写作的手突然停了下来,吸血鬼捕捉到了一些其他的声音,在暴雨狂风之外,马蹄声!他转过身来,紫色的眼睛落在紧闭的大门上。

嘭!

门被撞开了。

屋外漆黑如墨,冷风将狂暴的雨滴刮入室内,吸血鬼听到脚步声,金属的脚步声,由远及近,一道闪电猛然显现在天际照亮门口的身影。

一个仿佛白银的身影。

圣骑士!

雨水沿着银亮的盔甲滑落,圣骑士的双手持着的双剑闪着宝石晶片一样的光芒,仿佛火焰与寒冰同时燃烧。圣骑士有着棕色的头发,眼睛里点燃两簇幽绿的火焰,一如地狱的使者。

吸血鬼听到自己嗤笑的声音,他不知道自己因何没有力气,也不知为何他没有反抗,一只修长有力的手抚过他的脸颊,并扼住他的咽喉。

之后是剧痛,他的胸膛被一柄泛着红光的剑刺穿,鲜血流淌如河流、如蜜酒。他的嗓子发出古怪的咯咯声,语言变得支离破碎,只剩下剧痛,他的眼前发黑,身体失控。

吸血鬼被烙下诅咒印迹的手臂也在痛,但这一切都将失去意义,他看到了另一柄剑,那柄剑的目标是他的脖子。

锋利的剑芒闪过——

 

 

外面在下雨,有闪电,雷狮睁开眼时意识到,有人拉开了窗帘。他被梦境惊得警惕拉到了最大,一下子就注意到了床边正看着黑夜暴雨的男人,是安迷修,猎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

加卡林郡的好天气只维持了一天,傍晚就在刮风了,阴云再次聚集,它们在夜晚来临时终于化作了无尽的雨水。

安迷修将窗帘拉开了一个小缝,抱着胳膊望向窗外。

轰隆隆的雷声响彻不绝,一道接连天地的闪电骤然亮起,霹雳瞬间点亮安迷修的面庞。闪电如刀一样割开了黑夜,携万钧之势,隔着重重的玻璃,却直接劈到雷狮身上。吸血鬼在黑夜里觑着自己天生仇敌,那张英俊的面庞被明亮与阴影撕裂庞,在他眼里更熟悉,却也更加陌生。

圣骑士与吸血鬼猎人的身影重叠在一起,棕发绿眸的男人自暴雨与雷霆中向他走来,声音如冰湖碎裂,并念出他的名字:

“布伦达。“

“雷狮。”

 

TBC.

 

 

其实雷伊原本说的是:“现在才下午三点,你怎么起来了,没有安迷修你睡不着吗?”

请多红心~多蓝手~多评论~

多评论呀,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11)
热度(7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