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肝

【安雷】弦月四重奏23(吸血鬼与十万个为什么)

*吸血鬼猎人/圣骑士安迷修 x 吸血鬼雷狮

*前世今生,相爱相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暴雨夜可以增进感情吗?

“雷狮,”安迷修注意到醒来的吸血鬼,轻声叫了下他的名字,“怎么了?”吸血鬼猎人向床的位置走去,他的背后依然电闪雷鸣,隔着一扇玻璃,阴云似乎要将全世界的雨水倾泻到旁边的街道上。

“没什么。”雷狮敷衍地回答他,“几点了?”他没等安迷修回答,坐起来,摸到手机点开看了一眼,23:41,他捏了捏自己的鼻梁,搓脸让自己清醒起来,使劲闭了下眼,让混沌的梦境远去,他看着猎人的侧脸。

“秋找你什么事?”雷狮询问道。

“没什么。”安迷修先是回以同样的答案,“秋希望我去罗夏山帮他们,找一下第七位骑士的陵寝,骑士藏了个秘密在自己的坟茔里,他们想要知道……”安迷修坐在床边,他突兀地停在这里,深吸一口气,视线落在狂风暴雨的窗外,而非身边的雷狮,让所有雨水与坠入他幽绿的双眸,他吸了口气,继续说,声音依然冷得像冰,“想知道怎么如何对付一个不怕圣水的吸血鬼。”

雷狮嗤笑出声,“呵,你可以试着清晨把我扔到太阳下,我照死不误。”

“只要有一点阳光就好。”他继续说。

“在下雨,天气预报说明天也是大雨。”安迷修回答他。

“他们找你去做什么,我没听说你还学习了考古专业,你还和那个所谓的骑士有什么亲戚关系吗,也没准,仔细想想,你和传闻中的受封骑士一样正义到发蠢。”

一道闪电炸开在黑沉的夜幕上,庞然的光亮取代所有黑暗,如恒星爆炸一般的光芒从窗帘的缝隙钻入室内,惨白的颜色瞬间刷过所有陈设与生命,把温馨的卧室照得鬼影森森。

安迷修观察雨幕中持续不断的小闪电,而思维仍然停留在那道在一刹那统治世界的闪光中,眼前仿若苍白一片,他张口,属于那道巨型闪电的雷声也到来了,天幕之上的战鼓被锤得隆隆作响,炸得人耳膜生疼。

他的声音淹没于轰隆的雷声,唯有侧脸被照亮,而雷狮依然从他的嘴型中,读出一句话:

“我就是他。”

 

 

雷狮控制不住笑出声,他松开了抱着的胳膊,前倾身体,靠近安迷修,嗅到安迷修身上的水汽,雨夜的凉意黏在猎人的发丝与皮肤上。他一只手抚摸猎人的下颌,滑至脖子,用拇指抚摸安迷修的喉结,滚烫的手指紧贴猎人冰凉的皮肤,他声音轻柔得像一条准备狩猎的蛇:“我刚刚也想起来一些事情,希望你能解答一下,骑士大人。”

安迷修的呼吸停滞了一瞬,脑海中闪过记忆的碎片,下午时分,他看到自己作为圣骑士,率领队伍去狩猎吸血鬼,一个黑发吸血鬼的头颅被他斩下。他同样伸出手,触摸雷狮的头发。他突然意识到,雷狮已经记起了一部分前世的事情,而且那部分记忆绝不愉快。

“下午的时候,雷伊告诉我,我曾经死过一次,以及我死前是谁。之后我做了个梦,梦到我是如何死去的,有一个圣骑士闯进来,用剑指着我,非常巧的是,他长得和你一样。”吸血鬼苍白、优雅、修长的右手轻柔地扼住猎人的咽喉,他说话带起的气流洒在猎人的嘴唇上,经由气流带起一个虚空的轻吻。

雷狮感受着安迷修皮肤下奔涌的血液,猎人血管被心脏带着跳动。人类是如此脆弱,即便安迷修可以称之为最强大的猎人,保护他脖子的也不过是皮肤与肌肉,它根本挡不住吸血鬼的尖牙,吸血鬼生来就是要以人类作为猎物,就算人类中的个例因为各种原因拿起刀枪,他们的鲜血也依然唾手可得。雷狮感觉到自己左臂的疼痛,诅咒如跗骨之蛆,安迷修的血液可以压制他的诅咒,那如果他把安迷修吸干呢?雷狮的想法停留在这里,他发现自己无法在进行后续的想象,即安迷修的死亡。他在挑选猎物时,偶尔会想到那些人类死去的模样,他见过太多,但他却不愿意把这一想象安置在安迷修身上。猎人的皮肤本来是冰凉的,他才刚从室外归来,但雷狮手指紧贴的那部分正在回暖。人类的脉搏经由雷狮的手传递到雷狮死寂的心脏,吸血鬼在不久之前,还在亲吻猎人的脖子。

猎人的手同样触摸他的侧脸,冰凉如一把寒刃。雷狮清晰地听到安迷修呼吸与心跳的声音,他扫过安迷修微张的嘴唇,控制不去想他们亲吻的感觉。他继续自己的话语,他听到自己正剥开自己的肋骨,用话语将一把血淋淋的刀插进去,“那把剑也和你的剑一样,之后,他斩下了我的头颅。”

“亲爱的骑士大人,我想知道……那是你吗?”他最后问,此时他反倒松开了安迷修的脖子,手指温柔地捧着猎人的脸,但他紫色的眼睛已变成代表猎杀的竖瞳,尖牙压在下唇上,声音在空气中凝成尖利的针。

雷狮变得更烫了,安迷修意识到,吸血鬼的手指灼烫他的皮肤,在雷狮靠近他后,暴雨与雷电无法再作为他思绪与灵魂的暂存地。他根本无法将自己的思绪与眼神从雷狮身上挪开,热度从吸血鬼身上传递到他这里来,他被热浪包裹住,鼻腔里是雷狮身上沐浴液的味道,他感觉到雷狮的手指正在自己颈侧游走,缠绵轻柔,像吻一样轻点着,却滚烫如烙铁。他无法忽略自己的记忆,也无法忽视雷狮的动作。

“我确实,曾斩下过一个吸血鬼的头颅。”

他们同时捧着对方的脸颊,几乎贴在一起,语气暧昧,声音嘶哑,如情人间耳鬓厮磨,一道细长的闪电撕裂夜空与雨水,它没有刚才那道亮,却刀一样割开一切,它的闪光横冲直撞地冲进两人所在的卧室,斜斜地从他们之间割过去。

安迷修缓慢地眨眼,看清了雷狮紫色的竖瞳。

巨大的雷声响起了。

 

TBC.


明天也更。

 

请多红心~多蓝手~多评论~

多评论呀,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26)
热度(7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