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肝

【安雷】弦月四重奏24(吸血鬼与十万个为什么)

*吸血鬼猎人/圣骑士安迷修 x 吸血鬼雷狮

*前世今生,相爱相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吸血鬼也会发疯吗?

雷狮是一个吸血鬼,他优雅、神秘、迷人,但一切的前提是危险,他所有的特质都无法摆脱吸血鬼这一身份,一个猎食者。

吸血鬼英俊的脸孔在闪电中犹如鬼魅,影子拉长,拖出蝙蝠翅膀一样的影。

“你准备做什么,杀了我,砍下我的头颅,以血还血?”

“不要试图激怒我,安迷修,我真的会把你的心脏掏出来,就像对待其他猎物一样。”雷狮眯起眼睛,审视身边的猎人。

“这才是一个吸血鬼应当做的,夺取人类的性命,不是吗?”安迷修步步紧逼,他记起死去的同胞,语气也变得不善,“而我是你的反面,曾经的圣骑士,现在的吸血鬼猎人。”

他们的感情本该如此,悬崖间绷紧的钢丝,万劫深渊就在脚下,甜蜜是恋情是调剂与假象,而不是主调。

“你就这么想和我打一架?”雷狮突兀地笑起来,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半个身体靠在安迷修身上,在猎人的耳垂旁哈气,“还是你色迷心窍,更想在床上和我打一架。”

安迷修的耳朵变得滚烫,但他依然坐得端正。

“不要在我这里标榜正义,你没有资格。”雷狮低声说,如魔鬼编织下甜蜜陷阱,语气暧昧,“才几个小时,你忘性没有这么大吧。”

“现在,趁我还不准备要你的命,保持安静,老实呆着,或者,趁我睡觉再次杀了我。”吸血鬼给出充满诱惑的选项,发丝扫在安迷修颈侧和脸颊的皮肤上,“选择权在你手上,骑士大人。晚安。”他轻咬了下安迷修的耳垂,向后倒去,准备与枕头相会。

安迷修突然伸手揽住了雷狮的腰,制止了吸血鬼的动作,把雷狮再次圈到自己身边,粗重的呼吸喷洒到雷狮的脸上。

“……还有事?”雷狮的声音带着不易察觉的慌乱。

“晚安。”安迷修沉声说,贴着雷狮的发丝,之后松开了他。

 

你曾杀死我。

我曾杀死你。

 

这应当是血海深仇,两个野兽互相狩猎,厮杀至鲜血淋漓,肉与骨头分离,血与血融合在一起。奇怪的很,他们依然同床共枕,背向对方,中间隔了十几公分,如隔天堑,但这不妨碍两个人的体温交换,滚烫与冰冷,交错成无形的丝线,一层层缠绕包裹,如同一个硕大的茧将他们困在其中。

安迷修无法确定他杀死的是否就是布伦达,他只能想起一个模糊的轮廓,一个瘦高的身影,黑色的头发,紧闭的双眼,头颅被他提在手里。圣骑士、猎人、吸血鬼,所有的记载都指向一个史实:

第七位骑士杀死了布伦达

——他杀死了雷狮。

 

 

罗夏山的山坡上铺满了落叶,有些还未变色,浓郁的青铺陈在地面上。

安迷修骑着摩托在林间穿行,橙红的阳光在云中弥漫,最后借由一个云层的口子,倾泻入山谷,将山林照亮。天气预报只准了一半,积雨云被风推着,移动得飞快,加卡林郡依然有大半的地方被雨水笼罩,但罗夏山已经放晴,山谷在阳光中如燃烧遍野的金黄火焰。

秋对其他人解释,安迷修被她派去执行一些秘密任务,掩盖了安迷修奇怪消失的几天。

罗夏山是秘密情报局的重点,附近能调用的力量全部被征召了过来。临时的据点已经搭满帐篷,军用帐篷被牢牢固定住,旁边挖好了防火用的水沟槽,有白色烟雾腾起,与林间薄薄的晨雾融在一起。安迷修靠近影帝,熟悉的猎人向他挥手,示意他把摩托听到其他交通工具旁边。

丹尼尔跟着探测队钻进了山谷,天亮前的卫星通话依然是一无所获,他们即将回营地休整。安迷修询问了秋所在的帐篷,顺便被要求带上了两份三明治和两杯咖啡。

他半路遇到打着哈欠的凯莉,女巫看起来精神不佳,顶着黑眼圈,头发蓬乱,走路如同鬼魂在飘荡。凯莉捧着倒满开水的被子,满脸疲倦地看着迎面走来的安迷修,无精打采地说:“你看起来怎么比我还累?”她比划了下自己的黑眼圈,又指向安迷修,“眼霜要不要用。”

“谢谢,凯莉小姐,在下不需要这个。”

凯莉耸耸肩,头向一个方向偏了下,“秋她们在等你,”她突然压低了声音,靠近安迷修说:“你如果想起来自己上辈子死在哪里了,赶紧告诉我,我快累死了。你把自己的坟墓修成迷宫了吗,这么难找!”

安迷修苦笑着说了声抱歉。

 

 

秋所在的帐篷外挂着一个十字架,还有一排印着符文的银质吊牌,这里所有的帐篷都做了类似的布置。帐篷旁的防火沟里水流动着,水里有几处闪烁奇异的色彩,地面上也被刻了些痕迹,在一些节点处布置了宝石。安迷修瞬间在脑海中勾勒出法阵的全部模样,一个用来防御吸血鬼的布置,他曾在家里画过类似的。

帐篷里摆了好几张桌子,还有扎着地图的板子,一个金发的女人正站着和坐着的红发女人说着什么,她们在桌上的资料上用各色的彩笔涂画。

“早啊,安迷修。”缇娜打了个哈欠,随意地靠在椅背上。秋则走过来接住了安迷修手里的三明治。

“早安,两位美丽的女士,在下本以为两份早餐里面还有我的一份,没想到全是你们的。”他把咖啡托放在桌子上。

缇娜拿起了鸡蛋金枪鱼的三明治,却把咖啡推给了安迷修,“你喝吧,几天不见而已,你的黑眼圈像是被人揍了一样。”缇娜咬了一口,注意力转回到资料上,翻看着,随口问他:“你去哪里了,私奔吗?”

安迷修看向秋,秋摊了下手。

“放心,只有我知道。”缇娜翘起腿,蓝色的笔做着标记和批注,“秋觉得有必要让我知道。”

秋向安迷修示意了一下旁边的一个椅子,她自己也坐下来,“很高兴你最后还是来了,我们的工作会顺利很多。”

“我理解你的担心和疑虑,”安迷修说,“可我不认为我的记忆是虚假的,我自己也认为这很荒谬。”安迷修还是看了眼缇娜,他不知道缇娜知道了多少,接下来的事情他可以继续说下去吗?

“圣骑士和吸血鬼,宿敌也是爱人,”缇娜自己接话,她在安迷修愕然的目光里扣过手中的一页资料,“但这一切就是这么发生了,一个被记载、被敬仰、被颂扬的圣骑士,他正义、英勇且无畏,被送入神龛也不无过,几乎是我们这群与黑暗战斗之人的理想化身。谁能相信,他竟爱上了自己的敌人。”

她含着笑看向秋,“作为一个爱情小说爱好者,我觉得挺合理的,鉴于生活一般比小说离谱,也还说得过去。”

“不要再试图用你这个鬼扯的逻辑说服我。”秋无奈地说。

安迷修叹气,打开咖啡,灌了一大口下去。

“我和雷伊做了交易,我知道雷狮在她那里,但这段时间,我不会派人去抓他。而且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也不会插手吸血鬼之间的争斗。”

安迷修皱起了眉毛,询问她:“吸血鬼们想做什么,我们有做好准备吗?他们只是内部争斗还是什么,地点有线索吗,会不会波及附近的居民?”

秋愣了一秒,嘴唇微张,说了句不搭边的话:“是我想错了。”

安迷修有点没听懂。

缇娜笑着解释道:“秋之前担心你第七位骑士的身份被吸血鬼发现,然后被吸血鬼控制,不管他们用了什么方法,譬如感情操纵之类的。但现在看来,她多虑了,不是吗,骑士先生?你还是你,我看人一向很准的。”

“应该只是内部的冲突。”秋继续说,她打量被阳光笼罩的安迷修,棕发的猎人看起来很是疲倦,但依然坐得笔直,脸被朝阳镀上金光。“地点未知,我已经报给局长了。我们会做出防御,希望这些吸血鬼最好只专注于杀死彼此。”

“我看局长巴不得牵涉到更多人,只有伤亡足够多,我们才会受到更多重视,才有可能获得足够的武力进行清缴。”缇娜冷笑,“保持缄默。他的缄默是用来射向同胞的子弹吗!”

安迷修敏锐捕捉到缇娜话中藏着的信息,“保持缄默,我知道这句话,这是保密条例里的第一句,将超自然的事件挡在普通人之外,这是我们的信条之一。可为什么局长的缄默会射向同胞?”愤怒正经由他的脊骨攀爬至颅顶,“莱尼特街区死去的居民,并不全是吸血鬼杀的。”这是一个陈述句,卡米尔已经为他展示了部分事实,但他想要知道全部的。

阳光下,缇娜的红发像一团明亮的火焰,她的手边摆着好几个喝光的咖啡纸杯,她有些暴躁地随手拿了一个握在手里捏来捏去,另一只手则不停地敲击桌子,眼神落在虚空,最后她啧了一声,拿起旁边的电脑,一番操作后把一份文件打开推给了安迷修。

“雷狮应该有告诉你,猎人们是怎么找到他的。”

“警犬。”

“对,那你知道吸血鬼是如何找到雷狮的位置,又为什么突然决定屠杀?他们很久没有做出这么出格的举动了。”

“吸血鬼借由血月的力量,定位了雷狮身上的诅咒。”安迷修的声音有点沉重,“屠杀的原因我不知道,愤怒吗,因为雷狮被猎人先一步带走?”

“那可不是一时兴起的愤怒。”缇娜嘲讽地笑起来,秋在一旁抱着胳膊叹气。缇娜继续说,“局长派来的人,为了混淆视听,留了雷狮的血在你家附近。吸血鬼们探查到了疑似雷狮的踪迹,发现雷狮的气息遍布各地,他们却找不到他,于是他们只能挨家挨户的搜索。当时只是阴天不是夜晚,吸血鬼们的举动有些急躁了。之后……”

“之后秘密情报局的外勤队过来清理现场,他们收到的命令就是‘保持缄默’,莱尼特街区的人并没有都被吸血鬼杀死,但外勤队结束了幸存者的生命,也许局长认为暴露的风险太大了。”秋接过了话头。

“秋的想法太乐观了,”缇娜说,“我们的局长想要彻底解决掉吸血鬼的威胁,我们和吸血鬼缠斗太久了,新时代的火力给了人类巨大的优势,但这将会是场惨烈的斗争,伤亡不知会有多少。议院不会同意他的建议的,但如果吸血鬼为了那个唤醒自己王的目标开始发疯,开始屠杀,不论我们做什么伤亡都不可避免,那他的提议也许就被通过了。”

安迷修不发一言,沉默在弥漫,他沉着脸翻阅电脑里的文件,那是一份报告,阅读权限是LV9,简要概述了莱尼特街区发生的事。

安迷修消化着听到的信息,他发觉到自己的的牙被咬死在一起,纸杯被他捏得扁下去,他努力放松下来,不再去看电脑屏幕。桌子上铺满资料,纸张上写着黑色的笔迹和蓝色的笔迹,都很眼熟,黑色的字是秋的字迹,他认识。蓝色的应当是缇娜的,缇娜的字他此前并未见过,却依然觉得熟悉。

“你真的只是负责清理吗?”安迷修询问缇娜,他突然想起一张纸,在图书馆。

“我的职责之一确实是帮你们这群猎人清扫现场,但是,你没有好奇过我的姓氏吗?”缇娜很满意安迷修能提出这个问题,她随手扯过来一张白纸,在上面签下自己的名字。

Tina Grass

“我姓格拉斯,缇娜·格拉斯,你的借书批条就是我签的。”

 

TBC.


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埋的这个伏笔,缇娜的名字我直接从《与狼夜奔》里拿过来用的,她在那里就是叫缇娜·格拉斯,一直没写她的全名,之前12章,安迷修想把书借出来提到批条是格拉斯签的。

我终于开始大批收伏笔了,加快进度,加快进度。

请多红心~多蓝手~多评论~

多评论呀,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11)
热度(7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