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肝

【安雷】弦月四重奏25(吸血鬼与十万个为什么)

*吸血鬼猎人/圣骑士安迷修 x 吸血鬼雷狮

*前世今生,相爱相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淋雨有助思考吗?

雷伊合拢了信封,烧化的红色火漆如浓稠的血液滴落,她加了个暗金色的金属片在火漆上,造型类似花枝,之后按下繁复华丽的印章。她刚挂断卡米尔的电话,一切顺利。还未到日出的时间,大门已经响了两次,一次被轻轻合拢,一次被重重甩上,他不需要出门看,便知道都是谁。

雷狮被自己的体温烤到浑身难受,他披了件暗绿色的风衣就出了门,只带了雷伊家中特制的黑伞。黑伞的伞柄末尾有着骷髅的装饰。真题造型精美、材料独特,即便太阳出来,也可以保证他一段时间的安全。

加卡林郡仍被黑暗笼罩,黑夜与雨云,自然的光线被湮灭得不剩丝毫,惨白的路灯无法穿透层层的雨幕,只在灯柱的附近照亮可怜的一小圈。

街道的一角立起了警示牌,施工的警示灯一闪一闪,在黑暗中刺目无比。井盖被打开了,几个穿着发光工装的工人正在进行抢修,雨水在地面上积过了脚面,小瀑布一样向井口倾泻。一个留着胡子的工人正在对着井口骂骂咧咧,拿着防水手电寻找损坏的地方,一边抱怨一边检修。

除了他们,街道上空无一人,只有一个吸血鬼,三个人类。

这是个适合猎杀的夜晚,雷狮不禁想到,他甚至不需要处理现场,不需要欺骗或者诱惑,不需要设下陷阱,他只需要出手,走上前去,随意挑选,一个,或者三个一起,拗住他们毫无防御的脖子,亮出尖牙,饮用鲜血,多余的血液将随雨水一起流淌,直至无影无踪。

但他不能这么做,因为诅咒,鲜血只会让他痛苦。

真的只是因为诅咒吗?

他甚至曾让卡米尔用金钱去购买一个流浪汉的血。

雷狮举着伞从他们身边走过。

“……我现在只想回去来杯热茶,这操蛋的天气。”一个工人抱怨道,“雨多得我快要发霉了……嘿?”他有些不解地看向路边,对着雷狮询问:“这种天气出来散步?”

他应该像个正常的吸血鬼一样,扑上去,即便不是为了鲜血,他甚至可以只为了猎杀的快感,他是个猎食者,不是吗。

“失眠。”雷狮只是简略地说。

另一个工人耸耸肩,叹气道:“年轻人。”

“都是水,注意安全!”

他正在变得不正常,已经变得不正常,不管有没有哪些鬼扯的记忆,他都在向一个不可预料的深渊滑落。雷狮收起了伞,雨水浇到他头上,过强的雨势把雨滴拉扯成冰凉的刀刃与石子。他确实该淋点雨了,最好大脑进水,他看他自己现在就像大脑进水,以毒攻毒没准能病情好转。

 

 

雷狮浑身是水地推开了门,雷伊家里有几个陌生人,维修工人的打扮,正在修理天花板的消防喷头。

“你在做什么,今天是特别适合修东西吗?”雷狮朝着另一个房间喊话。

雷伊正在一个柜子面前寻找东西,穿着宽松的家居服,却戴了双不相配的黑色蕾丝手套,她看了眼落汤鸡一样的雷狮,抱起胳膊靠在了柜子上,笑着说:“青春期小男生冷静回来了?”

雷狮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

雷伊偏了下头示意雷狮来到她所在的房间。这是间书房,暗棕色的架子上塞满了各类书籍,还有许多装饰品和收藏品。书桌上燃烧一个香薰蜡烛,空气弥漫松林的香气,雷伊挪开了一个银蓝色流沙的沙漏,从一层书籍的背后夹层往外摸东西。

“你藏了什么,82年的人血?”雷狮语带嘲讽地说,

“想喝酒自己去拿,葡萄酒和威士忌我都有,别真表现得像个青春期小男孩一样,你都好几百岁了。”雷伊终于摸到了她想要的东西,从隐藏的夹层里拿出一把闪亮的匕首,做工精美,刀鞘和刀柄都雕琢华丽,镶嵌几颗鸽血红的宝石与金色的琥珀。

“有人想杀我。”雷伊说。

“我就挺想杀你的。”雷狮这么说着,但还是关心地询问:“猎人?吸血鬼?”

“你要不要躲到别的地方去。”雷伊不答反问。

雷狮臭着一张脸,不悦地看着自己的姐姐。

雷伊的嘴角扬起细微的笑意,她把玩着手里的匕首,说:“我想让你帮我一个忙。”

 

 

工人离开后,雷伊给自己倒了杯威士忌,给雷狮倒了杯浆果酿的酒。李子、樱桃、葡萄和酸梅子,靓丽的宝石红色,甜而馥郁,在杯中荡漾如同浅色的血液。

“柯林想杀我。”雷伊说。

“柯林?谁?”雷狮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这个名字。

“我们现在的长老会首领想杀我。”雷伊重复道。

雷狮在回忆中翻找出这个名字代表的意义,不由得放下了酒杯,“柯林杀你做什么,吸血鬼长老会在他手里掌控了好几百年了。

“他是吸血鬼王沉睡后的第二任魁首,但怕是一直会在这个位置坐下去,其他长老几乎默认了他的首领地位。你虽然是执政长老,但也只是其中之一,我想不到他来杀你的理由,就因为你违规提前苏醒?之前又不是没有别的执政长老违反规定。‘轮流沉睡,保持延续’只是个双保险,我记得是为了防止执政长老因为意外全部葬身,才要求部分执政长老轮流沉睡。可这么多年了,其他老古董因为有事情从棺材里爬出来乱跑,也根本没有人管。”

雷伊摇摇头。

“……被我牵连?”雷狮问,看着与自己面容相似的雷伊,下意识地盯着自己的姐姐,他不希望波及到自己的家人,无妄之灾既然向着他一人而来,由他自己承担就足够了。

雷伊依然摇头,嘴角扯出一个诡魅的微笑,说道:“我们的王被迫沉睡多久了?”她的右手缠着自己黑色的头发,语调依然优雅,“有人想唤醒他,自然有人希望他在睡梦中离去。”

“柯林想杀吸血鬼王?”雷狮继续猜测,“长老会内部的想法,不是把我的鲜血献给王吗?唤醒他,并且从此抹除我们惧怕圣水的弱点。”

雷伊依然缓慢的摇头,笑容美丽而危险,黑色的花瓣在鲜血上盛开。

“你有没有想过,他真的能醒来吗?”雷伊说,“都说你的血可以唤醒他,甚至为我们带来更强大的能力。可是真能成功吗?这近一千年,我们试了多少种方法,为了唤醒他,付出多少努力。与其听信曾经的女巫的说辞,守着一个快睡成木乃伊的干尸,不如——”她挺直了脊背,笑容逐渐变大,紫色的眼睛熠熠生辉,仿佛遥远的星辰自天空俯视此地。

雷狮有点能猜到雷伊的想法了,他惊讶地看向她。

把王座上的吸血鬼换一个。”雷伊轻柔地说,暗藏杀意。

 

 

“我想让你帮我个忙。”雷伊一直没有脱掉手上那双黑色蕾丝的手套,她拿起从书房拿出来的匕首,拔出来,锋利的刀刃反射璀璨的光。她端详了一下,将匕首柄递给雷狮。

“银的?”雷狮问。他轻而易举地把本应对他有巨大杀伤力的匕首握在手里,把玩着,没有感到任何不适。如果能顺利破解诅咒,他唯一害怕的将只剩下太阳了。“怪不得你一直戴着手套。”

雷伊点了下头,眼神投向客厅角落几个空掉的水晶瓶,“我让卡米尔帮我去联络一些贵族。柯林已经准备针对我展开行动了。他一定会找上门来的。一个我,一个你,一石二鸟的机会他不会错过的。”

 

 

几只灰蓝羽翼的鸟儿飞过天空,翅尖的羽毛是虹色的,云丝飘过,罗夏山的山谷里传来清脆的鸟鸣。金发的秋走出了帐篷,到临时厨房里拿了煎蛋和培根,又拿了些面包和苹果,前往女巫凯莉的帐篷。

“简单来讲,我是副职,现任局长的继任者。”缇娜对安迷修说,现在帐篷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安迷修回忆那张快到不可思议的特批单,单子上的签名就是缇娜的字迹。

“如果有可能,我希望你以后能成为我的继任者。”缇娜继续说。

“我?”安迷修不得其解,“我们的岁数差不了多少,最多能有十几岁?恕我冒昧,你今年多少岁,30,35?已经需要选下一任了吗?”

“35。”缇娜如实说,“和岁数无关,之前我并不是想可以隐瞒我的身份,每一任局长的继任者都需要隐藏在人群中。因为当担负起这个职责,就离死亡不远了。我们永远不知道那些超自然的力量将何时来,以何种方式来。这点你也很清楚,我们都是游走在死亡边缘的人。只不过,成为领导人之后,非正常死亡的可能性会高那么一点点。”她比划了一个豆子大小的宽度,自己也忍不住笑出声来,“这毕竟是个显眼的位置,也可以说是,最拉仇恨的位置。为了防止高层被一网打尽,秘密情报局一直把局长的继任者藏在人群里。”

“我看了你所有的资料——在得知你的另一层身份之前,”她补充上这个条件,“我就认为你是一个坚定的‘战士’。‘骑士’,或者说,这是最适合你的词。那时候我就想,你可以承担起这份责任,抵挡黑暗的一面盾,斩向邪恶的一柄剑,你都可以做到。这也是我来加卡林的一个原因,考察一下我未来的继任者。

“只是,我不知道,你之后还愿不愿意继续从事这份工作。”

安迷修也问自己这个问题,他实在无法定义自己现下的身份,即便没有前世的记忆,在他决定让雷狮住进自己的房子,容忍一个嗜血的魔鬼霸占他的半张床铺开始,他就成了矛盾的集合体,感情成了他最大的镣铐。

“在下可能要思考很久。”安迷修只能这样回答,“也许你也可以再思考一下人选,现在的我真的还符合你的期待吗?”

缇娜无所谓地耸肩,平静地注视他。

安迷修问:“我还有个疑问,你现在还只是副局长,就需要决定继任者了吗?还是说局长他……”

“一个原因是,当这个身份被加诸于我身上,我就必须在这个组织里挑选我的继任者。另一个原因则是,局长换届,并不只有死亡这一个途径,我们的伤亡率还没有那么高。他虽然于我有知遇之恩,”她有节奏地敲着桌子,笑容灿烂,“我说过了,我很不认同现任局长的理念。”

“那我自然要做点什么。我也有这个身份去做点什么。


TBC.


明天更,修文的时候发现了一些bug,会把前文改一下,不影响剧情。

请多红心~多蓝手~多评论~

多评论呀,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8)
热度(70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