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肝

【安雷】弦月四重奏29(吸血鬼与十万个为什么)

*吸血鬼猎人/圣骑士安迷修 x 吸血鬼雷狮

*前世今生,相爱相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深夜的吸血鬼闻起来什么味道?

“雷狮?”安迷修将半夜闯入他帐篷的吸血鬼按在床上,困在他的剑刃之下。

“哦……我不是雷狮,你应该见过和我差不多的吸血鬼。我想你的判断力出现问题了,猎人先生。”

“……”安迷修沉默了一秒,冰凉的剑刃依然紧贴雷狮的脖子,就在吸血鬼的喉结下方,与其说是威胁,这个位置更像是一种调情。他继续说:“你和冒牌货我还是能区别出来的。”

“那你说说你怎么判断的?”雷狮的语气轻松。他被困在安迷修的胸膛、手臂、剑和柔软床铺共筑的牢笼里,将上了膛的手枪对准安迷修的额头。

“因为在下比较聪明。”安迷修在雷狮嫌弃的眼神里继续说下去,“而且非常了解你。”

雷狮嗤笑出声。

安迷修完全松开扼住吸血鬼咽喉的手指,但没有收回来,虚虚地搭在雷狮的锁骨上。他才从一个被死亡与摇篮曲填满的梦境中惊醒,棺材、水晶、花朵与熏香,这对吸血鬼再正常不过,可死神偏要将他的镰刀从他们的脖子上割过,留下死寂的阴影,叫鲜血涌出并淹没他。现在梦境的另一个主角正在他的床上,活生生地躺着,这个形容词不太适合一个没有心跳的吸血鬼,但活着的雷狮确实在他面前,近在咫尺,在呼吸。吸血鬼殷红的嘴唇微张,呼出的气流是滚烫的。安迷修嗅到雷狮身上的气味,罗夏山赋予吸血鬼林木与草叶的味道,吸血鬼应当是从树林中潜入了他们的营地,但还有别的气味。

“你的身上有血腥味。”

雷狮嘲讽地回答他:“你指望从一只吸血鬼身上闻到什么味道呢,骑士大人?”他调整了拿枪的姿势,嗓音如罗夏山的冷风,“我倒是很想把你的脑壳打开看看,你的大脑到底是什么构造,也许挺美味的。”

“正常构造。你吸血了?”

“难道你很介意吗,吸血是正常觅食。难道我要问你,你这几天吃饭了吗?”雷狮讥讽道,他听到一阵风声,它从树木的小径里刮来。他舔了下嘴唇,露出一小部分牙齿,说道:“吸别人的血等于自杀,我还不想死。可我又饿的厉害,所以我来了,我的美味大餐先生。”

“还有你不是很想知道我会去哪里吗?不需要你费心了,我就在你面前。”

“在我床上?”安迷修接了句话,他不能理解雷狮的指向,“我不需要知道你在哪里。“

“嗯?”

“你一直在我心里。”安迷修的思维卡顿了一下。

“闭嘴!”

安迷修趁机抓住了雷狮握枪那只手的手腕,像一个舞蹈的起手式。

“你这柄剑对我没有杀伤力,只是比较难恢复罢了。可我只要扣下扳机,你就死了。”

“我这个帐篷可是仓库,随时可能有人进来。你开枪之后也很快会被发现。”安迷修半真半假地说,“你如果想吸血可以直接和我说,在下不会不给你,没有必要拿着枪。”

雷狮微微点头,他真的收回枪支,随意地将枪扔在地上,安迷修也一起将自己的佩剑挪开。雷狮却忽地挥动左手,银亮的物体在空气中划出闪电一样的痕迹,反射的光划过安迷修的眼睛,那是一柄匕首。雷狮饶有兴味地勾起了嘴角:“可我不光是来觅食的,我是来杀你的。”

“你应该不会蠢到,认为我连被杀这种仇都可以忍下去吧?”他眯起眼睛,语气暧昧:“又或者你愚蠢地认为,我已经鬼迷心窍到在死亡面前依然可以原谅你。这显然不是我的风格,我比较喜欢以牙还牙,以血还血。我对猎物都不会客气,更何况是敌人呢。我无法容忍背叛和欺骗,所以我会把你胸膛剖开,在看看你的心脏是怎么长的,是如何在十六世纪欺骗了我又杀死了我。”

 

 

巡逻队再次路过,手电筒的灯光从帐篷下透过来,将室内照得亮了一阵子。安迷修看清了雷狮灿若星辰的紫色眼睛,他发现雷狮的瞳孔依然是圆的。脚步声窸窸窣窣地接近了,他听到他们的呼吸声缠绕在一起。他们因为巡逻队而停止了交谈,安迷修的脖子同时感受到两个温度,匕首冰凉地挨着他的脖子,而被诅咒的吸血鬼的手指滚烫,即便隔着一小段距离,热量依然能灼伤他。安迷修缓缓地俯下身接近雷狮,如他所料的,匕首并没有割开他的喉咙,反倒是随着他的移动后撤,乃至节节败退,被雷狮收了回去。他最后停下来,鼻尖与吸血鬼的鼻尖几乎贴在一起。

“我应该和你讲过,你看我的眼神很恶心……”雷狮不自然地说,困住他的牢笼少了一柄剑,却更小,在这狭小的空间里,他根本避不开猎人的眼神,被盯的头昏脑涨,血液上涌,好像正注视他的不是什么人类的眼睛,而是盛阳的光芒,他被这天敌的光芒点燃了身体,火焰在他的皮肤上绽放,而他无处可逃。他讨厌这种感觉,非常讨厌。

“你能控制一下你的眼神吗,不然我只想戳瞎你的眼睛。”

“我很抱歉……”安迷修干巴巴地说,回答地很直白:“我控制不了,我爱……”安迷修的回答很直白。

“那就别爱!”

“做不到。”

“恶心!”雷狮低吼着咒骂,嘴唇因愤怒颤抖,“我对你的意图或者阴谋没有兴趣,我只对你的鲜血和性命有兴趣。你生出了什么错觉,竟相信吸血鬼会和一个圣骑士相爱,哦,现在是一个猎人了。不过都一样,对我来说你是敌人不假,但别忘了你处在食物链的下端,我才是猎食者。收起你可悲的深情吧,你那是什么狗屁爱情,你已经杀过我一次了!现在你想做什么,追踪我,之后呢,再杀我一次?!”

“我没有追踪你!”

安迷修完全无法压抑自己的情绪,他的声音引来了巡逻队,灯光和急促的脚步声靠近了他的帐篷。猎人猛地坐起,同时拿起佩剑,转头向入口看去,剑刃对准了随时可能会被掀开的门帘。

“安迷修?”帐篷外的巡逻队叫他的名字。

“发生什么了?”是个女性猎人的声音,出于礼貌,她没有进来,只是用指关节敲了两下支撑帐篷的杆子。

“没什么,我不小心把东西弄掉地上了。”安迷修平静地回答。

门口的灯光停驻在那里,没有移动的迹象,安迷修的手心冒了点汗,握紧了剑。他瞥了眼一副瞧好戏表情的雷狮,继续对帐篷外说:“有发现异常吗?这班只有你一个人巡逻?”

“杰克他们去前面了。”女猎人回答他,打了个哈欠,声音疲惫,“吸血鬼根本进不来这个法阵,除非他们长老会集体出动了。你不觉得缇娜让我们24小时巡逻是为了防别人吗。唉,算了,我只希望赶紧找到地方赶紧撤,你睡吧,拜拜。”

“再见,注意安全。”

 

 

脚步声和灯光都离开了,安迷修回身看向不知在想什么的雷狮。

“你说的追踪是什么意思?”

“长老会派出来吸血鬼猎杀队来杀我和雷伊。”雷狮已经冷静下来,他简略地把这两天的事讲了一下,之后说到了重点:“你的书,《第七位骑士》,我在书脊里找到了一个微型追踪器。”

“不是我放的。在下怎么会对你做出这么卑鄙的事情。”安迷修快速地说。

雷狮不以为然,他扯了下嘴角,露出讥讽的弧度,说:“谁知道呢,人类从来都不可信。你们吸血鬼猎人之间都骗来骗去的,我可是吸血鬼。除非你,嗯……”

“不做人?”安迷修说。

雷狮因为安迷修的话笑起来,不知道是被逗笑的,还是被气笑的。

安迷修开始思考追踪器的问题,曾经碰过这本书的人很多,格瑞、丹尼尔,其他猎人,图书馆管理员,他去码头那晚,还将书留在过家里。他沉默了一阵,一个人一个人地过嫌疑,最终找到了目标。

“那个追踪器是缇娜放的。”

“……嗯?”雷狮有点心不在焉,也在思考事情。

“那个追踪器是缇娜放的。”安迷修重复道。

“谁,一个猎人?”

“是我们的副局长,算是我的顶头上司。”

雷狮几乎是在怜悯了,“我说对了吧,你们吸血鬼猎人之间都骗来骗去的。”

安迷修没反问:“你刚刚在想什么,不想杀在下了吗?“

“你就这么迫不及待想被我杀了吗,咬死你是件很容易的事。”雷狮给自己寻找原因和台阶,“如果把你吸干之后,我的诅咒又解不开,我可真的是在找死了。”

雷狮和雷伊说他要来找安迷修算账,他对自己说他要把安迷修咬死,杀了,吸干。

然后呢?

实际呢?

他们两个在床上比比划划半天,皮都没破。

雷狮刚刚在假设,如果那个女猎人进来了会怎样。在猎人的营地,他们的王牌猎人在自己的帐篷里藏了一个十恶不赦的吸血鬼,他们还在一张床上。雷狮光是想想这个场景就觉得很好笑,一定非常精彩。

“我刚刚在想,如果那个猎人进来,你的剑会指向哪里呢?”雷狮指了下自己的胸口,笑着问:“我?还是,你的同僚?”他非常乐意把猎人推入道德与感情、理性与感性的深渊,鉴于他现在实在找不到一个更合适的可以在现实中实践的发泄方式。

“我会带你逃跑。”安迷修回答,没有停顿,没有思考,没有沉默。

“……你可以……再想想……”被这个问题噎住的反而是雷狮,吸血鬼本以为安迷修会犹豫,会挣扎,会纠结,被拷问灵魂,因为摇摆不定而陷入沉默,但安迷修现在完全一副放弃治疗的样子。

“不需要想。”

“你是放弃思考了吗!”雷狮质问他。

“我之前已经做出过一次决定了,再做也一样。”安迷修不希望和猎人发生冲突,不想将武器对准他的同胞,但他更不想挥剑向雷狮。他们可以在厮杀的边缘无数次舞蹈,试探着将对方的命握在手中,但安迷修无法无法在往前迈一步,他相信再迈一步,先死的是他自己。

安迷修阅读雷狮细微的表情,颤抖的嘴唇,吞咽的唾沫,却想到自己阅读长着青苔的墓碑上的文字。他看到一个火焰与雷电做的灵魂,无法驯服的雄狮,他面前的吸血鬼由残忍与邪恶构成,又同时是象牙与玫瑰枝子做的。

雷狮意识到,安迷修已经因为他放弃过一次猎人的身份,如果与猎人发生正面冲突,安迷修依然会做出同样的选择。他因这一事实而发笑。

“我想不明白,十六世纪末时,你究竟为什么杀了我。”匕首被雷狮握得温热,已经失去了武器的冰冷,雷狮甚至怀疑武器会融化在他手中。

“我也想知道……”安迷修的声音逐渐微弱,这是横亘在他们中间的一根刺。安迷修试图将自己梦中被斩下头颅的吸血鬼安上雷狮的模样,于是他感到窒息,像一尾被捞起的金鱼。

他们沉默地凝望彼此,在黑暗中再次拉近距离,叶子沙沙地响着,有凉风从缝隙中吹进来,但他们只觉得浑身滚烫。

“也许有什么误会,”安迷修无力地辩解,呼吸粗重,“如果你非常在意,我……“

“我觉得没有必要……”雷狮打断了安迷修的话,他的声音像是被挤压过,从一个狭小的缝隙里。安迷修要费很大的力气才能听到,他从群山怀抱中、自溪水与鸟叫虫鸣中辨识吸血鬼的声音,但之后他就不需要费力气了,他清晰地听到接下来的话。

雷狮紧贴安迷修的耳朵,吸血鬼被跨越几百年的谜团与生死搅得找不到头绪,他认定一个事实却又被推翻,他被逼迫并被追杀,烙印着诅咒走到理智的边缘,生命岌岌可危,他只能自己用刀与血杀出来。雷狮发现自己深陷无尽深渊与茫茫迷雾,于是他决定向他唯一能确定的方向走去——

他无法判断那些在他脑海中一闪而过的记忆碎片,无从得知自己的死亡因何而起,他看到骑士杀死了自己,甚至和安迷修的记忆重合。但是能怎样呢,匕首就在他手上,他的尖牙可以刺穿血管,他有无数次机会可以杀死安迷修。

现在,他完全放弃了抵抗,他放弃与自己的感情作对,仍由他的记忆、他的不安、他的痛苦与愤怒从他身上碾过去。雷狮松开手指,匕首从他手心向下滑去,落在柔软的枕头上。

“你想吻我吗?”雷狮问。

吸血鬼说完这句话后如释重负,他的笑容明亮,直直地望进猎人的眼睛,在微弱的光线里看到自己漆黑的影子,他的笑容更加肆意,并步步紧逼。

雷狮笑着问:“安迷修,抛开我们所有乱七八糟的前世,你想吻我吗?

 

TBC.

 

雷狮你是不是忘了你的目标是杀安迷修。我发现安雷总是在床上谈情说爱,然后不抱也不亲的,需要一些两个人光着膀子的互殴。

请多红心~多蓝手~多评论~

多评论呀,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27)
热度(7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