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肝

【安雷】弦月四重奏31(吸血鬼与十万个为什么)

*吸血鬼猎人/圣骑士安迷修 x 吸血鬼雷狮

*前世今生,相爱相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安雷秀恩爱都不挑时候的吗?

“你的另一半灵魂在他那里。”安莉洁指向安迷修,古井无波的双眼同时映着两个瘦长的身影。

雷狮的第一反应是不屑一顾,他抱起胳膊,夸张地挑起一边眉毛,问:“这是猎人们想出来的什么新鲜阴谋吗?”

凯莉松开了安莉洁的手,点着自己的下巴,“这个帐篷四周围着的是什么人你不清楚吗,我们两个对骗你可没有兴趣。”

雷狮很抗拒这个说法,什么叫作另一半灵魂在安迷修那里,这令他浑身不适、坐立不安,一万只蚁虫从他的心脏上爬过去,脚步窸窸窣窣,留下密密麻麻的脚印。他有点呼吸不畅,没由来的窒息,仿佛被扼住了咽喉,一根穿过时间的绳子绕在他的脖子上,并被命运吊起,于是他四肢无力,无法向围困自己的命运给予痛击。

“那可能是你们两个出错了,女巫的直觉并不是那么可靠。”他继续反驳。

安迷修却对两位女巫的判断照单全收,说:“在下明白你的意思了。”安迷修看了一眼满脸写着不快的雷狮,对他解释:“你在码头的时候,我曾看到过你所处的冰棺,透过你的眼睛看到你所处的冰棺。”

他继续说:“前几天在雷……,就是你洗澡的时候突然晕倒,我也看到了。”

“你们两个这种关系还需要偷窥洗澡吗?我以为你们会一起洗。”凯莉饶有兴趣地插话,

安迷修被凯莉的话呛得咳嗽了两声,在一屋子狐疑的眼神中辩白:“不是,在下那个时候在睡觉,但是在睡梦中我却发现自己在浴室里,而且在流鼻血。这两次我都连上了雷狮的感官,我之前并不知道原因,你们现在的猜测应该是对的。”

“只有这两次吗?”雷狮的重点歪到奇怪的地方,表情很奇怪,脸色青青红红,他迈开大长腿,两步走到安迷修旁边。

“是,你是怀疑证据不够?但安莉洁的说法目前最能解释我们之间奇怪的联系。”安迷修注意到雷狮一副时刻要拽着他领子质问的模样,不由得询问:“你发现什么奇怪的地方了吗?”

雷狮盯着安迷修看了几秒钟,心虚又尴尬地开口:“你有没有看到……”他马上又意识到自己的担心并没有发生,不然安迷修早就得寸进尺了,不会现在这种不明就里的样子,他讥讽地勾起嘴角:“不,你肯定没看到,不然你的尾巴能翘到天上去。”

“是在下错过了什么吗?”

“没有。”雷狮干巴巴地回答他,没好气地接着说:“你真想知道,不如试试看能不能看到我的记忆。我说你前世到底在想什么,把我的灵魂撕成两半?”

“大概率是因为爱的深沉。”

“你也太恶心了……”

安莉洁出声打断了对话发展越来越奇怪的两个人,“你们要是没什么正事就先出去吧,凯莉要养伤。”

“我不用休息,我现在特别好,精神也好。”凯莉目光炯炯,眨着漂亮的大眼睛,竖起耳朵等着两个人接着“吵架”。

“咳,不好意思。”安迷修假模假式地咳嗽了一声。

两个女巫也无从得知那位骑士这么做的原因,但她们判断正是灵魂的不完整导致了雷狮记忆的缺失。

“那在下呢,我的记忆断断续续也是因为灵魂不完整?”

“鲜少有人类能把记忆带给自己的下一具躯体。”凯莉回答他,“你能有前世记忆这件事才最不正常。”

“安迷修这个疯子,不会是觉得自己灵魂缺一块不爽,就拿我的灵魂去修补了吧?”

凯莉兴冲冲地拱火,对雷狮说:“那你的灵魂岂不是万能方便面,什么都能补。”

安莉洁摇了下头,呼出一口气,认真地说:“安迷修在用他的灵魂保护你的,它们是碎掉的。”

 

 

安迷修去了指挥帐篷。格瑞一脸僵硬地听着秋的“科普”,看到安迷修和雷狮之后,脸黑了好几层。安迷修发现他和雷狮的关系已经和“秘密”这个词渐行渐远,至多被称为公开的秘密。缇娜则非常随意地坐在椅子上玩魔方,身上一股烟味。

“我虽然不赞成局长把吸血鬼赶尽杀绝的想法,对你们两个也抱有一定程度的‘同情’,但是把吸血鬼带到营地里来。”她停下玩魔方的动作,抬头对着他们笑了一下,声音冰冷刺骨:“你猜我杀掉你们需要几秒钟?”

“你们还需要我,在下和雷狮都要进入坟墓。”安迷修毫不让步。

“多一个人我倒是不在意。”缇娜看了眼秋。

“明早我会把雷狮的临时工作牌给你。”秋说,她的手里拿着一沓资料,金发蓬乱,精神不佳。

“我可以让人避开你的帐篷,但我们不可能半夜在山里行进,”缇娜又开始玩魔方,红色的长发散开如一团火焰,她非常精于这个游戏,杂乱无序的魔方已经被她复原,她眼睛也不抬:“雷狮的身份你自己想办法遮掩,不要让我听到伤亡报告。”

“明天看凯莉的情况,我们不能再在这里耽搁下去了。”

“在下会帮忙的。”

“不止你。”缇娜把魔方抛向一个角落,对着那边说:“你也不想死吧?”

雷狮接住了魔方,紫色的眼睛缓慢地眨了一下,他看了安迷修一眼后才回答她:“如果需要我。”

时间已经是深夜,帐篷里的人都散去,缇娜留下安迷修有事情叮嘱他。秋打着哈欠,用力地拍了下安迷修的肩膀。格瑞面无表情、目不斜视地从安迷修旁边离开,只是重重地叹了口气。雷狮又带起了帽子,他在帐篷外等安迷修。

“看好雷狮。”缇娜对屋内唯二的人说,她语气缓和了一些,但依然严肃,“我对你的感情生活并没有意见,如果雷狮没有出现,我甚至很乐意八卦几句。但在这里,在人群中,雷狮就是个定时炸弹。之前有巫师分析过吸血鬼的诅咒,我也和雷伊交流过了,对雷狮诅咒会导致的异变有一些了解。我不想看到一个发狂的吸血鬼把我的手下都咬死。”

 

 

安迷修打着手电往角落的帐篷走,营地又再次安静下来,缇娜和秋在抵达凯莉的帐篷后和他们分别,只有雷狮还跟在安迷修身后。崇山峻岭环抱着他们,头顶的夜空清澈,银河与星星缓慢地旋转,山溪自山中而来,绕过他们的营地向山下而去,凌晨的寒冷要将他们冻僵,燃烧的火焰再将冰凌炸碎。安迷修看到一束明亮的光穿透黑暗,远胜于满天星光,他将这束光投向自己想要抵达的方向,他踩在草叶与寒露上,雷狮的脚步声就在他身后。

巡逻队再次与他们相遇,这次没有再对安迷修和雷狮投去警惕的目光,按着既定路线前进。

 

 

安迷修落下帐篷的帘子,雷狮去扒拉安迷修的行李找睡衣换。猎人见状主动帮雷狮翻出来自己皱巴巴的睡衣,塞到吸血鬼怀里。

“你这是……什么破衣服……你在家的时候没有这么邋遢吧?”雷狮抖了抖那身被团得像废纸团一样的深色睡衣,嗅到潮湿的气息。

“凑合穿吧。”

“不穿了,我不如光着睡。”

“光着?”安迷修意有所指,他看了看自己的床,虽然塑钢折叠床比行军床要大一些,但他们两个向睡在一起还是只能贴着,“你和我一起睡吗,大半夜你竟然需要睡觉了?这里毕竟是猎人的营地……”他欲言又止。

“安迷修你的自控力这么差吗?又不是处男了。”雷狮把衣服塞了回去,在安迷修支支吾吾的时候四处打量,询问:“你这个不是物资帐篷吗,没有床了?”

安迷修的目光落在一个金属架子上,面不改色地说谎:“没有了。”

雷狮注意到了安迷修看的方向,他顺着安迷修的眼神看过去,看到一个被折叠起来的行军床,啧了一声说:“确实没有床了。”

 

 

“在凯莉那里的时候你想到了什么?”安迷修询问脱衣服的雷狮,他用手机的自拍镜头看了下自己的脖子,被吸血鬼咬出的伤口高速愈合,现在已经看不见了。

“想我做别的事情的时候,你会不会突然看到。”

“别的事情?”安迷修疑惑地重复,他看到雷狮肌肤惨白,在弯腰时后背上的脊骨突出,吸血鬼原本肌肉匀称的身体被诅咒折磨得消瘦了好几圈。安迷修的手指划过雷狮的脊背,“你的诅咒不能再拖了。凯莉给了我一些思路,我的剑的确能起到作用,但我们还不知道要怎么操作。”

“随它吧,等我们进了你的坟墓再说。”

过分的关心只会引来雷狮的愤怒,安迷修还是转移了话题:“你说的别的事情指什么,你做了什么,是因为在下的帅气太过逼人,你在我不在的时候,想着我然后自w……”

“就是你想的那样。”雷狮气急败坏地打断安迷修的话。他瞪着安迷修,突然想到了什么,伸手把安迷修推倒在床上,然后自己爬上去,他俯身贴紧躺下的猎人。

“那这样吧,为了防止尴尬。”雷狮用气音说。

“尴尬什么?你被在下的魅力击败了吗?还是你为了掩饰刚刚的事情?”

雷狮坐在安迷修身上,捏着后者的下巴,笑出声,如晨间鸟儿一般的欢悦,与他接下来说的话毫不相干。吸血鬼解开了安迷修的腰带,眼睛里闪烁明亮的光,他舔了下嘴唇说:

“不是因为这个,我只是在思考,万一我们真想起来前世是血海深仇,再滚到一起岂不是很尴尬,那不如趁着现在赶紧做。毕竟你劣迹斑斑,不光杀了我,还把我的灵魂分成了两半。你说,前世你把我的另一半灵魂藏在身上,真正的目的不会是为了防止我杀你吧?”

“肯定不是。”安迷修决定结束这场无益的争辩,不如做点实际的,他冰凉的右手从吸血鬼衣服的下摆伸进去。

他在雷狮亲吻自己时,听到灵魂深处满足的叹息声。

 

TBC.

 

 

下周圣诞了,宜挖坟掘墓,争取周六更。

请多红心~多蓝手~多评论~

多评论呀,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22)
热度(68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