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肝

【安雷】弦月四重奏33(吸血鬼与十万个为什么)

冷知识,这文从圣诞节那篇到现在,我写了两年了。


*吸血鬼猎人/圣骑士安迷修 x 吸血鬼雷狮

*前世今生,相爱相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圣骑士会为爱人准备见面礼吗?

雷狮被惊醒,他汗津津地侧躺在床上,满头冷汗,他抓紧了胸口的衣服,无法跳动的心脏痛到他想挖出来,而他背后的安迷修则跳动着一颗强有力的心脏,他的思绪随着心脏的律动平复下来。

雷狮再次做了“预知梦”,他并不需要在夜晚入眠,可诅咒已经让他的身体不堪重负,于是夜晚的梦境再次给他带来令他痛苦的消息,他的亲人被太阳烧死,他的爱人被吸血鬼咬死,他被安迷修的剑钉在城墙上。

“这只是诅咒的折磨。”雷狮小声对自己说,他已经能坦然面对这些让他痛苦不堪的“预知梦”,那些死状恐怖的尸体与真实的痛苦,他可以把它们统统藏到一个角落里。

安迷修从背后抱住了他,雷狮察觉到一个落在头发上的吻。

雷狮后半夜一直醒着,他让安迷修最好好好睡觉,“不然我就打晕你,你一个人类不需要担心不死生物的睡眠。”

安迷修指了指自己的脖子,吸血鬼的咬痕已经恢复得干干净净,他打了个哈欠说:“我真的还是普通人类吗?但我确实需要睡觉,能给在下一个晚安吻吗?”

雷狮咬了一下安迷修的嘴唇,“让我来看看你的恢复能力到底变成什么样了。”他这样说。

 

 

太阳升起,雾气从山谷里漫出来,它并非被风吹来的,而是自己行走而来,白色的、浓稠的大雾无声无息地向外蔓延、入侵,将整片山坡纳入自己的领域。

鸟儿争先恐后地向浓雾之外飞去,扑棱着翅膀慌不择路,一头扎进树林中,撞击着所有挡路的枝叶。一只轻巧的小鹿自山谷而来,它横冲直撞地闯入猎人的营地,不管不顾地踏过所有阻挡,向着另一方冲去,它的身后是它的同伴,还有松鼠、兔子、刺猬。

异动自然惊醒了营地所有的猎人,他们惊疑不定地拿着武器,头顶,鸟群铺天盖地,如乌云一般遮天蔽日,发出混乱的鸣叫声,扑翅掠过;地面,所有的走兽逃亡一样向远方奔徙,完全不管路上有什么阻碍,仿佛背后追着一个未知的凶兽。

雾气就是随它们一起来到的。

“戴防毒面具!”秋从一个帐篷里冲出来,大喊。

猎人们都配了防毒面具,立刻装备妥当,大雾侵袭而来,草木并没有异常,林间却只剩下死寂。

吱,滋,滋——

大雾吞噬营地,猎人们警惕地打量四周,耳边传来刺耳的金属扭曲的声音。

“十字架倒过来了!”一个惊慌的声音,紧接着是此起彼伏的吸冷气的声音。

所有的帐篷门外面都挂了十字架,有的是直接钉了一个十字架,有的是挂坠。随着雾气的蔓延,被钉死的十字架自行翻转180度,成了逆十字架,一个挨一个,无一幸免;被绳子或链子悬挂的十字架则直接从原本的链条上脱落,绳子断裂,十字架坠落在地上。

 

 

安莉洁和凯莉缓缓睁开了眼睛,她们同时松开握在安迷修佩剑上的手。

凯莉疑惑地看向自己的左手,她的手心涂了安迷修的鲜血,安莉洁手心则是雷狮的鲜血。她的眉头越皱越深,无法理解发生了什么。她和安莉洁借来了安迷修的剑,以及两人的血,她们的目的有两个,找到第七位骑士的陵寝,找到解决雷狮诅咒的方法。两位女巫借由鲜血与剑两个中间物,试图深入历史的场合,探究曾经发生的事情。

凯莉盘腿坐在一块猩红的毯子上,各色的绣线在她腿下绣出波浪的纹路,她坐在上面如一艘快被浪带走的独木舟。她们并没有做什么,凯莉很清楚,她的思绪与灵力逆着罗夏山的河流上溯,她看见一月前死去的动物们,她看到一个老朽的守林人,一个戴着兜帽的男人,她起初还听到飞机飞过的声音,之后只剩下鸟鸣,时间随着她的深入而倒流。她循着罗夏山的呼吸,从这个世纪,摸到上个世纪的脉搏,而后他继续往前,你这时间的纹路。她总能看到那个戴着兜帽的男人,她们几乎快要抵达十六世纪了。

然而,一切被终止了,这场探索被拦腰截断,被大雾。

“起雾了,丹尼尔他们遇到的大雾。”凯莉并没有出门,她们帐篷的窗帘是被放下的,可她却明晰帐篷之外发生的事情。

安莉洁一直保持安静,只是默默注视着安迷修的剑。

凯莉拿起旁边的蜡烛,将它吹灭,深吸一口气,然后说:“这不是我们做的。”

“也许并不需要我们做什么。”安莉洁的眼神落在虚空中,声音缥缈。

“你指什么?”

“他来接他了。”安莉洁的声音依然空灵而虚幻。

“你是说——?”凯莉奇怪地看着自己的左手,“可我没有……”

安莉洁举起自己涂着鲜血的手,眼睛盯着虚空,仿佛穿透所有时光与距离,穿过山脉,在那里看出一个身影或一座坟茔,说:“因为这些血,我能感觉到。我们做的一切都是无用功,这一切的契机都是他,当他来到这里,坟墓自然会打开。他来接他了。”

安莉洁眨了下眼睛,感受着雷狮血液带给她的灼痛,轻声说:“第七位骑士来接布伦达了。”

 

 

安迷修和雷狮对着女巫扔给他们的手抄本研究破解诅咒的方法。

“我怎么觉得,是需要我死一次?”雷狮疑惑地说。

“不可能,前世的我曾经破除过你的诅咒,你一样活下来了。”

“我死了,你忘了,我们都死过了。”

安迷修把书翻得哗哗响。

“你逃避问题怎么跟个小学生一样?”

“比你好,你这个思路最多幼儿园大班。在下不可能杀你!”

雷狮突然把脸凑到安迷修面前,紧贴着猎人,鼻子都快碰到一起,雷狮直直地看进安迷修碧色的眼睛,挪了下,对着安迷修鼻子哈气,“你在气什么?我这个受害者都没有什么表示。”

安迷修认为自己有必要做点什么作为反击,比如一个亲吻之类的。雷狮却在那之前坐回了原位,“注意点影响,骑士大人,”他翘着二郎腿说,“这可是你们的营地,还是物资帐篷,随时可能有人进来,你自己说的。”

安迷修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他继续把书翻得哗哗响,雷狮在他旁边无声地大笑。

“太阳马上升起来了,你白天就在这里藏起来。我有预感,坟墓里会有我们需要的东西。”

雷狮啧了一声说:“那毕竟是你自己的墓。

“放心,我会待在这里的,我可不想被太阳晒死。可你确定要相信缇娜吗,根据你的猜测,追踪器可能是她放的,当初秋能找到你,估计也是追踪器的原因。这样一个人……”

“我们需要她的帮助,雷狮。”

“是啊,形势所迫……”雷狮自嘲地笑出声,“也许你上辈子在雨夜跑来杀我也是形势所迫。”

“雨夜?!”安迷修重复道。

雷狮瞬间抓住了安迷修想表达的意思,他反问:“在我的记忆里,你来杀我那天是雨夜。你的记忆中并不是吗?”

“实际上,我只记得自己带领圣骑士和猎人去围剿吸血鬼,在那里我斩下了一个黑色头发的吸血鬼的头颅,这是唯一和你相似的地方,而那天,没有下雨。

“所以说,我记忆中的吸血鬼,并不是你……”

“呵,”雷狮冷笑了一声,“可我看到的确实是你,你在雨夜闯入我在的房间,冲进来,神色冷漠,一剑刺穿了我的胸膛,而后划开了我的脖子……”他停顿了一下,仔细思考,“你只是划开了我的脖子,我并不记得之后的事情,我只是认为你杀了我。有没有可能,你是在——”

“——解除诅咒,用光明与黑暗的媒介夺走你的生命,在濒死之时将你救活。”安迷修接下了雷狮的话。

“确实说得通。”雷狮点点头,“把你的剑要回来我们试试。”

安迷修却坐定不动,他不敢冒险,他没有机会试错,他需要一遍又一遍确定所有细节与可能性,确定方法,排除风险,他们在走钢丝,一丁点摇晃与失误就会跌入深渊,再次被死神握在手心,他无法再经历一次,“可我是闯入你的房间。”他说。

雷狮摊了下手,嘲讽猎人:”你是正义感突然又爆棚了吗,安迷修,这么执着于曾经杀死过我?“

“我不能再次失去你。”安迷西认真地说,他的手握住雷狮的胳膊,手心和高热的吸血鬼一样滚烫。

雷狮被噎得哑口无言,他舔了一下嘴唇,又艰难地吞咽一口唾沫,因为安迷修的话而口干舌燥。

“好吧,”雷狮说,“有你这个大型补血包在,我应该还能在撑半个月,只要你别被我吸干了。”

 

 

太阳升起了,帐篷的窗户被遮得严严实实,雷狮突然蹙起了鼻子,他嗅着空气,“这个味道……”

吸血鬼忽地抓起安迷修的手臂放在自己的鼻子下面,“和你血的味道好像啊。别闻了,这个样子丑死了!你又不是吸血鬼,闻不到的。”

“你爱我爱到已经幻觉四周都是我的血了吗——”

“闭嘴!”

“是诅咒严重了吗?”安迷修正常地询问。

雷狮摇摇头,突然,接连不断的扑翅与鸟鸣声传来,之后是走兽奔跑的声音。

“戴防毒面具!“秋的喊声传遍整个营地。

安迷修手脚麻利地掏出两个防毒面具,一个扔给雷狮,一个自己戴上。他走在帐篷入口处,掀开帐篷的帘子的侧边,向外张望,看到无尽的浓雾向营地涌来,太阳已经升起了,可空气却愈发冰凉。在白茫茫的雾里,所有神圣的庇佑在失去效果,十字架逆转,他们被未知的浓雾淹没。

“这是什么?”安迷修喃喃道。

一只手搭在了安迷修的肩膀上,雷狮来到安迷修的身后。

”太阳已经升起了,你最好不要出来,即便有雾挡着,你也会烧起来的……”安迷修的声音逐渐变小,他无法相信眼前的事情。

雷狮卷起了自己的袖子,将胳膊完完全全地暴露在室外、阳光下,雾才刚抵达他们所在的位置,吸血鬼的汗毛甚至在逐渐微弱下去的阳光里闪着钻石一样的光。

 

在浓雾中,吸血鬼没有被阳光灼伤。

 

TBC.

 

某不知名安姓骑士,元旦了,接老婆回家(墓)里过节。

明天更,时间不定,我加油。

请多红心~多蓝手~多评论~

多评论呀,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29)
热度(68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