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肝

【安雷】弦月四重奏34(吸血鬼与十万个为什么)

*吸血鬼猎人/圣骑士安迷修 x 吸血鬼雷狮

*前世今生,相爱相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雷狮最开始是准备找安迷修做什么来着?

雷狮完全暴露在阳光中,他摘下了外套的帽子,抬头望向天空。灼热的、刺目的、明亮的、危险的阳光被白色的大雾一层层过滤,最后落在吸血鬼紫罗兰一样的眼睛里。

雷狮确信自己看见了太阳,他,作为一个只能在黑暗中潜行的吸血鬼,正沐浴在阳光里。

他首先感觉到眩晕,阳光的明度超过他见过的所有人造灯光,明晃晃地在他视野里扩散,与浓稠的雾一起将所有的景物包裹在内,所有山与树,飞鸟的影子,都明亮得恍若一场梦境,他仿佛看见霓虹色的鱼影拖着缥缈的尾鳍与飞鸟一同从他头顶掠过,白色的羽毛飘扬在阳光下,折射七彩的光。

他之后感觉到烧灼,他并非被阳光点燃,而是感觉到温暖。一种和暖的触觉,比温水更无形,比温风更轻柔,阳光正爱抚他,如情人的亲吻落在他额头。

“可笑的把戏。”雷狮听到自己这样说,用颤抖的气音。

 

 

在小范围商议中,两位女巫和当事吸血鬼还有她们的顶头上司达成了共识。

对于安莉洁那句“他是来接你的”以及后续的解释,雷狮不发一言,只是抱着胳膊盯着安迷修看。安迷修更沉默,言语和动作都保持不变。缇娜不停地掏耳朵仿佛听了什么脏东西,和秋异口同声地感慨了一句“这该死的爱情”。

缇娜要求凯莉把真相藏在半真半假的语言后。

“这是第七位骑士陵寝的一种防御机制。”凯莉在会议上对猎人们这样解释。在女巫和探测小组确定安全后,营地的猎人都摘下了防毒面具。

“防御机制,我们都还没找到他的坟墓在哪?如果是防御的话,你确定我们不需要继续戴着面具?”

“感谢安莉洁的协助,我们昨晚破解了陵墓的外层防御,这场大雾就是昨晚从陵墓里面蔓延出来的。至于防毒面具,不需要,这是第七位骑士的陵寝,他设置的所有东西,自然是针对吸血鬼的。”凯莉咬重了吸血鬼这个词。

正在喝水的安迷修直接被呛到,剧烈地咳嗽,旁边的猎人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秋敲了下白板,吸引回众人的注意力。

“丹尼尔和格瑞率领的小队曾经去过这个位置,”她用笔在罗夏山地图上的一个绿色圈内比划了一下,“这次还要麻烦两位带领探索队再去一趟,遇到奇怪的状况及时报告,有危险就返回。”说到这句话时,有个染着深紫色头发的女猎人嗤了一声,“你们还准备在这里耗多久?”她问。

秋没有理会她,继续布置工作:“总部派了第七小队和第十一小队来协助工作,第七小队将随探索队一起作为前哨进入山区。第十一小队留下,作为机动。”她分别看向刚刚出声的女猎人和另一位男猎人。

之后的会议就是敲定细节,缇娜作为最高长官并没有发言,她待在角落里,倒坐在椅子上,不停地转笔。会议结束后,她叫住安迷修。

“想活命就离新来的人远点。”她叮嘱到。

安迷修点了点头。

缇娜之后的话题又走向八卦:“你早点把雷狮叫过来,我们也不用在这里苦熬这么多天。”

“他不是在下叫过来的。”

“是你勾引过来的?”

“……”

“看来我说中了啊。”

“……不是。”

“随便吧,我目前对你们两个的加密通讯方式没兴趣。既然雷狮现在不怕阳光,等探测结果回来后,没如无意外,明天早上开拔。在此之前,你能帮我做件事吗?”

“什么事情?”

缇娜示意安迷修靠近,这是一个秘密任务,她伸出手对着安迷修的耳朵,悄声耳语道:

“喂饱你的小男友。”

安迷修的耳朵瞬间红了,脸色也青青红红。

“嗯……呃 ……好。”

“这里可没有食物给他吃,私人感情是一回事,工作是另一回事。我需要对我手下的人负责,再强调一遍,我不希望看到你的情人在这里发狂。不要向我保证,他的身上有诅咒,谁也保证不了雷狮在诅咒发作时会做出什么。”

 

 

雷狮接到了雷伊的电话。

“今晚我将去拜访我们的柯林长老,”雷伊在电话里缓慢地说,声音优雅而慵懒,仿佛这真的只是一场再寻常不过的宴会,不死生物之间的悠闲时光,而非杀机重重的一次交锋。

“听起来你胜券在握。”

“一个腐朽的长老会,势力互相拉扯,它本来就被盘根错节的利益纠葛撑到了最边缘,我只需要用针轻轻一扎,它自然会炸开。你就是我的这根针。”

雷狮嗤了一声,语无波澜地说:“针好。”

“卡米尔怎么样?”雷狮询问。

“我让他去帮我杀一个长老。”雷伊小小地打了个哈欠,故意延长了语句间停顿的时间,让雷狮的担心发酵,之后才说:“放心,我只是需要他成为最后行刑的刽子手,之前还有别的吸血鬼在行动。”

她继续说:“他很担心你,但我不会让他过去的,在我这里可比在猎人窝里安全多了。”

“我就在猎人窝里。”雷狮提醒她。

“你的小男友会不保护你吗?”

“……用不着他!”雷狮恶声恶气地反驳。

雷伊笑了两声,“你找到解除诅咒的方法了吗?”

雷狮把现有的线索和雷伊说了一遍。

雷伊重重地吐出一口气,说:“祝我们一切顺利,等事情结束后倒是可以搞个庆祝宴会。”

“怎么,你藏了瓶82年的人血拉菲吗?”

“82年生人的血我倒是有。啊。对了,你昨天和我分别的时候,说要去找安迷修算账,一晚上过去了,你的账清算的如何?”

雷狮非常干脆地挂断了电话。

一直坐在旁边的安迷修把雷狮和雷伊的对话听得清清楚楚,他适时地继续了这个话题:“这个账算清完了吧?”

“呵呵。”雷狮踹翻了安迷修的凳子。

 

 

有了前次的经验,先遣队在下午时就走到了之前被拦住的位置,之后向山谷内深入。他们穿过茂盛的植被,攀过寂静的兽径。所有的动物都迁徙至他处,一路上寂静得令人脊背发凉、汗毛倒竖,只有踩踏落叶或草叶枯枝的脚步声,间或有流水声,先遣队队员的呼吸声在林间不断回荡并混杂,成了某种凄苦、阴森的音乐。

在黄昏时,先遣队看到了一处兀立的府宅,夕阳透过大雾,将所有的一切染上橙黄与血红。他们看到一扇大门,残破的墙壁,藤蔓植物与苔藓胡乱地生长,石质的主建筑早已倒塌了,倾颓的残骸上生长旺盛的植物。在秋天里,它们大部分已经向金黄与赤红过度,光秃秃的枝子随意攀爬着,仿佛某种悚然的生物遗骨。

进入大门后,残破的道路两旁立着两列石刻雕像。在时间的蚀刻下,雕像都已无法辨别原来的模样,有几尊塑像大概是天使,它们的翅膀早已断裂,躺在地面上,被植物攀附或穿透。

他们没有找到类似入口的存在。

前方的影像被传回营地,两位女巫和安迷修都被叫去讨论。

安迷修回到帐篷后,和雷狮讲述刚刚的结论:“安莉洁认为,我们缺少一个契机,一把钥匙。”

“钥匙?你是把坟墓当家用吗,还配钥匙的?”

“不是实体的钥匙,这只是一个代称,指第七位骑士设定的某个触发点,他在乎的东西,或者人。也就是你。他的坟墓能感应到你的到来,为你专门搞出可以让你避免太阳灼烧的大雾。那么打开他的坟墓,可能也需要你到场。”安迷修酸溜溜地说。

“你是吃醋吗?”雷狮问,他察觉到安迷修的情绪,嘲讽地调笑:“吃自己的醋?你今年究竟几岁了,安迷修,有3岁吗?”

“我没有吃醋,都是我自己,没什么可吃醋的。”安迷修狡辩,他的眼睛偏到一边“我只是还没有想起来。”

“啧,那就奇怪了。”雷狮凑到安迷修面前,一只手捏着自己的下巴,满脸好奇与探究,他非常敏锐地提出一个尖锐的问题:“你之前看到自己前世的记忆,难道也在吃醋吗?我是指,床上那些。”

“当然不会。”安迷修佯装镇定,耳尖发红,他试图夺取主动,说:“我就当自己在学习经验,不然怎么会第一次就——”他的脸被衣服盖住了。

 

 

在指挥帐篷的显示屏里,传回的景象中已经能看到初升的月牙,太阳正落下,而夜晚正来临。先遣队员正在附近扎营,一小队人还在寻找线索。

在最后的日光消失前,他们找到了一块灰色的大理石石碑,上面被青苔盖满,字迹被岁月和自然侵蚀,队员认出了一句话:

愿阳光照耀一切。

他们笃定这是第七位骑士的陵寝,这样的墓志铭与大众对他的想象完全契合。

石碑背面还有字迹,那显然不是由雕刻家制作,而是来自一个外行人的粗制滥造,毫无精致可言,只能看出雕刻者不讲理的蛮力,字迹七扭八歪,刻痕向边缘扩展,它被时光模糊得更加严重。

画面中,一个戴着黑色手套的右手拨开了缀满墓碑的藤蔓,分开地面过于茂盛的、但已凋零的植株,一只瓢虫飞停在一片叶子上。

R……u……am

技术人员对这些模糊的字迹进行复原鉴别,他们得出一个单词——

“Resurgam”。

 

TBC.

 

请多红心~多蓝手~多评论~

多评论呀,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26)
热度(6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