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肝

【安雷】弦月四重奏35(吸血鬼与十万个为什么)

*吸血鬼猎人/圣骑士安迷修 x 吸血鬼雷狮

*前世今生,相爱相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如何优雅地进入敌人的房间?

弦月挂在夜空中,明亮的、纤细的、优雅的,如一截白色的枯骨。

时间已经走到深夜,几辆车缓缓地行驶在乡间的道路上,他们将驶往一个私人的城堡,一位吸血鬼长老城堡。

深秋的死寂正向着初冬跌落,夜风冰冷彻骨,骤然而起,裹挟路旁所有的树叶,将它们扬至空中,再如红色的血雨般落下,铺在道路上,车队碾过了这些落叶,掠过路旁的形状不一的十字架,自两排鬼影一般的树木间,向漆黑的城堡剪影疾驰而去。

成群的蝙蝠在城堡上空盘旋着,它们一遍遍飞过月亮,在漂亮的月牙上镂下漆黑的影子。

已经有吸血鬼先于车队到达,他们是在夜幕刚降临是抵达的,手持镀银的长剑或者装填特制子弹的枪支。华丽古旧的城堡成了他们的战场,在哥特式大厅里、华美的吊灯下,吸血鬼们将武器送入同族的身体,这一曲致命的舞蹈在地面留下自己疯狂而悲悯的脚步,吸血鬼们的尸体满地横陈。赤红的血液在地面上蔓延,代替原本的名贵地毯装饰地面,血红成了这座古堡的主色调。

车队在古堡的入口前停下,立刻有吸血鬼跑了过来,拉开了居中那辆劳斯莱斯的车门,一位穿着白色长裙的女性吸血鬼走了下来,她身材高挑,面容美丽而神情冷漠,黑发上盖着花纹繁复的黑色蕾丝。

雷伊抬头看了眼城堡,几只蝙蝠从她眼前飞过。她迈步向里走去,白色裙子的下摆拖在地上,拖过满地的鲜血。红色的血液染红她的裙摆,并继续向上攀爬,在白色的裙子上绘出诡异华丽的花纹。

在大厅,几个吸血鬼背着手站在沙发后面,而在沙发上,一位金发蓝眸的吸血鬼端正坐着,他虽然个子很高,但面容看起来也就十六七的模样,柔软的金色长发搭在肩膀上,但他是吸血鬼资历最老的长老。

“好久不见,柯林。”雷伊坐在了对面

“好久不见,雷伊,”柯林将桌子上的一束红玫瑰向前推了推,“送给美丽的你。”

雷伊从中抽出一支最艳丽的,在手中把玩,“我来此的目的,你应当知道了。”

“我知道。”柯林很平淡地说,笑容昳丽,声音和缓,如同一把提琴一样悠扬,“很遗憾,之前的几次行动都没能杀死你,也没能杀死雷狮,他的强大已经超出我们的想象了。雷狮不畏惧圣水的能力,本可以带给我们更光明的未来。”

“你喂给那个老家伙多少东西了。”雷伊犀利地指出,她揪掉一片花瓣,“一千多年了,我们的王有回应过我们吗,雷狮真的能唤醒他?”

“一个猜测。”

“我不喜欢猜测。”

“你还是这个脾气。”

雷伊继续扯着花瓣,红色的花瓣在她的大腿上散落,“我厌烦了,”她说,“他就算醒了又怎样,就算我们不再畏惧圣水又怎样?你最近一百年一直醒着,难道没有看到人类发展成什么样子吗,你应该不会单纯的以为,失去了圣水的威胁,他们就没有别的武器了?我们东躲西藏太久了,而我对躲在阴沟里当老鼠没有兴趣。”

“四个世纪前,我们是可以的,他的能力将会让我们占据绝对优势,可惜,当时我们还没有意识到温森尔和布伦达的能力意味着什么,他们就死去了。现在我们有机会弥补这一错误,”柯林叹了口气,“你说得对,我们藏在黑暗中太久了,可我们天生属于黑暗。愿幸运眷顾你,雷伊,在与人类暂时和解后,一切能像你期望的那样发展。

“其实你不必来我这里大开杀戒,我甚至就在我的城堡里等你,不是吗?”

“抱歉,”雷伊轻飘飘地说,“我需要立威。而且,他们也惹到我了。”

“哪里惹到你了?”

雷伊优雅且慵懒地靠在沙发上,交叠修长的双腿,她漂亮的白色高跟鞋因而从群面下露出来,同样的,它们被染红了。鞋面上晕染鲜血的铁锈红,缎面与蕾丝上的花纹在血液中生长绽放,那些平面的花纹在敌人鲜血的浸润下活了过来,如花朵舒展茎叶与花瓣,盛放的暗红色花朵簇拥在一起,从她的脚下蔓延到她的裙边,紧挨着雷伊围成了娇嫩鲜艳的玫瑰花田。

“他们把我的裙子染红了。”她漫不经心地说。

“嗤,”柯林从齿间发出一声气音,他怒极反笑,“雷伊,可他们让今天的你更加美丽了,不是吗。”

“多谢夸奖。”雷伊欣然接受了柯林的嘲讽,她微微侧了下身,微笑着向旁边伸出手,有个个子娇小的吸血鬼忙走上前来,在桌子上放下了两个杯子和一瓶红酒模样的瓶子。卡米尔同样从黑暗中走出来,年轻的吸血鬼面无表情,看不出情绪,他戴着一双白色的手套,将手里看似装着白葡萄酒的瓶子小心地交到雷伊手里。

金发吸血鬼的脸皮抽动了一下,他低垂着眼睛,依然保持着微笑,只是静静地盯着桌子上的杯子与酒瓶看。

“我为你选择了一个体面的死法。”雷伊拧开了卡米尔递来的白葡萄酒,瓶子中并未装有醇美的酒液,反而是灌满了明斯特大教堂的圣水,它被光明与圣洁所祝福,只需要一杯,就足以杀死一只吸血鬼。透明的液体被雷伊倒入杯中。

雷伊将高脚杯推给柯林,拿起另一瓶红酒,将血液倒入另一个高脚杯中,赤红的液体在酒杯中荡漾。

“你会把我埋回故土吗?”柯林问。

雷伊摇了下头,“盛阳会接纳你的,柯林。”

白裙的雷伊举起了自己盛着浓稠鲜血的酒杯,“敬你,为了我们昔日的友谊。”

柯林自嘲地笑了一下,面目年轻的吸血鬼终于露出了与他实际年龄相符的的笑容,苍老而疲惫,他举起装有澄澈圣水的酒杯,与雷伊那杯相碰,笑容恢复气定神闲的优雅,认真地说:“敬你,我未来的女王。”

他将圣水一饮而尽,平静地阖上了双眼,强忍着体内的痛苦,浑身肌肉抽动着,但他却强撑着自己的姿势,保持不动,直至最后头无力地垂下,失去所有生息,鲜血沿着他的指尖滴落。

“把他挪到处决室,确定他被太阳烧死。”雷伊下令。

“再见,我的友人。”

 

 

第二天清晨,浓雾依然没有散去。

雷狮给自己做了些简单伪装,秋找来了一副平光镜,凯莉翻出来一副黑色的隐性眼睛和一盒修容,对他的伪装,凯莉评价为“平平无奇,完全可以混入人群。”其他知情人也觉得基本看不出来是雷狮,只有安迷修觉得伪装不明显,“对,就是这个挑眉,一看就是你。”

“没人会像你一样看得那么细。”雷狮说,“而且猎人里没有几个见过我本人。”

“小情侣不要打情骂俏,9点我们准时出发。你们两个走在最后,我会说你们有别的任务。”缇娜这样说,之后离开。

雷狮从安迷修的行李里找了一件白色的长袖穿在身上,清晨的阳光被雾气变得朦胧,他坐在窗边,观察自己的双手。安迷修拿了两杯咖啡回来,递给雷狮。

雷狮没有接,而是呆坐在那里,仿佛被定格。

安迷修急忙向前迈了一步,挡住阳光。“雷狮?”他试探着询问。

“……不是阳光的问题。”雷狮终于艰难地开口,他紧咬牙关,呼吸变粗,“是诅咒。”

“你还好吗?”安迷修担忧地握住了雷狮的手,入手滚烫,他被烫得条件反射地松开了手指,但又紧紧地再次握住。雷狮不管安迷修的动作,他直接扯过安迷修的胳膊,放到嘴边,长大了嘴,尖齿悬停在猎人的手腕上方,滚烫的热气烫伤安迷修的皮肤。吸血鬼接下来却停在这里。

“你可以咬。”安迷修说。

“刚刚的动作,不是我想做的……”雷狮抬头看着安迷修,虽然有晶片的遮挡,但在这个距离,还是能勉强辨认出吸血鬼双眸的变化,雷狮危险的竖瞳正变回普通的模样。

“你明白我的意思吗,我刚刚再次失去理智了,因为诅咒。”

“你可以咬,”安迷修重复道,“先压制诅咒,我的墓里肯定有解决诅咒的方法。如果没有,我们就尝试女巫的方法。”

“你不会伤害到我的。”安迷修轻声说。

鲜血流入雷狮的喉咙,随着安迷修的鲜血进入他的身体,雷狮高热的体温降下了一点。他眨了下眼,看见了雷伊卡米尔和的尸体被绑在十字架上幻象,再次眨眼,被绑着的变成了安迷修。吸血鬼清楚地感觉到猎人的血液正流经他的身体,幻象消失了。

 

 

大部队在9点开拔,向着罗夏山伸出进发,一路上没有任何动物,树木的叶片在昨夜的狂风中被摇晃掉大半。他们沉默地沿着先遣队留下地标记行进着,即便树叶稀疏,密集的树枝还是将天空与光纤遮蔽了大半,晦暝的树木间回响他们的脚步声。

“在下记得这里怎么走。”安迷修小声对雷狮说。

“你要告诉前面的人换路吗?”

安迷修摇摇头,他指了下旁边的小溪,“大雨已经把我记忆中的路冲毁了。”

“那你这个记忆有什么用?”雷狮嘲讽地说,“逗我开心?”

“我还想起了一点别的。”安迷修神秘地说,他凑到雷狮耳边,几乎贴着雷狮的耳朵问:“你喜欢喷泉吗?”

雷狮满脸疑惑,“你想干嘛,你不会是要给我表演喷水吧?”他嫌恶地皱起了眉毛。

“在下还没有那么无聊。“

他们同样在接近黄昏时抵达已经倒塌的宅邸。曾经是花园的地方已经变得杂乱无章,森林里的植物代替了名贵的花草,胡乱地生长,除了一些石块,根本没有别的花园的痕迹。

被自然与时光侵蚀的雕像伫立在夕阳中,向阳那面被暖黄的光照亮,而背面拖长漆黑的影子。

先遣队在一天的搜寻后并没有发现特殊的东西,只有这片隐世的庄园。

“……建筑物有地下室,里面储存了一些雕塑,并没有发现入口之类的痕迹,也没有发现疑似坟墓的痕迹,除了那个石碑。”丹尼尔简单介绍了情况。

缇娜看向凯莉和安莉洁,凯莉出声表示就是这个地方,而站在她们身后的安迷修同样微不可查地点头。

“那还是辛苦大家,仔细地搜寻一下附近。”

 

 

雷狮早就发现了在花园中央的喷泉遗迹,一个大约五米直径的石质喷泉,上面被藤蔓和青苔爬满,他绕着喷泉走了好几圈也没发现有什么特别的。

“你到底想起来什么了?”雷狮问正在吃东西的安迷修,此时已经晚上,星星在他们头顶闪烁,但因为浓雾的遮挡看不分明,“那个破烂喷泉下面有宝藏?宝石?黄金?”他胡乱猜测着,“海盗的宝藏?”

“对。”

“你不是圣骑士吗,什么时候当的海盗?”

“我是说宝石和黄金。”

“……还有别的吗?”

“还有我对你的爱。”

“……”雷狮拿着三明治向旁边走。

安迷修拽住了他,“等到子夜。”

时间一分一秒地跑动,雷狮还是和安迷修一起独占一个军用帐篷,吸血鬼颠倒了生物钟,白天在阳光里穿行,他真的成了个异类,而一切的源头是安迷修。雷狮晚上就看一会儿女巫的手札,再盯一会儿同样翻书的安迷修,盯得安迷修头皮发麻。

“你是饿了吗?”安迷修问。

“12点了!你到底有什么想给我看的?咬死你算了!”

技术组正在加紧寻找可疑的痕迹,安迷修和雷狮出门的时候,他们还没有休息,灯光辉煌,机器架得各处都是,忙碌的人群并没有理会在花园里乱转的两个人。他们走到喷泉旁,一人多高的喷泉死寂如一个死去的怪物。

“该熄灯了。”安迷修说。

随着他的话语,灯光骤然爆亮,喷泉竟诡异地发出轰隆隆的水声,喷出水柱,晶莹的水流被遥远的灯光打亮,滑过夜幕。

紧接着是黑暗,所有的电器突然不再运转,无尽的黑暗里,焦急和惊讶的人声此起彼伏,而喷泉前的两个人已经消失了踪影。

安迷修和雷狮沿着一个管道下滑、坠落,他们跌落到一个布满毯子‘垫子与枕头的地方,这里是地下。与地面不同,这里没有丝毫湿气,空气干燥而温暖,空气中没有霉味,也没有灰尘的气味,干净得不像个尘封几百年时光的地下室,倒像是昨天才被布置完成,时间在这里没有留下一丝痕迹。两个人跌落在柔软的布料与枕头堆中,一个暗红色的毯子盖到他们身上。

安迷修撑起盖在他们身上的毯子,墙壁上的烛灯自动燃起了,他展露一个温柔的笑容,对雷狮说:“欢迎来到我为你准备的房间。”

 

TBC.


请多红心~多蓝手~多评论~

多评论呀,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23)
热度(76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