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肝

【安雷】弦月四重奏36(吸血鬼与十万个为什么)

*吸血鬼猎人/圣骑士安迷修 x 吸血鬼雷狮

*前世今生,相爱相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安迷修的墓里都藏了什么?

这是一个摇曳暖黄色烛光的房间,墙壁上的白色蜡烛静静燃烧着,烛火温暖而明亮,恍若一个和暖的午后,阳光被层层叠叠的树影削弱,光斑吻在他们的眼睛上。

在烛光中,褐色与红色蔓延,织物上的金线闪着柔和的光。

安迷修撑起织着繁复花纹的红色毯子的一角,金色的流苏从他的指缝间落下,绿色的眼睛里只容得下雷狮一个人。柔和的光芒流入这个由名贵的织物构建起的世界,自魅紫色的双眼流入翠绿色的双眸。猎人和吸血鬼的肌肤被环境染上暖和的浅红色,呼吸在光与阴影间显形,拉扯着纠缠在一起。

“欢迎来到我为你准备的房间。”安迷修说,他艰难地吞咽一口唾沫,在雷狮的眼睛里同时看到火光与自己的倒影,他注意到雷狮微张的嘴唇下的尖牙,吸血鬼苍白的肌肤上暖色的光焰,之后被他压着的雷狮舔了下嘴唇。

吸血鬼突然笑了一下,反客为主,抱紧安迷修,一起向旁边的枕头堆和垫子堆滚了半圈,吸血鬼的黑色的碎发扫到安迷修的脸上。雷狮俯下身贴近安迷修,向他靠近,肌肤的热量蒸熟了空气,在拉近的距离间来回的游走,雷狮听到自己的呼吸暂停了,而安迷修的心跳声震耳欲聋。他们几乎要亲吻了,然而吸血鬼却突然偏转了方向,贴着安迷修的耳朵不悦地大声说:

“你搞了什么把戏!”

他毫不留情地推着安迷修的胸膛站起来,自柔软的枕头与毯子间,跌跌撞撞地向墙壁走去。

“这里是哪,你的墓吗?够大的,你当初是在修墓还是修房间啊?死了还需要这么大的场地?你难道还有梦游的毛病,之前怎么没发现,不对,你如果死之后还到处走的话,不应该叫梦游,死游?尸游?”雷狮已经走到了边缘,开始观察墙壁上的壁纸,浅黄色的,花纹依然明丽。这里是地下,是修建于四百年前的地下建筑群,但举目望去,没有潮湿发霉,没有腐朽老化,甚至没有灰尘。

“这确实是在下的墓,但也不完全是按墓修的。”

“看出来了,到处都是垫子、毯子、枕头,你这是按宜家修的,有冰淇淋和肉丸吃吗?”雷狮修长的手指抚过墙壁上一个藤蔓一样的花纹。蓦地,雷狮的手腕被抓住了,安迷修另一只手揽住雷狮的腰把吸血鬼再次带会到柔软的垫子堆里,侧躺着。

“吸血鬼不就是住在坟墓里吗。”安迷修回答他,“这里算是宜家的吸血鬼风格展厅。”

“你是有多困,还是双腿残疾了,就不能爬起来吗?”雷狮讥讽地说,故意扯开话题,但却没有动,任由安迷修抱着他。

安迷修没有说话,收紧了双臂,头埋在雷狮的后颈处,呼吸缓慢而悠长,睡着了一样。他们被柔软的布料簇拥着,密闭的空间里回荡并交错呼吸的声响。

“你怎么了?”雷狮有些担忧,“哪里不舒服?”

“没什么,就是突然想抱着你。”

雷狮撇了下嘴,“我看你就是——”

“我好累……”安迷修闷闷地说,打断了雷狮的话,他的语气与他的话语同样疲惫。安迷修依然埋在雷狮的后颈,双臂紧紧地从后方箍住雷狮,他闭上了双眼,呼吸愈发绵长,声音掩饰不住疲倦:“就是很累,还好你在这……”

“还好你在这……”他轻声重复,像是回声,来自几百年前的回声。

一切言语都是苍白的,雷狮握住了安迷修的手。

 

 

“在往这边行进的时候,我想起来了一部分。这是坟墓,但也是房子,一共有地上和地下两部分,地上那部分你看到了,普通的房子,已经塌了一半了。这里是地下,其实房子那里也有入口的,但我觉得不安全,后来封上了,改到了喷泉旁边。启动的方法和那片雾一样,你就是钥匙。只不过位置比较刁钻,你如果仔细看那个喷泉的话,会看到指示位置的图案。”

他们已经离开了用来缓冲下落力度的垫子堆,安迷修带着雷狮参观他的陵寝,或者说“家”。他举起一个石架上的金色烛台,照亮前方的路。

“你已经全部都想起来了?”

“只能说‘正在恢复’,也许我们把这里逛完之后,在下就都能想起来了。”

安迷修举起烛台示意了一下他们坠落的位置,天花板的孔洞,“这个通路是一次性的。他们想挖下来需要很久。”

“那我们怎么出去?”

“好问题,”安迷修干巴巴地说,“我也想知道。”

“这是个坟墓,”雷狮充满暗示地说,“你当初造这个地方,难道是为了方便我们两个今天来这里殉情?”

“……”

“肯定有路出去,前世的我又不是傻子。”

雷狮的手突然被安迷修握得更紧了,甚至有点疼,雷狮识趣地没再继续这个玩笑。

他们穿过长长的甬道,与刚才的房间一样,石壁平整且干燥,地面也是,没有灰尘,同刚才的房间一样,丝毫没有岁月的痕迹,仿佛这里的一切都被冻结了,时间自地面呼啸而过,房屋倾颓,树木疯长,而这里依然是修建时的模样。

“雷伊昨天也给我发了消息,她现在应该正在杀你们那个吸血鬼王。缇娜虽然不会太帮我们,但也不会为难我们。等她搞定我们的局长,应该会去和雷伊和谈。你知道人造血浆吗,缇娜给我看过一个研究报告,虽然不能用来给人类输血,但却可以当做吸血鬼的食物。在那之后……”

“吸血鬼猎人和吸血鬼都不再是我们的敌人。”雷狮接下去。

“是的,我们只需要,解决你的诅咒。”

甬道尽头是一扇黑色的大门,安迷修停在这里。

“怎么停下来,你藏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在里面?”说到这里,雷狮突然一激灵,“你如果敢说藏了你对我的爱,我一定要把你按在地上打。”

“在下也不知道里面有什么。”安迷修用烛火照亮门上的纹路,“我的记忆只到这里。”他轻轻叹了口气,在最后的答案面前,他停住了脚步。

雷狮走到安迷修身旁,用力推开了大门,语气轻松地说:“看看不就知道了,你又不会害我。”

 

 

在大门被推开的那一刻,房间内的蜡烛渐次亮起,平缓的三层台阶、光滑的地面、高架与墙壁上的烛台。

烛光填满整个房间,房间装修华贵,墙壁上贴着华丽的壁纸,几个纹路精美的挂毯挂在墙壁上,还有一些装裱精致的油画,地面上则堆放着大量的书籍、艺术品、金银器与宝石,同样也有几幅油画散落着。在房间的正中,是两口纯黑色的棺材,一口是合拢的,一口是打开的。

“你的藏宝库?”雷狮说。

他们先检查了房间中央的两口棺材,雷狮蹲在那个敞开的棺材旁,向里查看。棺材的木头散发清幽的香味,纹路精致,内里铺着红色的天鹅绒,在一个人形的凹陷上散落干枯的红色花瓣。

雷狮古怪地蹙了下眉毛,“这真的是你的墓吗,看起来像是我会喜欢的棺材。我会很乐意在里面睡觉的。”

安迷修把这个房间和自己的记忆重叠在一起,雷狮进入他的帐篷之前,他在梦里看到同样的房间。在他的记忆里,房间里只有一口一模一样的棺材,雷狮就躺在这具棺材里,了无生机,而他跪在一旁。

“这就是你的棺材,你曾经在这里沉睡过,”安迷修努力通过残存的记忆片段进行判断,“在你还没有完全复活的时候。”

雷狮被惊得说不出话,转过头,望进安迷修翠色的眼睛,几乎溺死在那片湖水中。他艰难地从那片湖里游出来,灵魂湿透,他诡异地同时感到沉重与轻松、揪心与安心、痛苦与平静,最后所有的一切都被抚平。

“我就在你面前,”他开口,嗓音粗粝的像塞满玻璃,他吞咽一口唾液调整嗓音,并展露桀骜的笑容,“还是活的。”

 

 

他们转向另一口棺材,试着打开,两个人朝不同的方向努力了几次,却无法挪动分毫。

“我想到一个关键的问题,”雷狮说,他指着旁边那口敞开的棺材,“这是我的,”又指了指这个像是被焊死的棺材,“这口棺材应该是你的,你说里面会不会是你的尸体。”

“呃……”

 

 

雷伊来到吸血鬼的一处禁地。吸血鬼们几乎都不知道这个地点的存在,除了长老们。不止是亲信,长老们偶尔也会值守这里。

此地为吸血鬼王的沉睡之地。

黑色的大厅里只有一把椅子,一位神情严肃的中年女性端坐在椅子上,她穿着高领的黑色长裙,暗红色的长发盘成一个优雅且一丝不苟的发髻。

“我以为会是柯林来到这里。”她说。

“您要阻止我吗?”

女吸血鬼摇了摇头,“希望你选择了一条正确的道路。”她向侧方平伸出右手,示意身后的古旧木门。

雷伊的理由就是告知柯林的那个,随着人类的发展,他们已经不再是黑夜的主宰了,雷狮的事情只是一个契机,一个她夺权并改革的契机。继续故步自封并与人类敌对下去,只会是自取灭亡。他们已经守着过去的荣光太久了,就像他们躺在棺椁里的王,他们守卫他,一如守卫曾经辉煌的年代。但他们的王始终沉睡,仿佛已经死亡。

不过,不管他是否已死亡都没关系了,今夜将是他生命的终点。

雷伊来到承包地 最深处,“至高无上的王,没想到最后一次正式觐见是这种方式。”她提起黑色的裙摆,后撤一只脚,微微低头行礼,精致的发卷从她的肩头滑落。 雷伊缓缓沿着台阶而上,她静静地站在棺边,脚下是暗紫色绣满金线的柩衣。华丽的棺椁里躺着一位金发的英俊男性,他阖着双眼,手叠放在腹部,仿佛才刚刚睡去,但这一睡已经超过千年。雷伊微微躬身,执起男人的右手,她握着男性吸血鬼惨白优美的手,漂亮的红唇念出冰冷的句子: “愿您于盛阳中长眠,我的王。” 她戴着黑色蕾丝手套的右手挥舞镀银的长剑。

 

 

秋挥舞匕首,在空中划过一条银亮的光。

她踢过来一个垃圾筐,一边吃橙子一边和缇娜视频通话。

“我们还没有找到雷狮和安迷修。凯莉和安莉洁给了我一个猜想,你猜是什么?”

“和大雾一样?”秋打了个哈欠,她今晚格外的困。

“是的,和大雾一样,我们努力半天根本就是白费力气,雷狮就是钥匙,第七位骑士的陵寝只欢迎他想欢迎的人。我们需要知道第七位骑士的秘密,需要知道雷狮不怕圣水的秘密,明天天亮后我们会开始挖掘。”

秋看了下窗外,“已经快天亮了,你又一晚上没睡吗?”

“事情结束后再睡个够吧,也辛苦你了。”

“其实你可以等他们出来后,直接问安迷修你想知道的事情,也许比你大费周章得知的消息还要详细。”

缇娜抓了一下自己乱糟糟的头发,“作为朋友,我很乐意相信安迷修。可我的身份,不止是个普通的猎人,我需要担负起责任。私交不能够影响我们的谨慎和判断。”

秋听出了她的弦外之音,“在安迷修不能成为你的继任者之后,你是又打上了我的主意吗?”

“算是吧。营地那边你多注意。”

“我会的。”

秋挂断了电话,把橙子皮收到垃圾桶里,拿起旁边的pad划了一下。她突然停住了动作,肌肉紧绷,汗毛倒竖,一股寒意从她的后背蹿到大脑,她的背后有人。

“秋。”

她背后传来一个男声。

“局长。”秋掐了一下自己的手心。

秋挤出一个礼貌的微笑站起,转身,她的身后是一个深褐色头发的高大男人。

“您怎么亲自来这里了,缇娜已经带队找到第七位骑士的陵寝了。”

“你们似乎进展的很困难,给你们送一些助力。哦,对了,你们的队伍里面似乎混进了吸血鬼,为了安全,我只能暂时让我们的伙伴们沉睡一下,别担心,总部的猎人被我调过来了。”

帐篷里又走进来一个一身漆黑的男人,脖子上挂着一个金色的神秘鬼魅的符号金饰品,戴着外套的帽子,盖住半张脸。

“这里的雾可以削弱阳光对吸血鬼的伤害,”他汇报说,“还需要进行一些准备工作,等太阳升起后,我们会驱散大雾。”

局长点了下头。

黑衣的巫师离开后,局长走到秋身旁。“我得到消息,”男人理了一下自己灰蓝色的西装,拉开秋旁边的椅子坐下,“坐吧,不要站着。”他非常随意地拿了两个纸杯,摆好在桌子上,倒了两杯水,一杯推给浑身僵硬的秋,一杯放到自己面前,闲聊一样说:

“雷狮在罗夏山。”

“这是个杀死他的好机会,不是吗?”

 

TBC.

 

明天也更,明天更新完之后开始走前世剧情。

请多红心~多蓝手~多评论~

多评论呀,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



 
评论(27)
热度(6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