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肝肝

【安雷】弦月四重奏47(吸血鬼与十万个为什么)

*吸血鬼猎人/圣骑士安迷修 x 吸血鬼雷狮

*前世今生,相爱相杀

今生: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前世:《血橙罗勒》  《阿卡贝拉》  《白树森林》  《危险同谋》   《龙与玫瑰》  《罪爱》  《午夜弥撒》  《天堂之火》  《悲悯太阳》

除夕快乐,终于赶上除夕让安雷团聚贴贴了。



47.如何安抚一个发狂的吸血鬼?

雷狮疯了。

这是所有猎人的想法,他们不约而同地涌上这个念头。

被局长派来的第七小队和第十一小队提前得知消息,他们远离废弃的庄园,避开了法阵冲突时发生的大爆炸。两支小队越过了被震晕的其他猎人们,来到了爆炸的源头,之后他们看到了雷狮,阳光中的吸血鬼仰头对他们微笑。

这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有吸血鬼行走于阳光之中?!

赤红的落叶与腥红的泥土碎屑还在缓缓下落,它们在空气中吟哦飘游,仿佛自盛阳里,正洒下赤色的雪,与哀戚的花。

吸血鬼缓慢推开了安迷修的尸体,他站起来,握着一柄泛着火焰一样的淡红光芒的长剑,修长的右手青筋暴起,他白色的衣服与苍白的皮肤都被染红了。一个自死亡与血液中诞生的魔鬼。他冲着他们笑起来,可怖的、心悸的、疯狂的,他的笑容足以嘲笑太阳、蔑视死亡。

猎人们发现自己竟在后退,在那渎神者狂妄的笑容中后退,他们在雷狮的眼神里惊惧颤抖,背后冒出一层冷汗。

当的一声,一个猎人竟害怕到抓不住武器,黑色的枪支砸在地面的石头上。

被恐惧扼住咽喉的猎人们全身紧绷,在听到声音时,神经一跳,向着源头看去。并不是雷狮的袭击,他们松了一口气。

“捡起来,保持警惕。”紫色长发的女猎人说,她再将视线转回大洞的下方,吸血鬼已经不见了踪影,阳光下只有一具尸体。她和周围的猎人都慌张地向周围打量,在林间和阴影处寻找吸血鬼的踪影。但他们还没有适应,雷狮是一个不怕阳光的吸血鬼。

雷狮不需要潜行,不需要躲藏,他已被他的爱人赋予行走于白日的能力。这不是什么奇异恩典,这是安迷修用性命换来的战利品。

一声闷响自猎人中间传来,一个猎人倒在地上,在他身后,雷狮抽回泛着寒光的的长剑,剑尖滴落鲜血。

“你们想杀我是吗?”他笑着问,在和暖的日光里,依然让人如坠冰窟。他瑰紫色的双眼自杂乱的黑色额发里望出来,竖瞳里闪着嗜血的光,他露出尖利的牙齿。雷狮玩了个剑花,非常随意地做了个请的姿势。“为什么愣着,怕到不敢动了吗!”

子弹被射出,特制的子弹连雷狮的影子都没有摸到。另一个猎人倒下了,鲜血喷涌而出。之后是下一个,吸血鬼挥舞属于圣骑士的佩剑,将死亡带给猎人们,叫鲜血汇入本就猩红的土地。枯黄的植物被染得通红,于是它们再次活过来,自血液的池水里生长成地狱的植株。

在盛大的光明中,属于黑夜的吸血鬼优雅地收割性命。他的身体也被子弹打中,人类的热武器穿透他的肌肉,但他很快恢复,狂笑着再次站起,割开开枪者的喉咙。

猎人们群攻而起,他们派了一个小组,用密集的火力压制雷狮闪躲的空间。在雷狮分心应付这些猎人时,在包围圈外的一个猎人架起狙击枪,瞄准吸血鬼的头颅,他试图预判雷狮的动作。

他的食指慢慢扣下。

一道蓝色的冰凌一样的寒光划破空气,砍下了狙击手的右臂。猎人急忙翻身转向背后,用左手去摸腰间的手枪。同样的蓝色寒光再次亮起,凝晶没入猎人的胸膛。

是的,这是第七位骑士丢失已久的另一柄佩剑。而使用他的主人——

猎人在死前看清了剑的主人,那是一个穿着类似戏服的男人,华贵的料子做成了几世纪前的模样。男人有着杂乱的棕发和密林一样的碧色双眼,他提着长剑,对倒地的猎人笑了一下,恶狼一样。

“安……”

神秘的男人加入了战局。

两柄剑在两个人手里被同时挥舞,在阳光下,锋利的金属缠绕微弱的光,一个仿佛冰凌,一个仿佛火焰,赤色与蓝色的光扬起血的帘幕,并带走生命。

雷狮注意到了突然出现的男人,他震惊地看着那个挥舞凝晶的男人,巨大的狂喜和愤怒同时占据他的脑子。

安迷修!

安迷修很快杀进了包围圈,和雷狮背对背站在一起。

这是两个怪物,仅存的几个猎人意识到,热武器对冷兵器,枪支对长剑,他们竟然被单方面屠杀。猎人们又换了个弹夹,他们徒劳地射出子弹,却无法捕捉到两个怪物的影子。

本该被围杀的两个默契无间,安迷修和雷狮熟悉彼此的一举一动、一招一式,他们本就是敌人,互相厮杀的敌人,自然了解对方所有的攻击方法和喜好,他们曾在死亡的边缘一次次舞蹈,用武器逼出对方的极限,叫死神为他们喝彩。他们又是爱人,亲密无间的爱人,曾并肩应对过追杀来的圣骑士与吸血鬼们。

即便时间已流逝四百年,他们依然会是最默契的伙伴,他们甚至不需要用语言、肢体甚至眼神做交流,就可以轻易配合好对方。

雷狮笑着逼近最后一个幸存的敌人。仅剩的猎人已经打空了弹夹,猎人被恐惧摄住了心神,掏出匕首对着面前两个可怖的怪物。雷狮直接握住了猎人的匕首,他的手被划伤,鲜血沿着苍白的手腕下流,他并不在意,依然保持微笑,安迷修干脆利落地解决了猎人的生命。

坑洞附近已经没有活着的敌人。

圣骑士曾经的两柄佩剑被同时握在两个人手中,剑身正向下滴血。

狂喜已经逐渐平复了,雷狮现在只剩下怒火,他走向安迷修,有无数的话语与咒骂准备倾泻而出。安迷修不知道是不是提前感知到了,他突然跳下了坑洞,来到高台的两口棺材旁。

雷狮同样跃下,坟墓里,一直打不开的另一口棺材已经被打开了,由内部打开的,雷狮看到这里挑了下眉毛,安迷修果然是把他前世的身体藏到另一口棺材里了。

“你这还是个合葬墓?”雷狮开了个无趣的玩笑。

安迷修走到雷狮那口棺材旁,现在里面是另一个他的尸体。

雷狮抱着胳膊走到安迷修身后,不悦地说:“现世的你要是没死可怎么办?你们两个会争风吃醋吗,我好像还是比较喜欢现世的你。”

“呃……我只有在现世的躯体里死去,才会从现在这具躯体里复活……”安迷修知道自己的麻烦大了,他突然的过世极大地刺激到了雷狮。安迷修握住穿着现代服饰的自己的手臂,低声念诵了几句,那个身体瞬间燃起了火焰,尸体几个呼吸间被燃烧干净,衣服却还残留在原地。

“这算什么,”雷狮发出感慨的声音,“我突然觉得……”

“觉得什么?”安迷修知道自己要迎接雷狮的怒火了。

“我被空气日了。”雷狮说。

“……”

安迷修深吸一口气,“在我原本的计划里,应该只有你和我两个人来到这个坟墓,而且是拥有全部记忆的我带你过来,我会告诉你一切,之后你才会吸干我。接着你就能看到我从另一口棺材里揭棺而起……”

回应安迷修的是拳头,雷狮把安迷修踹到在地。雷狮的怒火终于实质化,他欺身而上,拽住安迷修的领子,一拳又一拳地砸到安迷修身上。

“你为什么不能告诉我!就不能和我商量一下吗!?前世那次也是,现在这次也是!你以为你把你的命给我,我就会感激你吗!操你,安迷修,你他妈的够狠啊!你他妈还特地做了一身你差点死那天穿的衣服!你怎么不直接干脆地四……嘶……”雷狮发现自己竟无法说出死这个词,那个音节就卡在他的牙齿尖,他只需要用一点力气,甚至一丁点呼吸,就可以说出来,但他做不到,根本做不到。

他的愤怒卡在这个词上,拳头也因此悬停在半空。

安迷修的脸颊被打湿了,他看到雷狮发红的眼眶和颤抖的嘴唇,于是他握住了雷狮的拳头,另一只手捧住雷狮的脸颊,他拉近雷狮。

他们吻在一起。

罗夏山自四百年前传来一声悠长的叹息,风自他们之上刮过了。

 

 

格瑞有点后悔,他怎么总要目睹一些辣眼睛的场景。再这样下去,他不止需要配眼镜,还要申请工伤赔偿了。

缇娜预料到局长可能过来横插一脚,特地留了人给营地的秋,还一直盯着局长派过来的第七小队和第十一小队。但她没有料到巫师可以在几十公里之外在这里引发一场爆炸,她是昏迷的人中第一个醒来的,她派了几个人去检查伤亡情况,然后带着格瑞寻找爆炸的源头。他们看到了第七小队和第十一小队的尸体,以及一个大洞。

两个人自然地低头往大洞里看了一下,然后他们看到了亲得热火朝天的两个人,安迷修还在捏雷狮的屁股。

格瑞想回去咨询一下工伤是怎么认定的。

“你们两个能不能收敛一点!”缇娜冲他们喊。

雷狮转头看向了他们,“不能!”他嚣张地说。

但安迷修还是拉着雷狮从坟墓里爬了出来。

“你怎么还换了一身衣服,你们两个在坟墓里面玩角色扮演吗?”缇娜疑惑地问安迷修。

“咳……差不多吧……”

格瑞觉得自己耳朵也受伤了。

“你最好详细地把发生了什么讲一下,那个爆炸搞得我现在还脑子疼……”缇娜头疼地按着太阳穴,不愿意再看面前的这对小情侣,盯着他们的影子看。影子?大雾清晨消失后再没有出现,雷狮是怎么站在他们身边的,在太阳地里?!

缇娜吃惊地看着雷狮,吸血鬼虽然浑身是血、一身狼狈,但他看起来一点事也没有,估计血液不是他的。雷狮暴露在外的皮肤甚至还在太阳里闪着微弱的光。

雷狮注意到缇娜审视的目光,他冲她嚣张地笑了一下,还感叹道:“今天太阳不错,加卡林郡难得有这么明媚的白天。”

缇娜直接骂出声来,她蹲在地上,不停地打自己的脑袋。格瑞也惊讶于雷狮的不怕阳光,但他有点不太理解为什么缇娜这么激动。缇娜想到了他们此行的目的,第七位骑士在坟墓里藏了个秘密,他们都以为那位圣骑士把对付吸血鬼的方法藏在了里面,坟墓里会有吸血鬼会不怕圣水的原因以及解决的办法。但缇娜在看到太阳里的雷狮后瞬间反应过来了,对付个狗屁,第七位骑士的坟墓就是为了让他的爱人从此不怕太阳。

“操!操!操啊,安迷修!你在你坟墓里藏的就是这个!我们费这么大劲,付出这么多代价,挖了个寂寞!你们在坟墓里面原地结婚算了!”

 

 

缇娜打着电话往临时指挥用的帐篷走。

“……”

“怪不得,局长之前一直不敢对雷狮下杀手,今天竟然突然下狠手了。”

“我这边损失惨重,你却让我放过两个凶手?这算什么,和谈的附加条件?”

“他们两个好得很,亲来亲去的。你要实在担心,就不能自己给你的弟弟打电话吗?哦,他可能现在没空接你电话,他忙着和安迷修亲嘴。”

雷伊那边沉默了一会儿,“我希望他们两个活着……”她重复自己的要求,“等你那边搞定之后,我会派使者去找你。你的第一批血浆最好这两天到位,只要你遵守约定,我自然会约束好我的族人们,但如果让我的族人们忍受饥饿,我倒宁愿让他们出门狩猎。”

“好的,我的女王大人。”缇娜手上不停,噼里啪啦在电脑上打了一堆字,发了出去。“我会放你弟弟走的,哦,还有安迷修。你知道我们在第七位骑士的陵墓里面找到了什么吗?”

“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不然你不会这个语气。”

缇娜不再卖关子,说出了答案:“雷狮不怕太阳了,这就是第七位骑士留下的东西。”

雷伊失笑,她长长地叹了口气,接下来的声音辨不出喜悲。

“好。”她轻声说。

 

 

秋那边传回了消息,她们提前埋伏的人派上了用场。手下突然被缴械后,她们的局长倒是没有任何激动的反应,平静地坐到了椅子上。

“局长带来的巫师不知道做了什么,营地有小范围的爆炸,但没有伤亡。”秋说道。

“我们这里也爆炸了,第七小队和第十一小队全员阵亡,有小部分人受伤。我们过一会儿就会返回营地。”

“你们找到第七位骑士的秘密了。”

“找到了。坏消息是,他并没有留下对付免疫圣水的吸血鬼的方法。好消息是,以后不会再有这样的吸血鬼了。”

安迷修之前遮遮掩掩地和缇娜大概讲了雷狮这种能力的成因。此后不会再有免疫圣水的吸血鬼了,因为已经没有圣骑士了。缇娜当时问他是如何让雷狮不怕阳光的,以后会不会有人复制他的办法,安迷修回答的很简单,“首先需要一个愿意为这件事耗上几百年时光的人……”缇娜听了之后直接挥挥手让他离开了,她实在不想听爱情故事了。

 

 

在第七位骑士陵墓处驻扎的猎人们收敛好了同事们的尸体,返回了营地。缇娜实现自己对雷伊的诺言,把这两个小队的死亡解释成吸血鬼死硬派的埋伏,第七位骑士的陵墓里也没有什么秘密,只有陪葬品,这将会是官方的记载。之后真正的考古队会过来接手后续的工作。

雷狮很是不满,说那里面的东西明明都是他们的。

 

 

局长平静地在关押他的帐篷里坐着,等待自己的继任者从山区深处返回。

缇娜掀开帘子走进来,她的顶头上司看起来老了不少,苍老疲惫写了满脸。缇娜把自己和雷伊此前就谈得差不多的事情告诉了他,“雷伊成为了吸血鬼的女王,这事情你已经知道了,换个新领袖,也换个新气象。在人造血浆批量生产之前,我们会先从血库里调血出来,科技让我们可以拥有更多的解决方法,何必死磕呢?”

“我知道你一直和我的想法不同,只是没想到,你会直接和这些魔鬼做可鄙的交易。”

“与吸血鬼合作很正常,”缇娜挑起了一边眉毛,语气轻快,“我只能说,您的观念已经过时了,我们完全没必要和吸血鬼杀个你死我活的,21世纪了,连吸血鬼都知道去买血袋喝。我们只需要搞清楚,他们到底需要血液中的哪种成分,就可以用人造血浆换来更长久的和平。科学研究嘛。”她的语气愈发轻快,把手机屏幕给自己的老领导看,说道:“喏,已经有试验品了。”

“它们是掠食者!”

“那就让他们改吃素!”缇娜温和地笑了一下,“退休吧,这将是我操心的事情了。不然这次意外事故的死亡报告中只能添上您的名字了。”

男人看了眼缇娜身后的两个人,他曾寄予厚望的两个人。

“我和丹尼尔也将为此而努力。”秋说,击碎男人最后的希望。

头发花白的男人闭了下眼,他眉心的褶皱放松开,而眼角的纹路却又深了几分,他再次睁开眼,眼皮耷拉着,沉重而缓慢地说:“愿神灵庇佑,愿黑暗远离,我的孩子们。”

“祝您退休生活愉快。死者的抚恤工作我会做好的,至于这两位凶手,让他们‘死亡’会是个好主意。”

 

TBC.


 
评论(35)
热度(68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